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经有一份真挚的爱情放在我面前︱看剧《傲骨贤妻》

第一次看完一部剧后,那样怅然若失。

转了一大圈,Alicia得到了什么?

爱情,家庭,事业,幸福?

这部律政剧里,感情线占了很大一部分,也为剧集增添了不少狗血。很多人评价说Alicia的情感之路是女性自我觉醒之路,由依附婚姻到抛弃婚姻。我倒是觉得,不管是否有婚姻,女性的经济独立一直都是自我觉醒的基础。

一百多集电视看完,Alicia依然不是我最喜欢的角色,虽然她顶着主角光环,但她也有很多不堪。她曾为了利益背叛过自己的合伙人,她耍过各种心机抢客户,职场上很多时候她都是个Bitch,更不消说她其实也出轨了。

但也从一定程度衬托出了角色的真实。人无完人,the good wife又该如何定义呢?

这篇文章关于剧集中的感情线,改天再来写写律政剧的case吧。

剧集的一开始,Peter是因性丑闻和政治丑闻锒铛入狱的政客,Alicia是一脸懵逼站出来支持丈夫的家庭主妇,这种第一时间的“公开原谅”挽救了Peter的公开形象,一如马伊琍为文章所做的。

剧集的最末,Peter是因政治丑闻和党内利益冲突被迫辞去州长一职的伪政客,Alicia是卖他一个人情在记者招待会上站在他身边的正在走离婚程序的律所联名合伙人。在儿子宣布要结婚,女儿要去上大学后,这段走了七年的形婚,终于要走到尽头。

前几季里,一直很难定义Peter和Alicia之间的关系。Peter出狱后依然私生活不检点,Alicia开始怀着一种报复的心态想要出轨,因为她压根就是一个无法容忍丈夫出轨的女人。

他们之间的关系在Peter开始竞选州长,Alicia的律师业务开始有起色后变得清晰——即互惠互利互相利用的捆绑关系。Peter需要Alicia扮演forgiving好老婆形象来获得选民的信任,Alicia需要州检夫人乃至州长夫人的头衔来获得大客户和法庭上的判决优势。

至于私生活的部分,Alicia完全站在了道德高地,并且从不嫌冷。

Peter婚内&老婆孕期出轨固然要大力批判,而Alicia则是全身心地投入了出轨事业,这也是为何这部剧名为The Good Wife而该wife一直在出轨并且不遗余力地谴责生气丈夫的出轨行为之所以广受批评的原因(就是不断句)。


Will,如果没有第七季的升华,那他和Alicia之间的关系,则完全是剪不断理还乱的初恋情侣。

到第五季领便当之前,Will在本剧中的地位,始终在“男一未满,男二以上”,在Alicia的感情线当中,也只是备胎之一,顶多算首选备胎。直到他领便当,众人的悲伤和愤怒,才奠定了他男一的地位,也是real 辛酸。

第七季里,Eli Gold向Alicia坦白,当年Will曾发来表白短信一则,表示如果Alicia愿意,他将抛弃一切跟她在一起。Alicia不禁悲从中来:如果当时她收到了那则信息,就不会有此后的误解和貌合神离。

为此她疯狂地向Eli摔了盘子,动作神似蜘蛛侠,还冷暴力了Eli好几集&感时悲秋好几集。

(话说一部剧到了第七季,真的水得一塌糊涂。)

她在去往Iowa的路上,跟Ruth说:曾经有一份真挚的爱情放在我面前,我没有珍惜。如果当时我说了“yes”……

Ruth说:哪怕你当时说了“yes”,你们也还是会因为各种各样的原因分开。好了,收起你对初恋的伤感,你可是在陪着你丈夫竞选总统呢。

阅人无数的Ruth完全明白,这不过又是一个得不到的苹果分外香甜的故事。

在Will领便当之前(真是悲催的男主地位)与Alicia的感情线,其实也并不纯粹,两个人在律所中也多次为客户为利益互相背后插刀。(毕竟,Will和Diane才是最佳soulmate,成熟且互相尊重。在第七季里,Diane也追忆Will既优雅又仁慈。)这种复杂的感情在第七季,升华为单纯、美好的爱情。Alicia为感情纠结的时候,Will是睿智的mentor;Alicia为复杂的生活痛哭的时候,Will是知心爱人。

Alicia说“I will love you forever”时,还是忍不住泪目了。跟其他的妖艳贱货相比,Will真的靠谱太多,当年导致他领便当的那个stupid accident可是赚足了我的眼泪。

如果说Peter是丈夫,Will是备胎的话,那Jason则是不折不扣的露水情缘。

露水到亲眼看到他在酒吧里亲吻一个别的女人后,可以不闻不问不听解释,不care任何事情继续跟他亲热。

因为是露水情缘,所以Jason拥有满满的神秘气息,几乎没有做正面交代来历。碰巧他懂国际法,碰巧他非常resourceful,碰巧他负责K姐之后的案件开挂。

眼神各种暧昧!!!但看在他帅的份上,就原谅他好了。

Alicia之遇到Jason,可以说是彻底释放的开始吧。在工作上她开始自我创业,在感情上她开始无所顾忌(只是两个人的约会场所也太单一了点儿)。

只是,她的创业之路很快就回归到大律所,重拾撕逼的日常;而她的感情,始终有婚姻这一牵绊。Jason说得很对,如果Peter无罪释放,Alicia和他或许还有机会,如果Peter入狱,Alicia又会变成他的坚强后盾,会为他守住这个家,会每星期都去监狱探望他。


所以这部剧,没有特别圆满的happy ending。但或许这才是Alicia的正常生活吧。她的婚姻是破碎的,她的爱人离去了,她又一次侵害了合作伙伴的利益,而她还是要整整衣服,一个人继续前行。

---------

本文原创,所有权利归“一个碎片OnePiece”所有。

转载请联系本人~蟹蟹~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傲骨贤妻》这部延续了七年的美剧,在今年落下了帷幕,看到了第六季,也知道了结尾,说说感受。 第一部第一集,慌乱的镜...
    田筱糖阅读 2,344评论 0 2
  • 首先,我想说,这是我最喜欢的美剧,没有之一,它陪我度过了我最无助的时刻,也见证了我一步步更坚定更自我走下去。这注定...
    珍珠琉璃阅读 6,227评论 1 2
  • 媒体与宣传现在与我们的生活密切相关,资讯爆炸,我们完全被包围在其中。我们看不到我们想要看到的真实,而事实是媒体宣传...
    万十千阅读 212评论 0 1
  • 你对别人好,别人未必领情。相反的,他们把这当做理所当然。于是你就一直处在“被欺负中”,终于,你忍无可忍,而他们就认...
    罗掌柜real阅读 281评论 0 0
  • 2017年1月28日 多云 河水静静的淌着 北方的冬天绿色是稀缺的 岸上自然没有多少人 看远处的星星点点 脚下灰尘...
    鲜栗子阅读 211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