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2-29

        石头外传


         一


  大地一片素颜,仿佛被雪花洒了一层又一层的布。白色,漫天的白色。看的窗内的一双双眼睛都有些疲劳了。忽然,传来了一声沉闷的鸟啼,人们仰头观望,天空出现了一个黄色的影子,白透了世界,这样的影子却显出一种似乎不太协调的清澈。

  这是一只金雕,一只金雕孤寂地翱翔在这天宇。仿佛是一个孤独的王者。随着啼声越来越近,天地也愈来愈寂寞。

  金雕慢慢下坠,落在了这漫天大雪下的唯一一间客栈,落在了唯一的红色旗幌上面。

  雪继续下,已经是三个时辰了,“独来客栈”的客人已经不象刚才那样急切地关注窗外的天气了。蜡烛已经点上,就在这白色的夜晚,灯烛之光与窗外映现的白色却给人一种慵懒的感觉。寂寞的天地也仿佛有了倦意,开始隐藏他白色外表下的内在。

  客栈外,新来的小二用兔肉把金雕喂饱,收回雕笼。把“独来客栈”的旗幌撤下,随手把一面丝绸质地,刺绣考究的绣有“金雕花金坊”旗幌升起。等把这一切做完,他下意识的一回头,却吃了一惊。

  他看到了一人一马。

  一个孤独的人,一匹白马。

  一个孤独而美丽女人骑着一匹高大的白马立在旗帜下面。

  小二眼睛望着女人,竟看得呆了。小二不是没见过美丽的女人。“金雕花金坊”有很多漂亮女人,其中头牌琼花就比她美艳风流,还有“梅兰竹菊”四大名媛与二掌柜边二娘与她也不相上下。但是这女人却有世上无二的独特气质,他虽无琼花的那般大艳大丽之美,亦无边二娘那般性感野性之美。但她藏在白色披风下的秀眉却透着豪侠之气,一双美眸却又显出一些与小女子身份不相符的文人的气质。而锥子脸下的一张小嘴却透着一股不服输的倔强

  “你终于来了”。小二再回头,说话的是大掌柜刘金。还有一群人也簇拥在他身后。


  刘金是一个年过四旬的男子,他高高胖胖的个子,穿一件黑貂皮大氅,一张肥大的脸上仿佛永远带着笑容,但你却始终猜不透他隐藏在笑容背后的东西。

  “最近生意如何”。骑在马上的女人表情很淡然。

  “赌场和花楼的生意赚钱,客栈赔的基本上能平衡了,我就不明白,花这么多钱建的‘窝子’,唉!我知道我不该问,但我毕竟是个生意人。”刘金的语气开始急促。

  “好了,最近‘窝子’中转的人员名单给我报上来,花销清单给我。我们会把费用补给你的。”女子淡然的说。

  听她这么说,刘金的表情开始灿烂。肥嘟嘟的脸上的眼眯得更小了。

  “不该问的就不要问了。”女子把一张凭证递给刘金然后露出了笑容,笑的果真好看。

  “你看看,这张中转客人的名单就是你的功劳,对社团有功的人员社团从来都不会亏待的。”女子接着说。

  “但是”女子立刻转色,严肃起来。

  “一日入社团,终生为社奴。”女子说完又与刘掌柜以及后面的人都举起右手,表情严肃。又庄重地重复这句话一遍。

  做完这些,瞬间,每个人又恢复了常态。仿佛刚才的事情没有发生一样。

  “刘津老弟,代我问候他。”刘金满脸堆笑

  “不错,他最近不错。我会告诉他的”。女子脸上闪出一丝喜色。

  “告诉他,哥祝他早日成婚。”刘金下巴一抬,眯着眼笑道。

  “老刘,你真会说话。谢谢了”女子微笑。

  “后会有期,愿年年有今日,岁岁有今朝。还有四五天过年了,我给你们拜个早年。”这时刘金满脸的笑,仿佛有百朵桃花在开放。

  一行马蹄印,深深地插在雪地上。马和人都消失在夜色中。天地间又恢复了寂寞。

  燕城的除夕夜煞是热闹,大街上高门府第都贴上了对联,挂上灯笼。胡同里鞭炮噼里啪啦的响着,人们都在忙着年夜饭、包饺子,忙碌的一年结束了,大家都希望过个热闹的大年三十。十九大胡同的人们也在忙碌着,帖对联,挂鞭炮,不一会儿,鞭炮声与人们的叫喊声、剁肉声、捣蒜泥儿声连成一片。喧嚣的胡同温暖了整个冬季。

  胡同西部的琵琶巷却是冷冷清清,石路上的冰渣子很厚,很滑,巷子里很暗,没有月亮,仿佛只有漫天的星光才使巷子有些许亮光。巷子里没有鞭炮声,只有远处的鞭炮的回音,没有孩子的喧闹,没有推杯换盏的声音,整个巷子仿佛是空的,空的让人沉默,空的使人忧郁。

  就在这幽静的空巷子,突然传来一阵隐约的的马蹄声。空幽的小巷,愈来愈近的马蹄声,回音缭绕,竟变得如此清脆。

  白马踏进小巷,转了两个弯,就踏进了十九胡同。昏暗的胡同,在星光的映照下,你会看到白马吐着热气,马背上趴着一个人,已经昏迷。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