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识十年,缘分不浅(连载21)


到今天,接连20天,第一部分的故事写到这里,基本结束了10万字,感谢自己能够坚持,感谢每一位阅读的简友。接下来,我将认真整理出一部能够读的小说,加油,我将永远以勇气、冲劲和初衷,一直努力奋斗!


姜瑜的实习,还是蛮顺利。

洛辰和孟凡也到南京卫岗卖牛初乳了。

4月底,小德报考的南京师范大学的研究生失败,所幸的是调剂到徐州师范大学。

整理一番,就去徐州复试。结果到了徐州,才发现少了一份学校证明,万般无奈,打电话给我,请求帮忙。

接到小德电话,我二话不说,就答应了,因为我知道,小德不好轻易开口,一旦开口,必定是无路可走。

我快速跑到教务处。事情很快办好,之后,我便到新州火车站,赶往徐州市,这好比徐蚌会战一样急。

在火车上,我忽然想起老李在徐州重工实习呢。

便打电话给老李,约了晚上聚聚。

其实我还有个高中同学,不过常年不联系,也就作罢。

在徐州火车站,老李和小德一起接我,晚上小聚一番。

值得一提的是,淮海战役纪念馆恢弘无比。

第二天的复试,比较顺利。

李晓萌将我们送上车后,还留恋不已。

回到新大时,小德内心忡忡,也要忙论文啊。

周末,其实对我们毫无意义,我们每天都是周末。

小德邀请我们去他老家。也是写那本《儒林外史》的吴敬梓先生的老家。

我和阿智一起到小德家,重现了当日南京考试队伍。

乡土中国,在这里更显得贫穷和落后。严格说来,这里的经济社会发展介于宁江与凤阳之间。

除了写论文,我拼了命的找寻一切与工作相关的讯息。

然而5月29答辩,时间逼近到5月1日了。

这期间,我和小德一起去新州最大的花市买了最新鲜的百合花,送给最亲爱的柳老师。

待到这些都差不多忙完,已经到了5月20日,毕业论文,无可回避了。洛夏的选题是政策执行力,这个是老生常谈的话题,选择是因为看起来好写。实则不是。毕业论文,首先确定选题,然后是开题报告,得收集现有对这个问题的研究成果,归纳总结,从而写出属于自己的论文,有时候还需要调研等。对于我而言,本身是比较喜欢调查研究,也曾经写过一些调研报告,这个对于政治系学生而言,是很不重要滴。因为政治系学生毕业主要是念书、教书,仅此而已。

新州半月人憔悴。宿舍这样的环境,已经不允许我认真写论文,恰逢毛毛打电话过来,邀请洛夏过去他家,于是我就干脆耍无赖,毛毛,那我可就要长住一周啊。

“可以啊,你来想住多久都没问题啊,五星级服务哦!”毛毛耍贫嘴。

正当我收拾东西,准备去毛毛家写论文时,又听说小胖和另一位女同学将到新州办事,于是哥几个相约在毛毛家小聚。不曾想,这小聚竟也成就了我的论文。

等我去毛毛家时,最迫不及待的是想知道那位女同学是谁。看到以后才发现,是和小胖在舒州读大学的高中同学琼华。当时,她在上海一家外贸公司上班,这次和小胖一道到新州,是准备在业务上有所发展。至于具体其他的,我也不是很有概念了。但是对于带的那个1853天梭表,很是有印象。因为这段时间央广的整点报时广告正是由这家品牌冠名。

在毛毛家闲聊了几句之后,毛毛便招呼大家去小区附近一家小饭馆,毛毛说这家有道招牌菜,汪丫鱼豆腐,于是首选了这道菜。毛毛这厮自带了几瓶古井淡雅。

接下来几乎每天是这样度过,下午17点多,大家一起出去小区外面的小餐馆吃饭、聊天,完了之后,到毛毛家里,一箱子啤酒,大家一起斗地主,输了喝三杯,赢了对方一人一杯。直到夜深了,大家各自散去,我才开始修改论文,一遍又一遍。当然忘不了的是每天晚上给亲爱的姜瑜一个一小时的电话。我不敢去见姜瑜,生怕在一起触景生情,又会耽误写作。

