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姐二三事

一姐叫小雯雯。为什么叫她一姐?我也不知道。有一种说法是说她是她们组年纪最大资历最老的,有一种说法是她是她们组最杰出女性代表,anyway我只是觉得一姐比小雯雯叫起来顺口多了。。。小雯雯这三个字听起来就很拗口好吗!

一姐居然是天蝎座的——天晓得我有多么讨厌天蝎座的女人(此处省略五万个字,罄竹难书)。不过现在我生活中经常出现的,有两个天蝎座女人,一个是我老板,她挺受大家好评,为拉高天蝎座平均水平做出很大贡献;还有一个就是一姐。天蝎座的一姐真是。。。一言难尽。

一姐年轻的时候谈过一次纯纯的恋爱,结果这个纯纯的恋爱被劈腿了,小三不是别人,是她表姐。。。我们都想一姐身为天蝎座,肯定是不把对方闹得家破人亡死不罢休,每年家族聚会肯定互相撕B死不相见,让她表姐在整个家族抬不起头!结果一姐过了没多久就跟他们握手言和了,还经常一起出去玩啥的,我们都无力吐槽。。。还有一年过年的时候一姐狂发一个小孩照片,说这个小孩好可爱好可爱,结果我们一问,是她表姐和表姐夫的小孩。。。表姐夫。。。天蝎座如果有会籍,一姐大概是要被开除的吧。。。

天蝎座的人外表都高冷,一姐也不例外。我第一次认识一姐的时候,她坐我旁边,中间隔了一个走廊。我们一起进公司的,所以一起上training。她剪很短的头发,戴一对很酷的耳环,打扮很中性,不怎么说话。后来有一天我们所有人互相加了MSN,我就跑到她blog上去看了看,哇塞,暗黑金属风,酷得不得了。于是我就更加笃定这个女生很酷了,而且当时我还暗暗猜想她会不会是个les,那样就更酷了。

后来我们很长一段时间没啥接触,因为不在一个组。再后来不知道怎么就又熟起来了,一起进公司的人感情总是会比较好的,即使平时接触不多,要熟起来也很容易。哦,当时我被另外一个天蝎座女人——她还跟一姐同一天生日——搞的时候,一姐很好心地中午跟我一起吃饭,好像就是从那个时候开始,慢慢比较熟了。熟了之后我就很快发现第一她不是les,性取向无比正常,最爱的男人是吴彦祖;第二她内心和外表反差太大,我简直有点接受不能。

先说她最爱的男人是吴彦祖这件事情——我跟一姐一直能保持比较熟络的关系,最根本的原因是因为一姐有sense有品位,我们能产生共鸣。比如要是哪个女生跟我说她最爱的男人是李敏镐,那肯定我们这辈子关系也不会好到哪里去。我虽然最爱金城武,但是吴彦祖的江湖地位我也是承认的,顶级男色好吗?这个共鸣体现在我和一姐的各种交流中,比如她对各种人等的看法,比如她喜欢听的歌,比如她也喜欢到处玩等等。当然大同小异,肯定很多时候看法也不一样,但是至少大致方向是一样的,交流起来就会比较没有障碍。总之我们是熟起来之后慢慢又更熟了一点,因为共同语言比较多,这一点我倒是始料未及,可能我对天蝎座的成见太深。

有sense有品位的衍生产物就是一姐也比较open minded,同时又比较有原则。老实说我觉得受过高等教育的人都应该达到这个水平,不过很不幸地,很少人会这样,还好一姐是这样。她自然很少会用什么所谓的传统还有道德仁义来judge他人, 不会展露出我讨厌的狭隘的嘴脸,同时她也有她的一些标准和要求,不会轻易顺从大流或者被他人蛊惑。一姐的中性外表到底赋予了她理性的思维,这一点至关重要。

再说她玻璃心这件事情。之前那个和小三亲热一家人的就不提了,心软的人自然原谅起来也快。除去心软,一姐更多的是玻璃心,敏感脆弱到不行,偏偏她又给人比较坚硬的错觉,于是就更经常地心碎了一地了。其实玻璃心的故事讲几天也讲不完,但是我突然一时半会想不起来她的代表作了。最近的一次就是我在微信上po了一张一姐跟我的聊天记录,一姐突然问我,我的名字旁边有个小铃铛,你是不是把我的来信提醒取消了?我说是的。她说我这么惜字如金的人你为什么要取消?我完全不知道怎么回,就索性没有回——因为我知道一姐反正心软。。。她就算受伤了也会自己默默疗伤,不会怪罪于我。。。不过可想而知她肯定心塞到不行,默默不爽,说不定还暗暗骂我几句。

总之一姐是个内心活动非常澎湃丰富的人,你不要看她表面帅酷得不行,里面其实藏着一只绵软小白兔,这只小白兔还动不动就心脏猛地收缩几下,难过到不行。我有时候觉得很搞笑,都说摩羯座的人闷骚,可是我在一姐面前自愧不如啊,我至少会表露50%的内心活动,换到一姐身上,估计她最多泄露了25%吧。。。

一姐大概被之前那个劈腿事件伤得不轻,所以一直单身。单身我是觉得无所谓,不过我觉得经常跟男人谈谈恋爱还是有好处的,能够更加深刻地认识到男人的自私与软弱,从此调整期望值,可以更好地与他们相处。可是一姐在男人这件事情上太傲娇了。比如有一个她说她觉得哪个男生不错——获得她好评还是很难的,我们就说是很不错啊,然后她又说,可是他穿尼龙袜子!我接受不能!我们顿时石化。。。就觉得如果搞定了,帮他买几双高质感袜子不就行了——其实我能理解这种心情,somehow我也是个很傲娇的人,因为一个小细节否定一个男人这太正常了。不过尽管如此,我们还是经常帮她物色,怂恿她主动出击,还offer说帮她写文案在微博上征友,甚至有一次我主动帮她打听她心仪的男生在哪里跟人喝酒,叫她火速冲过去。不过都是雷声大雨点小,被她一点点地傲娇没了。皇帝不急太监急总归是没用的。。。

不过我们没有因此死心,还是经常对她当头棒喝。比如昨天我就对她说,一姐你要洗心革面,你继续这样是不行的!一姐居然点头称是——绵软小白兔上身。。。可是说归说,天知道她会不会一直高冷傲娇到死啊。。。谁知道呢,谁叫她是一姐呢。。。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511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495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595评论 0 22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58评论 0 190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15评论 3 270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72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12评论 2 29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37评论 0 181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17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28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16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73评论 2 23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53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2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0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2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583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