傻逼领导是个药,怼他虽然纠结,但是治病救命

以前闺蜜在被傻逼领导额外派活儿时,总会对本王说:“没事,忍忍就好了,反正加点班也就是了。”

然后她生了一身病。

再然后,她骂了领导一顿,病情神奇地减轻了。

闺蜜是本王的高中同学,十几年的友谊,过命的交情。

她啥都好,心地善良,脾气软糯。不过这也正中某些傻逼的下怀,比如她部门的那个傻逼领导。

领导有好坏之分,好领导往往是智者,坏领导通常来说也都是个傻逼。闺蜜不幸,遇到了后者。

闺蜜在某新媒体平台负责网站运营,兼顾几个公众号。这枚傻逼领导是从某部委调到闺蜜的部门的,还是个关系户,干几年就挪窝高升的那种。这种人往往由内而外散发着“傻逼”的气息。

有多傻逼呢?说几件事你们就知道了。

事例1:

傻逼领导每天晚上坚持加班到十点,并且还要求员工以身作则cosplay他。你以为他真的在干活?呵呵……他不过是在追剧而已,抗日神剧以及琅琊榜他全看过了,哦对了,还有三生三世十里桃花。

要是这样也就算了。某年,年前最后一天上班的下午,别的部门基本上都走干净了。傻逼领导一个电话接一个电话地通知下属,要大家轮流找他去谈话——每次谈话时间大概持续一小时左右,天知道最后一个人等了多久。

当闺蜜和我说这件事的时候,我就觉得他肯定不懂员工在那天都损失了什么……

“父母守着放凉的饭菜、情人在冷风中跺脚的等待、孩子不放过楼道里每一次电梯门响的失落、喵星人对着舔光光的食盆不断上升的怒火。”(闺蜜吐槽日志的原话)

妈的,他一定没有爱过。

事例2:

闺蜜部门的大领导,某天到市内某饭店参加一个会议。这时,有份很紧要的文件得给大领导送过去。

傻逼领导就叫新来的小A同学去送文件,并且再三念叨这个很紧急。小A同学也是没经验,觉得既然着急,那就打车过去吧……

后来大概你也猜到了,傻逼领导拒绝报销打车费用,而且居然直接跟小A说出“出租车太侈靡,且不知道你会不会用假票揩油。”

小A同学虽然是个男生,但当时也多半产生了“穿过大半个中国去啪(喵)你”的强烈情感。

更绝的在后头,傻逼领导自作聪明地决定,以后所有四环内的公干,让员工一律用共享单车解决,凭车费截图用微信红包“报销”……科技的确在发展,但他自己显然没有在数九寒冬骑过车。

事例3:

傻逼领导有媳妇。这种人的小鸟居然也有窝,也是一个奇迹。但我们都觉得他媳妇可能不爱搭理他,导致他某癌扩散,总要在其他女同事身上找存在感。

有次,他居然让还在哺乳期的某个女同事出差。女同事说我要喂孩子啊。傻逼领导说,他女儿就是在他一心扑在工作上的同时,由他老婆一手带大的,你为啥不行?

敢情全天下也就傻逼领导不是吃奶长大的,是吃翔长大的,不但吃的是翔,挤出来的也是翔……他以为全天下所有人的家庭都像他家一样是“丧偶家庭”么?汗……

傻逼领导极端不尊重女性,和女同事说话从来都是边抽烟边说边提裤子。闺蜜觉得如果有一天她要辞职,一定会给禁烟办打举报电话,并撰文一篇,题曰:《油腻的中年男人当上领导,是个什么鬼样》。

事例4:

闺蜜的部门经常出差或者通宵加班,占了周末休息,还没有加班费和倒休。

同事怨气日深,于是傻逼领导给大家开会说,要多干活不要想报酬;要为国家鞠躬尽瘁,后半句就不用说了。

结果也是显见的:部门走了两个人——都上山投靠了马云爸爸,待遇立刻翻了几翻。

因为这两个人都同闺蜜关系好,就希望能双赢合作:闺蜜运营的A公众号出内容,他俩出平台,做长期合作。

结果这个计划被傻逼领导否了,不但否了,还告诉闺蜜以后不用运营A公众号了。言外之意就是:我自己的孩子,就是掐死,也不给你。

而且傻逼领导对新媒体的某些理解,也让闺蜜及同事觉得无比诡异。比如,今日头条最火的时候,闺蜜他们也打算开发app。傻逼领导很豪气地说:“我们申请100万,还怕搞不出个今日头条吗?”

一百万够买十个蔬菜大棚了,大家心里骂的“傻逼”都是无声的。

事例5:

傻逼领导和他的副手之间,是有矛盾的。

副手赞同且欣赏的人,他就否定且唾弃。跟了马云爸爸的孩子之一,先前是个小组长,去年年底他干活非常辛苦。本来闺蜜的同事和副手都给那孩子评了优秀,但傻逼领导看副手评了优秀,就没给这孩子评优秀。

于是今年,苦命的孩子就去响应马云爸爸的感召了。

悲剧的是,他把那个优秀名额给了另外一个有点儿背景的孩子。那个孩子看不上他,也去响应马云爸爸的感召了。

是的,他们就是上个事例里说的投靠马爸爸的两个人。

听闺蜜的历次吐槽,让本王真心觉得,就这么一个中基层官员,他身上都能挖掘出这么多哭笑不得的事例。

我国的某些干部的素质,真是令人堪忧啊。

但,上述事例都不是事情的重点,这个才是:

