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可能忽略的,那些动画电影里美好的传情之物。

文/龙猫苒苒

古人云:

红豆生南国,春来发几枝,

愿君多采撷,此物最相思。

以物传情,一直是人们最喜闻乐见的表爱方式,它含蓄,它内敛,同时又携带着那么一股子清新文艺的味道,把爱意、欣赏、相思、尊敬,通过一种美好的事物,附着其中,传达开内心的情愫,让看见的人儿,眼底泛起光芒,让接收的人儿,心中满满悸动。

图片发自简书

而在一些优秀的动画电影中,导演们似乎也对这种含蓄的表达方式情有独钟,不管此物是彼此以赠予的方式传情,还是以自我留念的方式达意,总归会有某种东西,牵起两人之间羁绊的红线,并由此延续的很深很深,珍藏进彼此的灵魂深处,不愿忘却。

                          《飞屋环游记》

图片发自简书App

传情之物:房屋

房子,往往代表着家,代表着温馨和美满。

为完成和妻子艾丽一直以来共同的梦想,老人卡尔决定带着拥有妻子美好回忆的老房子,来一次疯狂的冒险之旅。他在屋顶绑了无数个气球,在某个清凉的早晨,拔地而起,飞向了他梦寐以求的那片“天堂瀑布”。

带着房子飞行,无疑是一个非常疯狂的想法,但房子之于老人卡尔的意义,决然不仅仅只是遮风挡雨的存在,即使途中那么多次,房子被破坏,甚至成为他前进中的阻碍,他都未曾抛弃它,因为他清楚,那里面,有妻子艾丽的身影,有她的气息,有她灿烂的笑容,有两人曾经温暖浪漫的一切,人到老年,可以什么都没有,但唯独不能没有回忆,不能没有一看到就可以开心的笑得像个孩子一样的寄托。

图片发自简书App

从起飞的那一刻起,房子之于老人卡尔,早已不是房屋,而是艾丽的灵魂,他想尽一切办法,只为和她的灵魂在一起,和她在一起。

幸而,天堂瀑布旁,他终于和她的灵魂相伴安眠,幸福缱绻。

                          《侧耳倾听》

图片发自简书App

传情之物:书籍

图书馆里,酷爱看书的月岛雯,偶然发现自己所借的书的书卡里,总有那么一个名字在自己前面。

天泽圣司。

两人借由书本认识了彼此,了解了彼此,月岛雯羡慕圣司对未来人生的远大规划,而自己却陷入了无尽的迷茫和矛盾之中。

于是,在得知猫男爵的浪漫爱情故事后,她打算写本书,她不肯定能否写完写好,但总归觉得要做点什么。

书籍是红线,它绑住了月岛雯和圣司的心,但它也是鸿沟,让月岛雯在证明自己的途中备受煎熬,可是,无论如何煎熬,因为圣司,她愿意成为一个更好的人,不想成为圣司的包袱,因此发奋努力,只是为了想要证明自己足以与圣司相配。

图片发自简书App

青春时的迷茫,是最好的诱导师,它向每个人展示了无限的可能性,这里,那里,如此,这般,千种选择,万种结局。

选择于你,选择在心。

而她选择,与他并肩而立,做彼此的木棉,互相扶持,并直入天际。

                         《秒速五厘米》

图片发自简书

传情之物:樱花

樱花飘落的速度,听说是每秒五厘米呢。

明理和贵树,青梅竹马,两小无猜。

四月樱花的繁茂,在两人幼小的心中,成为了那段共同拥有的时光,最浪漫的见证者。

然而,不管是幼年时,跑过樱花树下时那清晰明朗的脚步声,还是稍大些,白雪纷飞的季节中,枯干的樱花树下,悸动又难忘的初吻,亦或是多年后,重新走在樱花树下,波澜不惊的心情,那充斥在眼眸里的樱花,飘落的速度,从未改变。

