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年爱情来到过

直到很久很久以后,我都还记得那个女孩,逆着阳光,穿这一身红白相间的格子连衣裙,微笑着朝我伸出手。


1

遇见那个女孩的时候是在初三那一年,我被堵在一条狭小的巷子里,卫哥带着他的五个兄弟扬言要我滚出辰铭。

那是实在算不上光彩的一天,白衬衫染上了血迹,额头上渗着血,胳膊也是青一块紫一块的。也不是打不过,以一敌五实在有些困难。莫灵就是在这种情况下出现的。

“你们在干嘛,以多欺少啊”莫灵笑着说

“多管闲事,给我滚”卫哥說

“哎呦嘿,脾气挺大的,卫晨,我告诉你,这事我还管定了,非管不可!”说着一个猝不及防就把随手的木棍敲在了卫哥的头上。卫哥就那样晕过去了。也不知莫灵用了多大的力气。。

“还不快走”莫灵迅速的牵起我的手,一起飞奔在街道上。很久以后我只记得她逆着阳光,光晕洒在她的侧面,右眼下的痣显得格外的清楚。还有她牵我的手握得非常紧。

2.

在这之前,我是认识莫灵的,不,是听过她的名字的。刚转过来的第一天我就听说辰铭有两大校花,其中一个就是莫灵,经常穿红色的衣服,经常迟到早退,一般很少有人理她。魔女是同学给她起的外号。听闻是她前两年害死了同学,勾引了校长。她的劣迹才得以掩盖,才能继续在学校里猖狂。我虽然不是传统意义上的好学生,但我成绩中等,基本不迟到,在校园里安安静静,莫灵这样的女孩能离多远就会离多远。

”夏泽 ,从今以后,你就是我的人了,谁tm在欺负你,就是和我过不去,知道吗,夏泽,你听到了吗?”广播里传来莫灵灵动的声音,对我来说有如魔音,我紧紧的捂上了耳朵。我以为昨天过后再无交集,没想到第二天就弄得全校皆知。同学都在议论纷纷,我偷偷望着凌思,想看她的反映,她只是一如从前的在看课本,丝毫没有动摇,没有同学口中的调侃和,嘲笑,好像什么也没有发生一样。

凌思是校长的女儿,是学校的和莫灵完全相反的校花。她经常穿白色的衣服,优雅纯净 温婉大方,成绩也是全年级第一,所以我偷偷地暗恋她。转来第一天我就喜欢她,但很可惜,现在三个月了,还是一句话都没有说上。更何况现在这种情况,莫灵不是乱添乱吗?之前对她无所谓,现在就算是讨厌,也讨厌的理直气壮了。

3.

我以为广播事件只是她无聊的闹剧,没想到更过分的事是应接不暇的。是你没有准备,平静过后掀起的轩然大波。

“这是从F班转过来的新同学,相信你们都认识,不过还是做一下自我介绍吧”胖胖的女班主任微笑着和同学说

“夏泽,不管你之前认不认识我,听没听说过我,但从此刻起,你记住了,我叫莫灵”全班同学一片哗然 ,我只看见凌思诧异的朝我这边忘了一下,又转过了头,继续看书。

“安静,莫灵同学你就做夏泽旁边吧。=班主任拍了拍讲台,又指了指夏泽。

这到底是什么样的孽缘呢?极度困惑了当时的我。

!你到底想干嘛,那天的事已经到过谢了,为什么一直纠缠我呢?

怎么,怕我破坏你和凌思啊,放心,我和你在一起的时间啊不长,不过这段时间,你要对我百分之百的好,不然啊,你也听过我的名声是吧。

什么名声,是害死过同学还是勾引过校长。不知道为什么我看见莫灵在我鄙视的语气里一闪而过受伤的表情,那瞬间太快,仿佛什么都没有发生。

告诉你一个秘密,校长啊是我血缘上的爸爸,你的女神啊只是私生女。我震惊的望着她。

不要这么吃惊的看着我,那这样吧,本小姐在告诉你一个秘密,我知道你是欧歆企业的小公子,你们家是不是现在快破产了,寻求商业联姻,妳爸没想到你这么不争气,这么久了还没把凌思弄到手吧

你怎么知道的这么清楚,你到底想干什么。

夏泽,从我们遇见起,你就一直问这个问题,既然我表现的还不够明显,那你现在听好了,我,莫灵,喜欢你。我不想这样出现在你面前的,到现在我必须这么做。不然,你不会,放在心上的。

世上所有的相遇都很美好,所有的告白都是爱情最动听的音符,可是,莫灵,如果重来一次,我真希望,我第一次在巷子里被你牵起的手就不再放开,也不会有后来那些事了,那些伤害到你,蚀骨焚心的疼痛了。

4.

现在是上课时间,你来这里干嘛,本来平日里就受她欺压,帮她跑腿打饭,帮她做作业,帮她打掩护……现在居然还逃课了。

少废话,你如果今天陪我,我明天啊送你一份大礼。

我不要,你的东西谁知道是好事还是坏事 我才不要呢

她就那样望着我,叹了口气,拿出手机,“喂,夏叔叔,你好,我是莫灵,恩,我今天想去游乐园,你让夏泽陪我一天,可以吗?夏泽在我旁边我让他给你讲”“夏泽啊,你就陪灵灵一天”我不情愿的挂了电话。

别委屈了,就今天一天,高兴点。莫灵捏着我的嘴角。其实啊,你也不亏的,真的,相信我,就这么一次,就这一天,可以吗?

我也不知受了什么蛊惑,那瞬间有点心软,莫灵 那你要干嘛。

我想去游乐园,对了,你要叫我莫莫。

干嘛一直执着于我叫你什么,大家不都叫你莫灵吗?

你不一样。

5.

我从没看见过莫灵笑得这么纯真,像个小孩子。游乐场实际上小时候就来过无数遍,可她,却像是第一次来。

那天最后坐在摩天轮的最高点,莫灵问我,夏泽,你,你真的一点我不记得我了吗?

我一脸茫然的看着她,我真的努力的想了很久,可是真的没有记忆,想莫灵这样的女孩,遇到了想忘掉都难吧。

不记得也没关系,她突然又变得灵动了,仿佛刚才的安静甚至有点深情都是装出来的,我也不知道哪一面才是真的她。

我没想到她会突然亲吻我,这比之前的震惊更大,我的眼里,世间万物都静止了,只有她

这是你陪我一天的报酬,谢谢你,夏泽。

6.

她没有来上课,去游乐园之后她就没有来上课,已经连续一个星期了。我觉得自己突然有点想念和担心她。这个人曾经特别讨厌,可是现在消失在我面前,我觉得更讨厌。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