假设部门是一个羊圈,好领导在薅羊毛的时候,一定是挨个儿薅,而不是可着一个人薅。

闺蜜因为运营手艺精湛,脾气好,就成了傻逼领导重点薅羊毛的对象。

在被傻逼领导额外派活儿时,闺蜜总会对本王说:“没事,忍忍就好了,反正加点班也就是了。

我印象中,闺蜜每天加班到晚上十一点,那简直就是很平常的事。且,即使例行十点散伙,傻逼领导居然还会叫闺蜜留下谈话,谈话内容不过就是吹嘘自己是这个部门的改革者,并且强调闺蜜如果跟着他混,前途大大滴有。

然鹅马云爸爸给多少钱,傻逼领导给多少钱,闺蜜心里是呵呵的。要不是出家门转个弯就是单位,她根本不会在这个堂口干这么多年。

闺蜜说自己是喜欢新媒体的,但她实在受不了傻逼领导即使半夜一两点了,也要打电话来安排工作。闺蜜爹为此非常生气,因为他觉得一个有教养的大老爷们儿,是不该在凌晨给姑娘打电话的。

而更令闺蜜头疼的是,她的健康出了很严重的问题:

甲状腺肌瘤,乳腺增生,肝功能衰退,抑郁症……这几年基本是一股脑找上她。

本王可是眼睁睁看着亲闺蜜身体一天天濒于垮掉,精神一天天走向封闭抑郁的。中西药吃了不少,但疗效不好,每次体检对她而言就是一种折磨,因为傻逼领导可能会骗她加班,但医生不会骗她去休息。

稍通医理的人,都会明白闺蜜身上的症状,一源于工作压力,二源于必须面对傻逼的压力。如果只是一,闺蜜能扛,但她没法在忍受一的同时,还要被二消耗对工作的热情。

大家都是来上班的,不是来送命的。

但凡压力到了一定程度,任何人都会爆发,闺蜜也不例外。

十一节前最后一天上班,周围公司、兄弟部门、高层管理人员,要么直接放半天假,要么也在下午走得干干净净,连整个办公楼的电梯也停得只剩一部还在运行。

距离平时正常下班时间还有不到十分钟,傻逼领导走进办公室,对全体员工说:“今天大家要没什么事,可以早走了。”

这,就是压垮骆驼的最后一根稻草。

毋宁说,是闺蜜小宇宙瞬间爆燃的触发点……

闺蜜说,她这辈子从来没骂过别人那么多代祖宗;

闺蜜说,她从来没想过自己能把傻逼领导的母亲同性行为联系到一起,还联系了上百遍;

闺蜜说,她从来都没想过辞职,但那次,十一节前最后一天上班的下班时分,他对傻逼领导大吼:

“我X你妈!你有本事炒了我!”

而她相信,他绝对不敢。

后来,闺蜜那边沉寂了许久。

再后来,也就是几天前,她约我吃饭。以前饭桌上,我都是听她在吐傻逼领导的槽,吐完槽后决定晚上默默爬回家加班。而这次,她却同我讲,她现在基本不忍了,傻逼领导做的不对的地方,她一定当面怒怼。

怼怼怼怼怼怼怼!

真对心!

而昨天,她在自己公众号发了一条状态,说:

我有个医生朋友。

去年见面时,她帮我检查身体,觉得我健康状况堪忧——是那种担心我活不长的堪忧。

前几天见面,她再次以医生的眼光审视了我的健康状况,表示,我虽然处于亚健康状态,但好歹是能活下去的亚健康了。

她问我做了什么?

我想了想,表示各种不良生活习惯都在,唯一不同的是:每天怒怼给我造成巨大精神压力的上司。

是这个原因吗?

医生朋友听完答案,倒没诧异我居然也会怼人……只是非常高兴地表示:大概是你由此消除掉一部分郁气,所以整体状态比之前提升了。

回想这整个过程,我大概也想开了:

很多时候,你的大脑还在催眠自己,说我能忍下这次、我没必要为这件事伤和气……然而身体很诚实地把你按下去的心事,都变成各种不适,返还给你。

还是放过你自己吧。

为什么要为了虚无缥缈的别人,而和自己结仇呢……

闺蜜这段话,让我想到有“狠,忍,滚”的所谓“职场精神”。

翻译过来就是:“要么狠,要么忍,要么滚。”

可能写职场鸡汤文的,还会加上一句话:“哪儿那么多纠结,你就是矫情。”

以此为标准,那么中国人还真的是最“不矫情”的,“不矫情”到中医的功能除了壮阳补肾,就是疏肝活血最有市场了——摆明了就是气出来的。

我又想到清宫“职场”里那些宫女嫔妃,有人用清宫脉案做过统计,肝病抑郁居多,大都四五十岁也就薨了。

当然这篇文不是教唆观众都去和老板吵架,只是在忙碌之余,在面对职场和生活压力之余,至少请多思考下:

你有多少仇,是为了虚无缥缈的别人,而同自己结下的?

不知那些今天在职场鸡汤文里鼓吹“狠,忍,滚”的人,到了明天,会不会后悔编织出这条绳索,既套住了别人的脖颈,也殃及了自己的命门。

总有一天,停滞、衰老、力不从心,同自省一道,会如期而至。

而到那时,“病”和“命”,你只能选一个。

— END —

燕王曰:没叫大家去找老板吵架,只是多思考下工作是为了啥,如果非要你拿健康和好心情去换钱是不是值得,毕竟大家都是“生老病死”一路人。至于傻逼领导那类人,我倾向于盖棺论定,尤其是“盖棺”。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文/素心说 禁忌之恋来的轻佻又突然,散的也突然又戏谑。曾经的少女面对曾经的爱恋淡然告别,开始寻求自己朴实无华的幸福...
    素心说阅读 254评论 0 0
  • 穿插说一下,java8中关于接口修改了某些要求,比如接口可以实现某些方法的代码,但是同时要求声明方法为defaul...
    xdlkc阅读 205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