痛并快乐着,不代表要做受虐狂。 (1W与2W的选择观)

忙忙碌碌了一天,才感受到生命绽放的姿态。

突然觉得自己是个闲不住的人噢... ...

就像现在,虽然脑子累到爆炸,但是还是觉得我应该写点什么。

就像一句话:痛并快乐着。

今天祥哥在朋友圈发了一篇快文“2W/月和1W/月的工作,你会怎么选”。前提是,2W得工作加班无底线,没有自由的时间;1W的工作时间正常,自由度很高。应该怎么去选。

哈哈,我回答的是什么,连工资都没有的我,默默的就啥也不说了。

老潘说我,一定会选2W的,哈哈,我喜欢加班嘛,加班无底线?

祥哥也说,现在肯定这么选。想想~恩,富二代都这么拼,我还在混吃等死,好不好意思啊。

但是我特喜欢里面:

选择无所谓对与错,只有合适与不合适,
而要确定自己是否合适,只有尝试过才能知道。

其实,阿潘啊,距离产生的不单是美,还有你对我变化程度的了解。

先不说我有没有赚到这个资金的能力。如果选择的话,我希望咱们都去选择那份1W的工作。

曾经以为赚的工资多,代表的是一个人的实力,虽然现在都不想否认这个事实,但是咱们都老了。

现在人们的物质水平都相对有所提高,但是更注重身体素质。

就像你每天九点就睡,日日加班也定是受不了的。

就像,“曾经偷过的懒,到最后都会变成扇你的巴掌一样”,
这个就是“曾经消耗过的身体和精力,都会在经年之后向你讨要回来”。

大学毕业前,中午反感睡觉,整整一天都精力充沛的我,现在在这个地方都练出了觉。

我不太想向身体叛逆了,叛逆期过了就该长大了,所以瞌睡了就乖乖去睡觉了。

在健康的身体面前,男儿都献上了黄金膝盖,我也不例外。

我们还是怕死的,我们还想去干更多的事情,所以,我们应该保证自己最棒的精力和体力。

同时,世界上那么多美好的事情我们还没有经历和体验,我不舍得咱们为了1W将自己囚禁。

想想你喜欢的东西,想想你还没有做的事情,想想那些为你增值的兴趣爱好,我舍不得奉献自己的时间和精力在一个一尘不变的事物上。

就好像,昨天下午一个小哥说我的话:你们女的会很闲很闲,你拼死拼活得干,得到的最多3K;你就那样每天按时玩会手机,还是3K;然后呢,我怎么办。

除了觉得自己在消耗自己的胶原蛋白。

我不知道,拼死拼活的会不会有什么提升,也许别的地方有可能,但是这个地方你只能靠自己。

就像文中所说:

更多的自由时间意味着更多的选择机会,而更多的选择则意味着更多的可能。

你过着我想过的生活,我不介意你活得更丰满一点。

你去学学你的舞蹈;
学学我想学的功夫;
你喜欢的英文;
我喜欢的日语;
学学美美的插花;
画画图,写写文;
学学美食,
我喜欢看到美好食物放到好看的盘子里的样子;
你可以让我羡慕一下;
学学茶道,
我喜欢听到咕嘟茶水翻滚沸腾在茶具里的声音;
你可以让我嫉妒一下;

我想象过和每个人做美好的事情:

和闺蜜去一个地方游一游;

和老潘做一次美食秀一秀;

和小杨创一下事业溜一溜;

... ...    ... ...     ... ...

想过很多很多,化作午夜梦回中的蓦然一笑;


1:11

我想念给你,我在旁若无人的念着,重复了三次的成功,毫不心疼的用着流量,学着使用不同的软件制作;

我现在的条件的的确实有限,但是有点就好,不要放弃。

下次回去,我先去找个按摩店,感觉老骨头有点僵硬了;

而且我是专业的不是嘛;我不介意提升一下自己的实力啊!

就像你说的,你想知道自己到底喜欢什么的时候,你去试啊。

尝试过之后,你才真正知道自己喜欢什么,不然总是想啊想,总也找不到那个让你兴奋的点,最终爆发不出来。

我喜欢看到你活得满满的样子,我也喜欢看到你,做很多我想做而没去做得事情。


我选1W,我也替你选1W,因为你一定会选1W,不然都不像你了,那么会享受生活的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我最喜欢的女演员如果只能说一个的话,我想一定非娘娘莫属。在百花争艳的娱乐圈,她算不上最妩媚的,也不是颜值拔得头筹的...
    callme小公举阅读 1,723评论 8 50
  • 2007年9月6日 星期三 晴天 1 早上做了养生操 ,感觉浑身发热,全身能量流通。 2 中午去瑜伽馆,在瑜伽...
    妍华阅读 125评论 2 0
  • 第6 天读书,基本就开个头,不是加班,就是加班,一天24小时好少,完全不够用的节奏,只能睡晚点儿,起早点儿,向晚上...
    萤火虫的霞光阅读 130评论 0 0
  • A new start of practice. Just One More Time... Before we ...
    haogev5阅读 140评论 2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