《浮生楼》· 石龙记

图源网络

《浮生楼》目录

【前幕】

仲夏入夜,灯火渐息。干旱许久的京都在一天子夜过后突然下起了瓢泼大雨,大有天上穿了一个窟窿的凶势。倾盘而下的大雨夹杂着频繁的雷电,雨水被狂风打在窗户上噼里啪啦地作响,整个京都都被浇得焉焉然。

一道闪电劈下,闪光照亮了京都的半边天空。

“相公!我……我刚刚好像看到了天边飞过两条龙。”

“我说娘子你是不是被吓傻了,这怎么会有龙出现呢!你快抱好孩子,我把吹开的窗户弄好先,这雨水都把家里淋湿了!”

【第一折】

“下了半夜的雨吵死了,这天还真是怪了,今天居然晒得那么厉害!”潋水从丹羽的房间出来,光着脚在门口抻着懒腰。

阳光明媚的照着,一改昨夜风雨的凶态。

“哎呀!不行!这还没到晌午太阳就那么大了,我受不了了。丹羽我先回水里啦!”说完便往庭前的大陶缸里一跳,妖娆的女子在入水前化作一尾红鱼落入水中,躲在了养在水里的莲叶底下。

丹羽绾了一个发髻出了房间,明媚的阳光照得惺忪的睡眼眯了起来。对于昨夜的风雨,丹羽有那么一瞬间怀疑是不是共工打架又输了,又跑去撞倒了那好不容易才立起来的不周山。

“哎呀!都那么晚啦!”丹羽抬头看着快要中天的太阳惊呼。

昨夜的风雨到了清晨才逐渐退去,丹羽被雷电惊得跑到自己床上来的潋水弄得半夜没睡。今早睡了一个懒觉却不料睡到了日快中天,丹羽揉了揉额头,熬夜果然不好。

外间一阵大动静,阿财一脸欣喜的跑进来,“丹大人,你终于起床啦!”

丹羽看着阿财,头发睡得乱糟糟的没打理,茶白色的长袍穿得松松垮垮,扣子还系错了两个,头带和腰带就这么搭在脖子上。丹羽摇了摇头,摆摆手示意阿财过来。

“都教了你那么多遍,你怎么就是学不会!”丹羽浅浅一笑,欣慰道,“不过好歹你学会了套长袍和系扣子!”

前面的少年有些脸红,嗫嚅道:“我……我也不知道为什么,其他的都很好学,就这梳头和穿衣服怎么也学不会。”

天色明媚,朗日当空。

阿财半蹲着背对丹羽让她梳理自己的头发,纤纤十指在墨色的长发间游走,柔顺的秀发被轻轻的拢成一束搭在背上,阳光下还隐隐的泛着青白色。阿财眯着眼一副很享受的模样,像极了被主人爱抚的小猫。

顺手从阿财的脖子上抽出那墨绿色的发带将手里的头发绑好,再将那穿得乱糟糟的袍子整理好。方才还乱糟糟的一个人瞬间便被丹羽打理成一个翩翩公子……伙计。

丹羽笑了笑,往外间走去,“东西都准备好了吗?”

“嗯!都准备好了,阿财觉得我们可以直接买菜回来做午饭就行了!”阿财跟在后面,言语里有些抱怨。

听着阿财的话语,丹羽因自己的晚起感到有些不好意思。将端端正正的放在外间桌子上的竹篮子挎在手上,将篮子里的绣花荷包收好,施施然的和阿财出了门。

京都繁荣,虽是快到晌午,几处菜市场仍未散去。人们都在议论昨晚那场暴风雨,什么异事疑事常事云云,还夹杂着数声讨论龙的声音。

“丹大人,阿财昨夜也听到了龙吟,虽是夹杂着风声听得不真切,可真真的有龙吟。”充满八卦情怀的声音在丹羽耳后轻声的响起。

阿财眼珠子盯着那扎堆聊天的人,一副蠢蠢欲动的模样,大有一副往那堆人里一蹲,跟那些人聊到天昏地暗的冲动。

丹羽盈盈一笑,“是吗?我怎么没听到?”说着眼神还游走在青菜间。

阿财确信道,“那是你耳朵不好,昨夜你除了听到那条鱼的尖叫声还能听到什么,阿财的耳朵可好使了!”

丹羽放下手里的一把菜转而拿起另一把,“嗯,看来昨晚真被潋水吵得耳朵都不好使了。”

两人买好了菜往回走,却被一堆官兵拦在了回浮生楼的主街上。

为首的锦衣男子向丹羽作了一个揖,“丹羽姑娘是吗?”