时间过得紧凑,仿佛每一天都值得怀念。

大约在5月28日,初中老同桌阳子抵达到江州市,和我一起相约去江州市参加江南省公务员考试。

5月29日上午,论文答辩。前面几位可谓是有惊无险,几位先答辩结束的同学便准备去各个不同城市参加公务员考试了。直到洛夏开始答辩,不知是什么原因,主答辩老师对我的论文不是很满意,问了几个问题之后,便问我,你这篇文章怎么看着与一篇MPA论文很相似,主考老师怀疑抄袭,我一想,完蛋了,答辩不通过就要二次答辩……老师一看人数不断减少,便说,请大家不要离开,最后我们要宣布答辩结果。我怀着十分忐忑的心情短信同组同学赶回答辩教室,所幸大家都没有出校门。否则就麻烦了。

不想正当我手足无措之时,在宣布结果时,我的论文竟然通过了,这使得我一颗小心终于平静了些许。论文答辩通过之后,我便马不停蹄赶往新州市参加江南省公务员考试。

这算是论文答辩一个小花絮吧。有惊无险。在和阳子去赶往江州的大巴车上,洛夏心中百感交集,感谢毛毛,小胖,高静,小黑,如果没有你们,我的论文恐怕是无法完成的。想想,不禁觉得有些心酸,朋友们对我好得地方太多,而我却仅仅谢了这酒肉岁月。想着想着,我就睡着了。

在江州,还有一位老友,在等待我和阳子。这是初中和我齐名的一位同学,人称涛宝,长得十分可爱,智商极高,在兰州大学念哲学,文笔也好,常常写一些文章。

三人一道考公务员。

江州,是一座历史文化名城,而对于下辖的宁江市而言,却是一座陌生的城市。我这是第二次来江州,第一次还是多年前跟着舅舅一起来江州买参考书。

三人一起逛了逛江州夜市,由于城市较小,在文化广场看了很多人在散步,也有些人在唱黄梅戏。

黄梅戏是江州特色,无论是在老江州,还是在下辖几个市县,老百姓普遍认为,只有黄梅戏才算得上戏曲,其他什么的都算不得。

回来时近乎22点,洗洗澡后,三个人很快就草草睡了,宾馆虽旧但却不脏。

第二日,赶到考场时,在门口,我碰到一位高中同学,准确讲是高一女生,这个女生见到我,倒也大方,打招呼,同时还把身边的一个男子报了小孩,这是我老公和孩子。

没想到你都结婚啦。

“是啊,我读的是专科,前年就毕业了,哈哈,来打酱油的。你呢,这次一定能够高中吧!”老同学倒是很真诚。

“快进考场啦,也祝你好运啊!”洛夏来不及多聊几句,考场大门开了,几个人都是被冲散挤进去的。

上午的行测,洛夏觉得很简单。在中午时,洛夏的考场,有一位高中同学,成为了考公战友。而下午的申论,就显得有点难度。

5月31日,这三人就回宁江市了。

三人还一起登浮山。

在家呆了一晚上,第二天就被天翔和洛辰给叫到学校。再不来就没有这个店了。

6月1日的毕业留影和散伙饭。成见是伤害人们最深的利器,除非有宽大的胸怀

我因参加省考,经过回老家,耽搁了一天,导致耽误了上午的合影,错过了很多美好,而这些,是永不重现的相聚了,只能报以遗憾。

一转眼,就各奔东西。

散伙饭,当小雨大大方方的跟自己喝一杯的时候,我知道青春结束了。

第二天,不知不觉又想起了仙剑4,于是喝完酒,我跟姜瑜一起散步在校园中,

“你还记得仙剑4最后吗?”

“记得,怎么了?”

大学散场,我们不散。

姜瑜,你愿意跟我一起仗剑走天涯。

兵荒马乱,对于武越和高静还没有大的影响,一个还要读大四,一个还要念医学大五。

毛毛家的啤酒和牌局。

江南省艺术学院坐落在毛毛家附近,每年艺考时能够出租房子赚一笔。

2010年7月,原来,大学散场,带着离殇,带着希望。这样的离别才有重逢的依仗。

别了,我们的大学。

从此以后,不再有那别样的青春。

兵荒马乱的日子里,大家都来不及、顾不上别人。

我跟姜瑜说,你先回广州,我一定会去找你。

姜瑜结束了江南日报社的实习,妈妈已经安排了去广州日报社的工作。

姜瑜不会想到,这一别,竟然那么长。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