改变了的,只有人心。

樱花是孤寂的花,开放时美得惊心动魄,凋落时凄得婉转悲凉,而明理和贵树,也如樱花花开花落的过程一样,美好的令人心悸,悲伤的令人唏嘘。

图片发自简书App

但是却不得不相信,在樱花盛开的季节,当樱花以绚烂的舞姿凌驾于眼眸,那汹涌的记忆和味道,会明媚和温暖明理和贵树的一生。

你出现过,存在过,爱过,就很美好。

                         《疯狂动物城》

图片发自简书App

传情之物:胡萝卜录音笔

没看错,兔子朱迪和狐狸尼克的传情之物,就是朱迪手上那只胡萝卜录音笔。

两人能够有故事后续的纠缠,很大程度上都要感谢这只录音笔,不然,狡猾而无赖的尼克,怎么会把一只兔子放在眼里。

天敌之间的搭配,显得突兀却又十分有趣,朱迪利用录音笔,让尼克陪她查案,而尼克满满的敷衍,却又情不自禁被傻傻的兔子触动,根深蒂固的偏见思维,让两人产生嫌隙,之后,朱迪悔过,自我检讨泪流满面请求尼克原谅,萌萌的录音笔又起到了调和尴尬氛围的作用,你看,这么有爱的画面,没有它,会发生么?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一只曾经帮助朱迪威胁过自己的录音笔,在两人决裂后,尼克还依然带在身边,那么讨厌兔子和胡萝卜,讨厌兔子根深蒂固的狐狸是危险的动物的想法,可是,那又如何?

喜欢就是喜欢,不会因为傻的天真,笨的出奇,还有点没良心就不喜欢了。

即使朱迪的确是一只傻的要命的兔子。

但傻的深得尼克心。

                         《言叶之庭》

图片发自简书A

传情之物:雨

寂静的庭院,连绵不断的雨,阴沉厚重的云,压抑着天空下两颗寂寞又孤独的心。

一座安静的小亭子里,雪野百香里边吃巧克力边饮啤酒的样子引起了孝雄的注意。

似曾相识的感觉从内心涌动,他们不觉接触,交谈,并且每到落雨之日,便默契的从世俗的烦恼中逃脱出来,相会于这座钢筋铁骨都市丛林中宛若世外桃源的幽静角落。

在梅雨季节的日子里,他们的心渐渐向彼此靠拢。志愿成为手工鞋匠的孝雄,决心以雪野为模特做一双鞋。

雨,往往代表着忧郁和悲伤,它掩盖了明媚和温暖,以潮湿和朦胧,扩散着人心底最浓烈的孤寂,孝雄和雪野,在雨天相遇,在雨天倾诉,又在雨天打开心扉,仿若只有雨,那连绵不断的感伤,才可以让两颗伤痕累累的心,拉的更近。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不管你内心的雨下的有多大,不管你有多渴望明媚与温暖,不管往后还有多远的路要走,我都会陪着你强大起来。

在那之前,请你拼尽全力来依赖我。

                        《超能陆战队》

图片发自简书Ap

传情之物:机器人baymax(大白)

是的,这部的传情之物的确是可爱到让人忍不住想要蹂躏它胖胖肚子的机器人大白。

因为,它代表的,是小宏和哥哥之间,最深沉的羁绊。

陪伴是最长情的告白这句话,大白应该作出了最完美的诠释。

它担心小宏的身体状况,时刻检测着小宏的健康,甚至心理情绪,并随时做好要帮小宏调节的准备。

遇上危险,大白也是最快冲出来护住小宏的那个,胖胖的身躯,明明行动没那么方便,甚至很容易因为过激的行动而把自己弄的千穿百孔,但是,它从来没有退缩过。

暖心的拥抱,暖心的话语,甚至蠢萌的状态,以及和小宏那略显笨拙的庆贺手势,被小宏哥哥创造出来的大白,明明就拥有一个哥哥的灵魂,不是么?

图片发自简书App

即使拥有着的,是机械的内核,是橡胶的身躯,是芯片的大脑,但关心的心情,却是真心实意的,那是灵魂所赋予的温度。

只要你开心,我怎样都可以。


喜欢请多点赞(⊙o⊙)哦!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688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559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749评论 0 22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81评论 0 19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41评论 3 271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84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22评论 2 29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47评论 0 18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41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39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33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83评论 2 23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75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3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4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5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618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