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在连环狙击:调整免费榜算法、ASO算法、清理虚假热度、清外部导入量!

苹果频繁出招,凌晨清量,ASO效果维持时间骤减。

最近苹果不太平。12.8清热度事件一度触发业内敏感神经,曾经以热度高低做为机刷套餐收费衡量的标准,瞬间倒塌了。此刻,还有某些人囔囔着说要接5000热度以内的百词,如果您是CP,某某人不删你选的词,做吧!此刻的低热度词基本代表了该词的真实流量。

老衲YY苹果:苹果算法调整对各个渠道的具体影响

近来ASO关注热度持续下滑,但还有不少人在争先恐后挤入这个行当,其中有CP,也有渠道商,但更多的是个人代理。其中不少个人代理也想通过各种所谓的活动(赞助/嘉宾)提升知名度,已达成促单。时间在演进,CP逐渐看清猫腻,ASO趋于稳定,苹果频繁动手脚,身在城中的您是否有感觉到一丝丝压抑?

ASO的渠道大致可以分为四类:积分墙、肉刷、脚本刷及协议刷。老衲今天就来详细聊聊苹果最近的动作,看了相信会解答很多你的疑惑!

1.积分墙

积分墙最近的问题比较突出,于12月初苹果再次调整榜单算法,简单讲新注册的账号对榜单无效果,11月一度乱像的总榜免费榜恢复了。12月4日苹果针对ASO迭代一下版本,积分墙/肉刷/脚本刷/协议刷突然之间失效了,有操作过量的朋友应该很清楚,影响最严重的是积分墙与肉刷。具体变动如下:

①12月4日后长达近5天的时间,积分墙操作ASO效果一直不佳,表现为投放关键词排名下跌或者不动

②12月10日逐渐恢复,ASO效果可以出来,但表现为部分出效果,占比大概在80%左右,意味着有20%的量可能出不来。

③最近几天,注入的积分墙量对榜单影响非常有限,老衲预估苹果可能有清一部分积分墙用户Apple ID的权重。这只是老衲个人的预估,仅供参考。

2.肉刷

肉刷问题相比积分墙更为严重,时间更长,目前仍有一些问题未解决。出量效果占比较低,另外,在榜维持时间相对较短,有近30%的比例维持时间不超过12个小时。基本可以判定被苹果判定为虚假量导致被清除,效果骤减

3.脚本刷

脚本刷是目前机刷市场主流的操作,大的供应商大概有三家(5000台以上):西安/厦门/北京。小的机刷商吗,那就一大堆了,谁家没有几百一千台的。关于机刷商的增多,得感谢某些媒体,也得承认是供需关系孕育而至的。脚本刷的问题也是有些效果出不来,另外,效果维持时间短。关于脚本刷为何会出现效果维持时间短,如果你是刷手,可以看看网络。

脚本刷,不排除有很牛的高手,即使算法波动再快,依旧可快速解决问题。

4.协议刷

比较复杂,老衲不懂,市面上能做协议的很少很少,简单一点,算法摸不清,效果出不来,即使出来,干预成本高;甚至有些词打量再多也不出效果

再吐槽ASM?

最近关于ASM的报道少了很多,具体原因你是清楚的:一是ASM就是个投放后台,没啥可讲的了;二是投放效果确实太烂了,十款产品难得有两三款效果好的,可以炫耀的案例太少。

话又说会来,苹果干爹也是抠门,连返点都不给,怎么让服务商活啊!单纯收取服务费,很多中国CP是难以接受这种模式的。习惯于拿返点的CP现在拿不了还要另外支付服务费,撸了个天没理。。。

对于苹果ASM什么时候入驻国内市场,很想引用谷歌开发者大会上的对话,请广告公司不要打我!

某记者问道:“最近,看到谷歌注册带有.China的域名,是否近期有进入中国市场的计划。”

谷歌VP答:“无任何考虑。

要不要说说一直播?

昨天有媒体说到一直播下架的事,今天不聊下架原因,说白了无外乎虚假推广被查/涉黄被举报/有第三方支付被举报/有版权问题等。此情此景,让老衲想起了当今的直播老大“映客”,去年映客的下架频率都赶得上来大姨妈速度。唯一不同的事,映客马甲多,下了立马上新的,绝对是有高人指点。但一直播呢?似乎要惨淡些,毕竟一下科技出身名门,血统纯正,看不上邪门歪道。

今天再啰嗦下,玩直播前期,就应该越黑越好,在政策无监管期,你还是有机会通过黑手段获取用户,后续洗白是很容易的事。到头来,政策下来,没有用户,有苦难言的可能就是你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