叫魂

       阿呆是村里出了名的捣蛋鬼,阿呆父亲是个工程师,常年奔波在外,家里只有母亲陪着阿呆,可母亲也管不了这个小霸王,有几次阿呆差点把人家垛草给烧了,还嘻嘻哈哈的在上面撒尿,因为还是孩子,大家拿他没辙,往往吵骂两句,可阿呆也不惧,照样骂回去。

      阿呆虽然弄得村里鸡犬不宁,但却从不招惹这两户人家,一个是村南头的平老头,平老头无儿无女,孑然一身,皱皱巴巴的脸上还有几道伤疤,像是蚯蚓一样在脸上趴着,看着让人害怕,闲着没事阿呆也不会去招惹他,平老头整天一个人,偶尔到村口站在跟别人说两句话,不过村里唯一一个没跟平老头说过话的,便是村北的祥老爷子。话说这个祥老爷子就是阿呆不去招惹的另一户人家,老爷子媳妇死的早,现在也是孤身一人,听人说姥爷子年轻时很是霸道,现在世道变了,人也变了,前些年还一直帮着大家做事,凭着年轻时的几分力气整来的钱,帮大家修了一个桥,他对大伙很好,阿呆家里也是经常受到照顾,老爷子给阿呆好吃的,所以阿呆也从来都不去他家捣乱,他家房子很大,院子也大,后院里还有一个池塘,里面种满了荷花,煞是好看,阿呆想摘两朵,不过池塘被铁栅栏给围了起来,锁都生锈了,也找不到钥匙,祥老爷子千万嘱咐阿呆不要翻过去,会受伤的。

      这天,阿呆又去祥老爷子家,只见大门开着,没有人,阿呆便又独自一人去池塘看荷花去了。天快黑时,母亲见阿呆回来了,可全身湿漉漉的,问她怎么回事,也不说话,再问,还是不说,问是不是掉水里了,阿呆点头,就是不说话,又问掉哪了?不说话,也不点头,再问,还是不说,如此问了几遍下来,还是不说话,气的母亲抄起扫帚想打他,阿呆噙着泪看着母亲,母亲叹了口气,说先去洗洗吧。

      第二天,母亲又问,还是不说话,第三天第四天,还是不说,第五天,母亲吓坏了,阿呆像真呆了一样,问什么也不说话,也不吵不叫了,村里人都奇了怪了,可无论怎么问,就是不说话,一打他,就是哭,也不说话,有人说这怕是掉进水里,被水鬼吓掉魂了吧,有人跟阿呆母亲说,村南头的那个平老头会叫魂,去找他看看吧。母亲没了法子,给父亲打电话,“什么,不说话了,过段时间就行了,哪有什么水鬼,不用去找人。”就挂了,母亲不安心,依旧要去,可阿呆不乐意了,也不说话,就是站那不动,拉也拉不走,母亲只好抱着他去了村南头,一路上阿呆不停在折腾。

       阿呆见了平老头,不断往母亲身后缩,像是怕了。母亲说完来由,平老头冷冷的笑了两声,“人有三魂七魄,小孩子,被某个东西吓得太狠,便丢了一魂一魄,说话便也困难,我来看看。”说完便一把拽过阿呆,阿呆吓了一跳,挣脱不开,便也任由他摸来摸去。

      平老头问,“你,咳咳~是掉水里了?”声音很阴,让人听了浑身难受。

      阿呆点头,又急忙摇了摇头,顿时慌了手脚,不知所措。

      “那,你是咋回事了?”阿呆不动。

      “你,是不是掉水里了?”又问,阿呆母亲说“阿呆,快说啊。”阿呆点了点头。

       “你是掉哪个地方了?”

        阿呆母亲说“我问了好久,打他他也不说。”

        “你,是碰见水鬼了吗?”听到水鬼阿呆惊了一下。

      见交流不好,平老头便说:“那,我,开始招魂,你的魂魄现在是被水鬼缠着,游离不定,现在,我要带你去把魂魄喊回来,注意。”阿呆点头。

      “喂~阿呆哟,在这哟,不要在那徘徊了,赶紧回来喽~阿呆哟,回来喽~”他的声音突然变了,变得非常深沉雄厚,整个村都能听到,而且还有一种莫名的吸引力,让人忍不住侧耳倾听,他家旁那颗大梧桐,树叶婆娑起舞,和着他的那个声音。

      平老头向着南面喊了几声,又向东面,西面喊了几次,北面时,阿呆抬了一下头,平老头注意到了,而北边,没有河,唯一一处有水的便是……

       喊完,平老头俯身对阿呆说了几句话,阿呆犹豫不决,最后点了点头。

       回来路上,母亲问阿呆:“回来了吗?”母亲想验证喊魂有效么,可阿呆不说话,母亲牵着阿呆从村南头一直走到了家。

       “妈,真好笑,这喊几声就行了嘛,不过,他长得是真吓人,”阿呆好像抱怨这叫魂本是不必要的,“不过声音挺好听的。”

      第二天清晨,几辆警车停在村口,把村北的祥老爷子给带走了,说是在他家池塘里面发现了一具女尸,都泡烂了。

       阿呆之后又听说,这祥老爷子和平老头年轻时同时喜欢一个女的,因此还打过架,平老头家境不好,女孩无奈跟了祥老爷子,但没过几年就跑了,不见了,人都说是跟了平老头去了,可是压根也没此事,平老头听说后,便从平家村搬到了这边,就这样过了二十几年,一直未娶。




(本故事   三分真七分假)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90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46评论 1 289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705评论 0 23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24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40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7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72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96评论 0 19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69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0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76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3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47评论 3 23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55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78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66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