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有些“不可能”成为“可能” 第四章:声音救赎

“不可能”成为“可能”第三章:天台跳楼

第四章:声音救赎

放弃的理由千千万万,得一新生总是在一瞬间的顿悟,生命的长河从不在于它的长度,而在于我们是否从有限的时间中掌握其中的价值。

手机里播放着是一首剧情歌,就也是我第一次听此类的东西,只听他念道:

“十年生死两茫茫,不思量,自难忘。

千里孤坟,无处话凄凉。

纵使相逢应不识,尘满面,鬓如霜。

夜来幽梦忽还乡,小轩窗,正梳妆。

相顾无言,惟有泪千行。

料得年年肠断处,明月夜,短松冈。”

一刹那,楼道里全部是他的声音,回响在我耳边,我不得不承认,这是我一生中听过最好听的声音,什么都不足以形容,我在这一刻是词穷的厉害。

听着听着我慢慢地流出泪来,如果我能在更早之前听到他的声音,我的人生会不会有所改变?会不会充满着希望和光芒?而不是像现在这样,多浪费了这么长的青春岁月在无任何意义的事情上?

人生从来都是条单行道,永远都不可能回到过去,如果也只是一种假设,唯一的用途只是在心里稍微安慰些自己罢了,其他的什么也算不上。

过去的自己是多么愚蠢啊!因为过去否定将来,否定所有,甚至是否定整个人生,如此这般生命黯然失色。

于是我总是问自己:“那么我之前的20年算什么,我过得一点都不快乐,没有人会关心我,没有人能理解我,我是浮萍随风飘荡……”

每一次仰望星空我总是有种淡淡的忧愁,我最讨厌林黛玉,更讨厌从前的自己。厌恶自己,厌恶且悲悯自己的过去。

越是深陷黑暗的人越是渴望得到别人的救赎,而我就是,我一次又一次在怪命运捉弄我,我是一个被抛弃的小孩,从来不知道温暖是什么感觉。

感谢小瑕的良苦用心。

我生性敏感,所以我能从别人的表情中感受到他或他的不耐和厌烦,而小瑕恰好和我相反,大概是与她的家庭小环境有关,从没有任何的坏心思,与人纯善。

我从没想到有一刻会为别人而活,带着新的身份重新踏上旅途,抛弃之前所有的过往,让一切的恩怨情仇随风飘散,不再恋以往,只在心里默默地对自己说:“以前不重要,以后最重要。”

这对于我来说是一种新的体验,也算是一种新生,前20年我都是在因为不甘而活,后面的日子我想试着过一过为着新的期盼而努力的样子。

将以往的尘埃撕碎,将所有的回忆都保存在一个时光的潘多拉盒子里面,好的、坏的、悲伤的、快乐的……通通封印起来,在没有人的日子,慢慢品尝所有的苦辣酸甜。

我的第一次跳楼失败,因为我要将以前的一切全部推翻重来,我还有想做的事情,我的内心从未像现在这样被沸腾过,满满的气泡灼烧着我的全身,一直蔓延到我的大脑和四肢,但最后一丝热度延伸至眉心时,我的眼里开了花,那是对未来的希望,对远方从未谋面的他的神往,如果可以,我希望见一见这声音的主人,我对他充满了无限想象,手中的铅笔我已准备好,只等着那一刻的来临,画出他的风采。

图片来自网络


如果活着,请自己努力的活,倒掉所有阻碍自己前进的垃圾,慢慢走,然后努力跑,朝着一个方向,一直一直走向终点。

不要让未来的自己讨厌现在的我,唯有奔跑起来才能对得起自己。痛苦常在,悲伤的话请等到下雨天,因为雨水搭配眼泪最佳。


L03E01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012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89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819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52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5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8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8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4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82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5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80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9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64评论 3 23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94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81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冬天了,今天学习了一道非常适合冬天的菜,分享给大家了,因为女人百分之八十都是吃货,所以自然关注吃的会多点了,回家了...
    双儿朵嘉浓护肤老师阅读 418评论 0 0
  • 环境搭建 首先要安装vue-cli和express-generator 使用手脚架搭建vue环境和express环...
    Franchen阅读 872评论 2 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