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衣柜,穿出品味---极简穿搭法则

图片来源于网络,侵删

我是一个有追求的人,虽然自己的长相、身材都不是那么的尽如人意,但是我愿意在原有的基础上捯饬自己。我记得高中的某篇课文中讲到鲁迅先生和其朋友谈论穿着,当时鲁迅先生说的是关于条纹的衣服根据自己的身材状况该怎么选择。当时语文老师还说:鲁迅先生还挺时髦。

但高中学校硬性规定穿校服、留短发没有发挥的空间,我想着等到上了大学我就可以按照自己的心意穿的美美哒。上了大学才知道,想要穿的美美哒并非易事。

自己之前有一个认识误区,就是觉得要想穿的时尚,那必须是金钱先行的。直到读了山本昭子的《极简穿搭》,我发现自己对穿搭的理解不到位。她说:日常服装,穿出别样风采。以前我一直觉得是自己的身材不好,所以任何衣服穿上都感觉不知哪里不对,但就是看着不太顺眼。

其实我太过的放大了自己身材的缺点,其实穿着看着不舒服应该是搭配的锅。当然啦,身材好确实很加分呢!《极简穿搭》这本书主打就是:用基础款穿出时尚感。刚看到书名的时候有那么一丢丢的怀疑,但当我百度了作者的时候就完全信服了。

《极简穿搭》的作者是山本昭子,是日本一位人气超高的造型设计师素有“超难预约的造型师”之称。曾给众多女性杂志和广告模特做造型,并提供个人造型服务。

客户经她指点之后纷纷获得爱情、升职加薪,从此走上开挂的人生。她擅长发现客户的魅力,在她长期的丰富经验中归纳出了实用的法则,利用简单的衣服搭配饰物,让平凡的衣服变得时尚、有品位。

山本昭子的《极简穿搭》着眼于将简单的基础款搭配后,让人觉得时尚有品位。书中对上衣、下装、外套、包包、鞋和饰品都做了相关的介绍,同时还分享了关于颜色的搭配和具体的穿搭法则。我个人认为本书最大的亮点就是,搭配都配有图片。看完文字,想象力或许有限,但是有图片就不一样了,这样有视觉冲击。

拍自图书

作者在书中写到:

“品味”的威力是很大的。能把简单的服装搭配出时尚感的人,身上自然会县露出知性美。或许有人会认为这是长年努力研究的成果,但这种“品味”是金钱买不来的,所以才会让人羡慕。

要想学会搭配,我们先打开衣柜,看看有什么东西可搭。当我打开衣柜时发现,原来我有很多类似的衣服,或颜色或款式总在重复。基本的基础款我是有的,所以“按图索骥”也未尝不可。

看了一圈下来发现自己只是光顾着买衣服了,和其匹配的鞋子、包包、饰品几乎为零。

1.搭配饰品

我们在穿搭的时候,大多只关注衣服,而忽略了饰品。朋友圈的一位形象设计师讲过一个人的穿搭中衣服占7分,饰品要占3分,这样搭配下来才完整。

项链、耳环、手镯、戒指这四者进行搭配,可以起到画龙点睛的作用。当然手表也是一种不错的装饰品,如果觉得戴手镯不习惯的朋友可以尝试一下。

山本昭子在书中写到手腕、脚踝、颈部是最性感的三个部位,所以通过饰品可以将其点缀一下。要注意一点单配的饰品材质相同,带着镶水晶的耳坠,手腕上却缠着佛珠,这样的“混搭”让人不舒服。

图片发自简书App

如果不知道该如何入手,我的建议是照着书上的买(当然和我一样害怕打耳洞的可以放弃耳饰)。山本昭子在《极简穿搭》中提供的这些饰品我个人觉得是很有品位的,恰到好处不张扬。

2.包包风格多一些

其实包包我之前真的没有太在意,自己是一个双肩包走天下的人,所以这一点也就自然而然的忽略了。

作者在书中提到,包是时尚的重点,与鞋相比包包更能展现个性。因此背什么包对整体的风格便有很大的影响。

如果不知道该怎么分类,就和我一样按照季节来分好了。春夏时选择的颜色要亮一些、浅一点材质不要太厚重,可以选择藤质的。冬天选择颜色暗一些的,显得暖和,材质可以选择皮革或毛毡的。

除了材质和颜色,包的大小也要多样一点,根据需要进行选择。

3.鞋子拓宽造型搭配

对于鞋子我的要求是一定要舒适,所以帆布鞋和运动鞋一般是我的首选。山本昭子在《极简穿搭》中也有提到如果不知道该怎么选择的话,就选择一双白色的匡威。

我自己也很喜欢帆布鞋,我常买的是人本的帆布,作为学生党人本的鞋子价格比较好接受。

之前我一直不喜欢尖头的鞋,看很多的博主都在推荐,可以在视觉上有腿长的效果。作为短腿星人我愉快的接受了这个建议,关于颜色我建议黑色和肉色,其他颜色我感觉自己驾驭不了。

有时候穿上淑女的裙子,配一双白色的运动鞋,感觉青春又灵动。鞋子是混搭的关键所在,和包包一样也具有一定的决定风格的功效。

关于服装的小tips:

1.贴身款式只是腰部贴身即可,而不是全身紧绷绷。

2.衣服和裙子的搭配比例是1:1,衣服和裤子的比例是1:2。所以裙子不是越短越好哦!

3.关于颜色可以选择灰色或有银色装饰的服装,会有不一样的效果。可以试着改变自己非黑即白的穿搭风格。

4.衬衫是个不错的选择,关于穿搭可以参考《和平饭店》陈数的服装。

5.穿衣要符合场合。

作者在书中还有关于眼镜和裤装的介绍,如果你和我一样想要搭配的好些但又不知该如何做起,不妨看看这本书,可以参考书中的搭配,慢慢找准自己的风格。

生活或许如书中写的那样一地鸡毛,哪怕收拾鸡毛也要把自己捯饬好,心情愉悦的收拾。

文中有些事自己的想法,你有更好的想法留言大家一起交流。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Vim 缩进总结 在linux上编辑文件时,有时候从别的地方copy过来的代码要缩进,如果一行一行的搞,忒麻烦耗时...
    Ailily阅读 9,182评论 0 1
  • 芦荟始终想拥抱近在咫尺的石柱,可是吊灯不允许。 每分每秒,电流都试图自杀,逃离电线,雨水中自有无线温情。 而电扇的...
    李一十八阅读 237评论 0 1
  • 甘德礼(关于督导)持续原创分享第78天 督导是咨询师成长的关键之一,通过督导可以让接受督导的咨询师整合所学的理论知...
    华南帝虎阅读 424评论 2 2
  • 第4天·21天OH卡美颜瘦身课 #玩卡不卡·每日一抽# 每一位都可以通过这张卡片觉察自己: 1、直觉他叫什么名字?...
    af6f43297f9b阅读 152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