丹羽微微一笑,“正是,不知大人找小女子有何事?”

抱着菜篮子的阿财不明所以,锦衣男子身后的官兵岿然不动。

锦衣男子向前一步,在丹羽面前低声道,“昨夜宫里出了点事,你随我回宫看看。”

看着突然向前的男子,丹羽不为所动,倾身回道,“我说三皇子,你要我跟你回宫就回宫,至于那么大阵势吗?你老实告诉我,不会是我犯了什么事吧?”

三皇子苦笑,“你浮生楼平时也算安分守己,你也不至于这么一惊一乍吧?这回真的出大事了。”三皇子眼神凝重道,“昨夜的雨下得很是诡异,你没看出来吗?”

丹羽点头,“还好啊,就今天街上所有人都在讨论这事呢!可我觉得没什么啊,就是有点吵弄得我今天起晚了。”

想起今天的菜篮子,丹羽有些不愉悦,去得晚好的肉菜都让人给挑走了。

三皇子眼里有些焦急和无奈,倾身到丹羽的耳侧,“昨夜朝华殿前的石柱上的两条龙飞离了。”

丹羽似恼了般一手推开靠近的三皇子,“我说你说话就说话,这大街上的能不能不要搞得那么暧昧。”错开了三皇子头也不回,“我和阿财还没吃饭呢,有什么事等我们吃完饭再说。”

“哎别!你跟我进宫,吃饭的事我宫里请你们。”三皇子哀求道。

丹羽回头盈盈一笑,“也好!”从阿财手里拿过菜篮子递给三皇子,“你遣人帮我将菜篮子送回去,顺便帮我去仙海居买一两上等的南海昆布干!”

三皇子手里捧着菜篮子有些凌乱。

【第二折】

丹羽手里拈着一块绿豆糕,看着朝华殿前的两根巨型石柱。刻有龙的地方空空如也,只剩下那缭绕的祥云和仙芝。

咬了一口绿豆糕,丹羽点头赞叹道,“这石柱跑了两条龙的大事,外面居然一点风声都没有,你们皇家办事就是厉害。”

三皇子在一旁撑着伞苦笑道,“正是因为这么大的事我们才不能走漏半点风声,让外面知道了还得了。父皇和几位重臣,甚至是国师都束手无策,我才请你进宫看看。你说这事你能解决么?”

丹羽吞了那块绿豆糕,抬头指着那飘着几多白云的蓝天。

语重心长,“我说小三啊!如你所说这走了的两条龙没准就躲在哪朵白云后面看着我们,什么时候还不开心了打个喷嚏弄两场暴雨呢!我说你什么事都没有告诉我,就带我来看着两条空石柱还说没了两条龙。能料事如神的是你们国师的把戏,我什么都不清楚,帮什么忙?”

三皇子听着有些不好意思,干笑道,“抱歉!都忘了告诉你了,就是昨日傍晚九皇弟贪玩偷了国师的法宝来玩,还非要说石柱上的龙没有眼睛闹着要给它们点睛,入夜的时候还没有事,结果子夜过后龙就活过来飞离了。”

丹羽惊讶,指着那石柱问道,“那么高的柱子他也能爬上去,还点睛!?你家的九皇弟这是要上天啊?”

三皇子摇头,“九弟向来古灵精怪,我也不知道他怎么爬上去的。只是他后来也摔伤了,还好没什么大碍。”

丹羽拍手惊叹,“厉害厉害,你家九弟果真神人,没摔死也是命大!”

三皇子看着丹羽一副气定神闲听八卦的模样,心里也是没底,“我说丹羽,这事你看能不能解决!”

丹羽拈着下巴想了想,心下早已了然,腹中的算计顿生。

笑意森然道:“你先带我去和那国师单独见一见面吧!我要和国师探讨探讨九皇子那点睛的法宝是怎么回事!”

国师的算机阁内,狻猊型的焚香炉内燃着檀香。

丹羽笑意盈盈的看着眼前着留着一把长胡子装仙风道骨的中年男子,穿着道服戴着道帽还真有那么一回事。

“国师,应该可以称呼您一声马先生是吧?”丹羽端过面前的清茶。

国师眼皮微跳,“姑娘你这是什么话?本国师本来就祖姓为马,本国师身份尊贵你这平民应尊称一声国师。”

丹羽故作失望,摇头嗤笑,“没想到从前画中仙的神笔被用来匡扶正义,轮到你手上却被用来谋求名利!”

国师生气,“你说什么呢!本国师如今的地位自然是靠真实本事得来的……”话到一半国师猛地一惊,瞠目道:“画中仙!神笔!?你…你怎么知道?”

