像风一样

至始至终,我无力抵抗

说要开始的是你,热情似火

宣布结束的也是你,冷若冰霜

你不就像风一样

侵略时沙沙作响

再宣布恢复晴朗

就好像我们两个没爱过一样……


11月20日

我的天

你就这样宣布我们结束了

对我来说,来的实在太过突然

连一件可以称之为导火索的事件

我都找不出

对我这种慢热且重感情的人来说

真的是难以接受

追问你为什么

你说了一些莫名其妙的理由

没有一条能让我信服

是的,没有一条,甚至听来有些可笑

我有心,我有自己的感受

可你的说法与我的感受完全不同

也与你自己之前的说法相违背

我苦苦地挽留

回忆着我们相遇以来的点点滴滴

包括自己的感情变化过程

你听完也只是无动于衷

仿佛我们两个没爱过一样

仿佛所有的美好都只是一场梦

你说我们就到此为止了

如果我不能认清这个现实,再也没得聊

你说我们好聚好散

不想分手以后多个仇人

我明白

相遇总是猝不及防

而离别多是蓄谋已久


可我不知道真正的原因究竟是什么

不愿说谁对谁错

说到底反正就是不爱了吧

感情世界里最可悲的就是

一个人计划着未来

一个人却谋划着离开


可我好伤心啊

你怎么可以做得这么决绝

哪怕我已经哭成了泪人

你竟没有一丝一毫的犹豫

决然离去

同样的地点,半年之前

你追问我到底答不答应

那时的你热情似火

反而我一个男生紧张害羞到不行

当我点头同意的时候,你笑开了花

最后你给了我一个偷袭吻

兔子一样的跑开了

现在的你冷若冰霜

表情里透出的寒意让我感到害怕

当你推门而出的那一刻,我的心碎了

我也明白,你是真的真的离我而去了…

至始至终,我都一味的跟从,无力抵抗

我忽然理解了一首歌的含义:

“像风一样,你靠近云都下降

你卷起千层海浪,我躲也不躲就往里闯

你不就像风一样,侵略时沙沙作响

再宣布恢复晴朗,就好像我们两个没爱过一样……

你像风一样,触摸时温柔流淌

席卷我所有抵抗,不急着要我投降……

你不就像风一样,掠夺时沙沙作响

可惜我投罗网,你也就没什么可骄傲的地方……”


都说分手不听薛之谦

这下我是真的信了


整个人天旋地转

站在街上,不知道该去哪

只是觉得好冷好冷

仿佛所有的阳光都被你带走了

下午收到一条消息:

真的很对不起,希望你能理解我

删删打打20分钟之后,回了一条:

没关系的XXX,你跟从自己的心意就好。只要你好好的,能幸福快乐,怎么样我都接受。很感激与你相遇的这段时光,那真的很美好,一生难忘。爱你。


点击发送的那一刻

哇的一声哭出来了


那时的我正坐在办公桌前

后面还有一位领导

她很关心地过来问我怎么了

我也只是摇头流泪,说不出一句话来

看我实在过于伤心

说了句安慰的话之后也就不好多问了

后来我整夜辗转反侧,直到天亮


11月21日

眼睛红肿,身心俱疲,无法工作

只能请假一天休息调整

坐车去了市区散心

到时正好中午,弟弟弟妹热情招待

请客日本料理

招牌寿司,猪排定食

火山拉面,牛肉饭……

就感觉好多好多

其实根本没有胃口

无奈他们太不能吃了

反倒显得我大吃大喝

有点欲哭无泪的感觉

下午去了弟弟的琴行

本意今天就是过来找他们聊聊

因为他们也是你的朋友

找他们说一说心里好受些

琴行里也弹了弹吉他

在家自学了一周多的《滴答》

本来说好这周末要找你验收的

已经能能弹出来,但还有地方不够连贯

“滴答滴答滴答滴答

是不是还会牵挂她

滴答滴答滴答滴答

有几滴眼泪已落下

滴答滴答滴答滴答

寂寞的夜和谁说话

滴答滴答滴答滴答

伤心的泪儿谁来擦

滴答滴答滴答滴答

整理好心情再出发”


呵呵,忽然发现

一夜之间

好像听懂了所有的苦情歌

也是蛮神奇的


傍晚坐车回家

等了两三班才上车


空气依然那样的寒冷

却又显得异常的静谧

站台下望着远方

心里不知道在想些什么

只知道都与你有关


晚上回家

莫名的伤感汹涌来袭

为了转移注意力

看了你之前推荐的剧《鬼怪》

直到睡着

对了对了

虽然明知道你不会再给我发消息了

这一整天这还是神经兮兮的

隔三差五就拿出微信来看

还会跑去朋友圈看你的状态

你依旧与朋友互动着

今天也是你去市区上吉他课的日子

你依旧发着你“没完没了”的日常

仿佛什么都没发生一样

我这心里吧,有种说不出的滋味

你的心里是否也在难过呢

我已经搞不清楚了


11月22日

今天是失恋后的第二天

请假结束,回去上班

毕竟不能荒废工作

拼命忙,写了一整天材料

下班回家

喝碗粥

洗漱完毕

上床

失恋后

尤其到了夜晚

真的是很难控制自己的情绪

看着我们的照片

看着往日的点点滴滴

看着看着眼睛就红了


上知乎看了一些过来人分享经历

总之就是如何面对分手,走出失恋阴影

其中一条提到了写日记的方法

不仅可以释放强烈的情感

也可以留作回忆

可这么做有个弊端

据说会挖空你整个人的灵魂

管不了这么多

体验一下

顺便把前两天的给补了

合并成今天的第一条日记

(写的神马玩意,这能叫日记吗)

好了,一看时间

此时此刻已经午夜12点了

今天又挺过来了

庆幸我还没死

那就睡觉,祝自己晚安

也祝你晚安,好梦……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757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478评论 1 289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540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593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03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29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59评论 2 309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83评论 0 19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55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37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64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27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20评论 3 23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99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5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6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60评论 2 25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