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C社群和一名汽车培训讲师的彷徨,也许是生命中最好的遇见

      参加完DISC双证班后,一直在思索我获得了什么。是证书?是学识?是丰富的资料?还是满到溢出的学长学姐们的关爱?哪个对我更重要一些呢?我想寻找答案,于是我决定先看看小伙伴们的简书分享(这应该是一名大S典型的行为风格了)。当我能静下心来去看每一篇发布的简书,当我能为每一位分享的小伙伴打赏时,我发现其实答案在参加双证班前已经在我的心中,那就是“DISC社群和一名汽车培训讲师的彷徨,也许是生命中最好的遇见”。

一、我的彷徨,我彷徨工作中的自己

      我从学校毕业就进入到了汽车行业,迄今已有12年,我也是一名有着5年多汽车培训经验的讲师。看似一路顺风顺水地走到了现在,但是工作中的彷徨却与日俱增。

      我彷徨过有些同仁能够进入到汽车主机厂工作,为何我却还留在第三方培训?我彷徨过有些同事已经做到了项目负责人,为何我却还是一名执行的讲师?我彷徨过从事汽车培训行业5年,一直把自己锁定在某个领域,何时能做到大而全。总是在培训一些基础的课程,何时能成为这个行业的大咖?我彷徨过已是昨日黄花的汽车培训行业,我的职业发展又在哪里?越思考这些问题,心中越为惶恐。

      记得课堂上,海峰老师为我们分析DISC报告解读,我才意识到自己的S特质如此之高,高到已经能够当作样例来解读(当然能被海峰老师亲自解读报告我也很高兴)。他的一句点评让我记忆犹新,就是从内在到外在分析表中S特质数据的巨大变化,可以看出近期的我一直在努力寻求改变。多么直中要害的点评,同时终于明白海峰老师为何能够如此慧眼识人。

      是啊,“改变”,不过被看穿更可怕的是,之前我甚至不知道改变的方向在哪里?对自己的工作环境产生疲态,在招聘网上不断刷新工作机会,生活中的面试不是被婉拒,就是连自己都发现能力不足。我陷入了深深的彷徨中……

二、我的彷徨,我彷徨别人眼中的自己

      作为一名大S特质的人,会很在意别人眼中的自己是不是那个想让别人认知的自己,简单点说就是怕被对方误解。然而最近发生几个事件,让我开始怀疑自己是不是真的做错了什么,自己的性格是不是真的需要改变。记得海峰老师在课堂上有点评到我为了本次学习而众筹学费的事,表达了些许不认同的观点,其实在这之前海峰老师有个小细节,已经让我有点惶恐不安。就是有一次当我把众筹学费分享到朋友圈,海峰老师从秒赞到秒删的过程,让我隐约感觉到他对这件事的态度。没错,我怕被误解……

      我从前是一个I特质很高的人,说话直接又喜欢和别人开玩笑。直到最近一次聊天中,得知别人对我的评价是我这张嘴太毒,可以理解为我认为的直抒胸臆和玩笑话传递到别人耳中就成了戳心窝的话。哈,原来自以为的真诚和高级玩笑却是别人眼中的一口毒鸡汤。没错,我怕被误解……

三、我的彷徨,我彷徨心中的自己

      终于彷徨到自己都害怕面对心中的那个自己了。我彷徨和同窗的比较,特别是得知已有年薪远远高于我的人存在。我彷徨和朋友的比较,特别是得知以前那个不如我的人现在却混得风生水起,远在我之上。我彷徨和过去的我比较,成长的速度渐行渐缓,我彷徨和现在的我比较,消磨的斗志渐行渐弱,我彷徨和未来的我比较,因为未来渐行渐远……

      “遇见你前我的世界一片灰暗,遇见你后我的人生色彩缤纷”,这是双证班里的一句话,这句话对我来说就是遇见了DISC社群,虽然不至于遇见之前一片灰暗,但肯定遇见之后色彩缤纷。

一、不再彷徨,工作中改变自己。

      我想这应该是我最大的收获!初识DISC社群,在我的认知中就是个消息发布群,通知一下什么时候上课,在哪上课,要注意的事项。对我而言,就是付钱,上课,领证,走人,这么一波简单操作。可是当我混迹在社群中,亲眼听着看着社群里所发生的一切,才知道当初的我是多么肤浅。

      社群的群规设置,自我介绍,翻转课堂,21日助推计划,每晚的语音分享文字跟进,结束后的语音合成,各种及时的链接信息,馆长班主任助推的悉心协助,更重要的是在社群中每一位积极主动的学习心态,无不都在感染着我。我突然发现,之前的那些彷徨顷刻间都找到了答案!

        我庆幸自己依然留在第三方培训,因为这样才能离我的学员更近。我庆幸自己还是名执行的讲师,因为这样才能把更多的专注度投射在社群的学习上而不用烦心项目的运维。我庆幸这5年间把自己锁定在某个领域,因为这样我才对专业有了更深刻的感悟。我庆幸一直在培训基础的课程,因为这样当我运用DISC+,就能把基础课程上升到一个全新的高度。我庆幸在这个昨日黄花的汽车培训行业里找到了新的职业发展方向,就是要打造汽车行业的“新培训”。

      我们时常被教导人生要往上看,因为只有这样才能看见更多优秀的人,让自己变得大咖。其实我觉得也时常需要往下看,看看那些相对你来说的小咖,却也有进步欲望的人,能否能够通过你的帮助来提升他们,因为DISC社群告诉我们要让每个人都有成为大咖的机会。在此影响下,我已经建立起自己服务的汽车品牌以岗位为核心的两个社群,把在DISC社群学习到的运营方法复制自己的社群中去,更好的服务他们。我庆幸遇见了DISC社群……

二、不再彷徨,别人眼中调整自己

      双证班最后结束时,我找到海峰老师,向他索取了一个大大的拥抱。我调整了自己性格中D和C的特质,快速得向海峰老师解释我的真实想法,当然我知道这一切已是白费。因为海峰老师根本就没有因为这件事对我有看法,而且他最终也能够明白我做这件事的初衷。我庆幸遇见了DISC社群……

      很早开始我就尝试收敛起自己性格中I的特质,可是依然不断的成为别人眼中的毒舌。其实我发现可能是自己采用的方法不对。我应该学会从他人的角度出发,绝对不去改变别人,而是用他接受的方式影响他。我庆幸遇见了DISC社群……

三、不再彷徨,发现心中真正的自己

      “只要目标在,路就永远不会消失”,只要走在自己的路上,就不会再去想着和别人做比较。我不再彷徨和过去的我做比较,因为现在的我已经全力起速。我不再彷徨和现在的我做比较,因为未来的我充满勇气。我不再彷徨和未来的我做比较,让自己的特质中出现更多的C,让自己的行动中展现更多的D,当我愿意把心中的所想所感写出来,当我知道熟悉我的人会读到我的内心独白,可是我还愿意这么做时,这才是我想要的我,一个内心无畏的我。

别了,我的彷徨,因为DISC社群和一名汽车培训讲师,也许是生命中最好的遇见……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829评论 1 33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603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846评论 0 22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600评论 0 19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80评论 3 272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95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36评论 2 29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62评论 0 18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53评论 0 22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42评论 2 23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47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90评论 2 23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93评论 3 22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3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8评论 0 18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64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623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