丹羽叹了口气,“你我都是明白人,我们就不必兜兜转转的了。你那神笔闹出来的事,你打算怎么办?”

说着往椅背上一靠,好整以暇的看着错愕的国师。

从震惊中回神的国师轻哼,“那是九皇子私自偷了本国师的法宝去乱画,此事关我何事?”

丹羽支着下巴,“是么?你说你的法宝能够画物成真的神力皇帝还不知道吧?你说我去告诉他,你说会怎么样?”

国师发指,“你…你……我跟你无冤无仇,为什么要这么做?”

他有些郁闷,为何眼前这素未谋面女子一进来死咬着自己不放,还知道自己这不为人知的秘密。

“哈哈!没什么,我就是对你的法宝感兴趣,要不你把它给我,我许你一个愿望顺便保你一世官禄怎样?”丹羽诡笑,“不然我就把你的事说出去,到时官禄没了还有可能神笔丢了哦!”

国师拍案,“神笔给你不可能!祖上留下来的东西,落入外人手里定会出大事!”

丹羽苦恼,“可这外面飞着两条龙,你的神笔又……”

忽而恍然,“要不你把笔借给我吧!到时我给你撒个谎蒙混过去。”

“你这借与给了你又有何差别,你这是在诓本国师!”

“嘻嘻!”丹羽掩唇轻笑,“这自然是有差别的,有借有还嘛!”

国师缓和道:“借是可以,但本国师有条件!”

丹羽不语,挑眉示意国师继续。

国师思索,良久,“十次,每次一画,事后归还!”

“可以!”丹羽微笑,“画押为证!”

“此事你必须保密,飞离的两条石龙你必须归位!”国师补充道。

丹羽应允。

从国师的算机阁出来的时候丹羽一副神清气爽的模样,对于三皇子央求的解决石龙飞离的事也是满口的应诺。

【第三折】

丹羽和三皇子谈妥了报酬后已是傍晚时分,回到浮生楼时潋水正闷闷的坐在陶缸沿上吃着泡开了的昆布干,满脸的不愉悦。

潋水扯下一口昆布,“哼!终于回来啦!一个下午不见人,还以为你们被拐了不会回来了!”额头前那晶黄色的泪型额饰随着她的哼哼唧唧左右摆荡。

“有本大爷在,丹大人怎么可能被拐,我们不过是进宫办了点事。而且不是给你送回了海味吗!”阿财看见潋水哼哼唧唧的模样很是不愉悦。

“切!山里来的没见识,皇宫那种地方老娘早几百年前就玩腻了!”潋水翘着二郎腿一晃一晃的鄙视着,嘴里的昆布嚼个不停。

阿财反驳,“山里来的怎么了,好过你水里来的!”

潋水从陶缸上跳下来,阿财撸起袖子,两人蓄势待发。

丹羽看着两个开始要吵架的两个人出口阻止道:“好了!你们不要吵了,潋水你准备一下我们明天去一趟东海,你去看一下水路怎么走最快。阿财,快去做饭。”

丹羽出声两人一下没了气势,诺诺的去做自己的事情。

入夜,阿财化为了一只风生兽,青色,似豹如狸,周身的毛发无风自动、四脚生出风漩。丹羽骑着风生兽去了京都附近的几处大山查看。

溢出山涧中,两条石龙在水中优哉游哉的躺着,青灰色的身影融入了夜色中。

“丹大人,龙不是应该飞在天上的吗?怎么会躲在这山涧里?”阿财看着灌木林前的两条休恬的石龙。

丹羽回到,“会飞的那是天龙,生活在空中。地龙一般没什么事是不会飞的它们只会待在水里,而且他们是石头雕刻成的到底不是什么真龙。”

阿财点头,“原来如此!”

丹羽抚了抚风生兽的毛发,“好了!我们回去吧!”

探明了石龙的藏身之处,丹羽和阿财悄悄地离开了山涧。

星月还未散去,京都还在沉睡当中。丹羽从阁间拿了一把三戟鱼叉带着潋水出了后门,门后前有一条城内水道。丹羽拿出一张白纸折出一艘小船,往船底画了一个分水符放进了水里。纸船在水里逐渐变大,最后幻化成了一艘小木船。

丹羽、潋水上了木船,水面的涟漪轻轻荡漾。

潋水伸手进了水里,温柔的声音对着水里轻念,“鱼儿鱼儿,快送我们去东海!”

片刻,河里的水声响起,各种不同的鱼汇聚在船底簇拥着小船一直往东海方向驶去。周边的景物瞬间移换,潋水坐在船头指引着送舟的鱼儿。来到东海也就半个时辰的时间,鱼群散去木船在水里渐渐变小化回了小纸船落回丹羽的手里。

“潋水我们去租一条船出海!”丹羽闻着腥咸的海风。

出租渔船、大船的店内。

“姑娘,你们真的就两人租船出海吗?”租船的老板一脸的担忧,“最近海里出现了一条大鱼,经常将出海的船弄翻,这最后人和船都没了。”

丹羽轻笑,掏出了一锭金子放在老板面前,“这是押金,老板您放心如果我们回不来船毁了这金子就当作补偿。”

老板看见金子立马将什么担忧都抛在了脑后,乐呵呵地带着人去挑船。

丹羽、涟水两人驾着一叶轻舟便往海里去。

两人回到浮生楼已经是傍晚时刻,手中一人捧着一颗铜盘一般大的圆珠子回来,身后是残阳洒下的金色余晖。微风吹起,还隐约的嗅到那没来得及散尽的大海味道,与一丝丝腥咸。

阿财看着两人怀里的大珠子,灰白的颜色里还带着隐隐的血色,满眼的错愕不已。

丹羽一副酣战过后的快感,“哈哈!阿财快来帮忙我今天出海宰了一条大鱼!这是它的两颗眼珠子!”

一旁的涟水有些不舒服,想起丹羽在海上用那三戟鱼叉耍得那条大鲲无处可去。宰了鱼后还一边哼歌一边将鱼目挖下来在海边清洗,笑眯眯的分割着鱼肉。她心里觉得丹羽纯善的面容下一定是一颗恶毒的狼心,转念间想着丹羽对她和那个臭山里来的那么好也就足够了。

晚饭是一顿美味的鱼肉!饭后丹羽命阿财将剩下的生鱼腹肉冰镇好送到住在西边城脚下的一处破祠堂野猫一族,说是给它们尝一尝海鲜。还特地命令阿财送完东西马上就回来干活,不能又找一堆不知道什么精怪就扎堆夜聊八卦。

【第四折】

夜里丹羽找来了各种锉刀、刮刀和磨具,抱着两颗鱼目又磨又刮,灰白的鱼目细粉铺得小院子到处都是,像是落了一场薄雪。

涟水、阿财在一旁将细细的银粉调入水里,两个人捧着一个盘在奋力的搅拌,像极了月宫中捣药的仙兔。

寂静的夏夜里,丹羽三人在小院子里做着各自的事,明亮的月光下显得有些诡异。将银漆均匀的刷在了两颗鱼目上,原本暗淡无光的鱼目变得银光闪闪,很是耀眼,看得阿财和涟水两人目不转睛。

明月恰好中天,十分圆润,晴朗的夜空下似玉盘一般挂着。

丹羽点头,“嗯!今晚的月色也是极好的,阿财随我上去采一些月光回来。”转头指着三皇子白日里送来的几箱宝物,“潋水你从小三送来的金银珠宝里挑几颗大珍珠磨成粉调一碗珍珠漆,喜欢的可以拿几颗!”

说完便让阿财驮着自己上了夜空。

丹羽拿出了一个白玉瓶,窄口宽腹两边饰有流云耳。双手轻轻一松,白玉瓶缓缓的漂浮在了空中。口诀轻捻,周围的空间微微的一个荡漾,瓶口上凭空出现了一只小泉眼,如华的月色变成了潺潺的涓流从泉眼中流出落入了瓶中。周围的月色暗淡了不少,白玉瓶开始泛起了淡淡的莹光,照亮了丹羽精致迷人的五官。

两人从夜空中回来,潋水已经调好了珍珠漆,正托着腮探究着两颗银鱼目,额头上的晶黄额饰折射着银光。

丹羽将珍珠漆涂在了鱼目上,银光闪闪的鱼目被裹上了一层珍珠的光泽,咋一眼看还真像价值连城的深海宝珠。最后丹羽将玉瓶里的月色倾倒在鱼目上,两颗流光溢彩的宝珠顷刻呈现。

丹羽晃了晃玉瓶,“嗯?月光采多了!做个月华灯笼吧!”说着进屋拿来一个描了几笔幽兰的白灯笼,将月光倒了进去。轻轻的呵一口气,月华灯笼就静静的飘在了院子空中,莹白的月光照亮了院子的每一个角落。

丹羽托腮看着灯笼,泛着柔和的莹光,像是院子里多出了一个月亮。

她似乎想到了一个好主意:“啊!阿财,夏夜炎热,去把前两天买回来的竹榻搬出来,今晚我要睡在院子里!”

在宁静的夏夜,浮生楼的院子里飘着一盏白灯笼。丹羽躺在竹榻上酣睡,天青蓝的长裙铺散在整张竹榻上,腹间盖着一张锦被。

阿财在榻下铺了一张竹席,抱着软枕呼呼大睡。嘴里还含糊有语,大概是又梦到了在某堆精怪里谈天阔地。

潋水化成了一尾红鱼睡在了陶缸里的莲叶底下,水底放着几颗硕大的珍珠,那是她从宝箱里精心挑选出来的,她很是称心。

【尾声】

日月同空,启明星泛亮。丹羽从睡梦中醒来,叫醒了榻下的阿财和缸里的潋水。三人带着装好的金银珠宝和两颗大宝珠去了郊外的山涧。

石龙贪睡,如今还在水里恬息,阿财驮着丹羽和潋水在空中看着。两条石龙浸在水里,灰青的龙身不细致看还真看不出有两条石龙睡在水里。

“潋水,把珠宝狠狠的砸向那两条石龙,把它们砸醒!”丹羽说着从装了金银珠宝的百宝袋里掏出了一块大金子砸向山涧。

山涧里传来金石碰撞的声音,林里栖息的鸟儿被惊得四处逃散,山间一阵鸟鸣聒噪。

丹羽、潋水两人在空中砸砸得满头大汗,两条睡龙才幽幽醒来。看着空中不断洒下的宝物,龙尾一扫、离了山涧朝空中的金星点点飞去。

丹羽砸得有些心疼,估摸着还得要找小三要多一两箱作为补偿。

见状,惊喜道,“快!阿财往皇宫的方向飞去!”说着掏出了两颗自己用鱼目伪饰好的宝珠。

将两颗宝珠抛出空中,画了一个指花,两颗宝珠稳稳的被隔空控制在了手中。分一颗给潋水,两人一兽将两条石龙引向了皇宫。

阿财凌空奔跑着,步步踩出了风漩。丹羽、潋水两人骑在风生兽上裙裾翻飞,偶尔还有几只晨鸟在身旁飞过。两条石龙飞在后面追逐着阿财身后的两颗宝珠,还带着数声的龙吟。

京都东升的旭日前,一只似豹如狸的异兽驮着两位天仙一般的女子飞掠而过,后面游舞的双龙追逐着两颗流光溢彩的宝珠。京都一时如仙人下凡,真龙临世。

早起的京都百姓们看得惊了神,只是在东升的旭日下看得不太真切。转眼间天边的神迹早已消失,只剩下五彩的朝霞。

丹羽将两颗宝珠抛向石柱,两条龙紧跟而上,朝华殿前金光乍现。两条石龙回到了石柱上,嘴里还多了一颗流光溢彩的宝珠,石柱刹时变得更加辉煌。

待石龙回柱,丹羽将龙眼上点睛的墨迹拭去,两条石龙再无生机。

丹羽挎着篮子在集市上买菜,今天出得比往日都早,菜肉都特别新鲜。身后的阿财又开始蠢蠢欲动,那市井扎堆的人正聊着今天初晨的奇象,被人传的玄乎其玄。还有人说神龙出现,外郊山涧里散落了不少宝贝。很多人连摊市都不开,纷纷去山里寻宝去了。

丹羽微微一笑,那些不就是今早她散在山涧里的金银珠宝么!想着又是一阵心疼,琢磨着应如何向小三送多两箱金银作为报酬。转念一想这早已钱劳两讫,出尔反尔似乎不大道德。

上一章:去复来

下一章:蜉蝣生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前幕】 临近隆冬,寒风凛冽,京都今年的雪下得异常的早。河湖开始结冰,取暖的金碳碌碌不停的由南方陆路运来,再贡入皇...
    梁暔阅读 580评论 5 7
  • 【前幕】 深秋飒爽,寒露过后的天气骤然变凉,那夏日的炎凉如潮汐般退却远去。昨夜的秋风一过,满城的菊花开了大半,郁郁...
    梁暔阅读 554评论 0 5
  • 【前幕】 夏末,轰隆隆的雷雨毫不喘息的下了两天,将京都平日里的炎热尽数浇灭。只是京都街头的热闹亦被浇得没了生气,所...
    梁暔阅读 551评论 1 6
  • 小的时候总是有着各种各样的小愿望,小理想,或许这些我们的小理想并不小。 小的时候总是想以后我要做警察,可能因为我看...
    佳敏啊阅读 240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