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玄幻]北冥有鱼(180)普度

第二卷•第一百八十章  普度

圣使从天竺寺没有带回人,主动向妖皇请缨亲自去各地搜查修士下落。妖皇见这几日圣使为了万妖怪的事忙前忙后,极尽忠心,向圣使透露解救增秀方法。

“圣使,感情的事不能强求,增秀能否活下去关键在你,他若爱你,他便万劫不复,他若断七情六欲,他便相安无事。本皇良苦用心,为的是让你跟增秀断情绝义。”妖皇道。

圣使想起梦境中的“情劫”,就算没有她叶衣圣使,也不能保证以后不会出现其他对增秀好的女人,人生在世,难逃“情”之一字。

“就没有其他法子了吗?就算让我牺牲,我也想换回增秀的平安。”圣使更不舍与增秀的情缘。

“除非你进入泰山结界,与泰山府君做个交易。”妖皇道。

“主子不可,泰山结界唯有永不超生的亡魂可以进入,你进去就是去送死!”姽婳担忧道。

妖皇打消疑虑道:“圣使身份特殊,可以一试,本皇可以助你一臂之力。断情还是交易,你自己选择。”

圣使纠结万分,于私她既想救增秀又想与增秀长相厮守,但万一进入泰山结界,她灰飞烟灭怎么办?她不想最后赔了夫人又折兵。

见圣使举棋不定,姽婳劝圣使道:“主子,放手吧,假以时日,您与卓公子都会淡忘这段情,青灯古佛对卓公子而言未必是件坏事。”

姽婳在藏经阁与增秀相处了几日,对增秀也生出了些许爱慕之心,但她不过是圣使的婢女,哪敢跟自己主子抢男人?若是圣使与增秀无缘,增秀不属于谁,她心里也能放过自己。

“我须再去天竺寺当面问他,他心里到底放不放得下我?”圣使仍不肯放手。

“现在问这些有什么意义?您跟卓公子相安无事才最重要啊。”姽婳道。

圣使根本听不进去,执意要前往天竺寺。姽婳拦不住圣使,妖皇让姽婳不要勉强,感情的事是玄之又玄的事,有些感情坚不可摧,不是三言两语能拆散,圣使跟增秀接下来就听天由命吧。

图片发自简书App

圣使走后,增秀心烦意乱,在佛像前连续念了三天三夜的佛经。他以为经佛洗礼,能祛除心中杂念,但叶衣的倩影始终萦绕在他心头。

增秀抬头发现身边多了一位女子,那女子双手合十,虔诚拜佛。不是叶衣,是女魃。增秀见到女魃,心中没有泛起一丝涟漪。

“增秀,我们又见面了。”女魃拜完佛走到增秀面前,对着他散发出迷人的微笑。

增秀继续念佛,不去理会女魃。

“听闻,天竺寺内有一菩提法师,精研佛法,法力无边,小女子有一事始终不能堪破,特来向法师请教。”女魃道。

“施主请说。”增秀愿闻其详。

“我先给法师讲一个故事吧。”女魃道。

增秀请女魃坐在对面的蒲团上,让女魃先讲述一个故事。

“很久很久以前,有一位公主,生得倾国倾城,天下追求她的人无数,从天上的神,到凡间的人,男人无不被她的美貌所倾倒。那时九州动荡不安,那位公主抛却儿女情长,征战沙场,为其父打江山。后来,她的父王遇到了一位劲敌,举国上下没有一人是那劲敌对手,公主主动请缨去会会那劲敌。公主岂是那劲敌对手?很快公主败下阵来。你猜那公主后来怎么样了?”女魃问增秀。

“那公主天生丽质,是否用美貌征服了那劲敌?”增秀好奇问。

女魃摇摇头,继续道:“那劲敌不近美色,他捉住了公主,就命人斩杀公主,这时劲敌的朋友突然现身,要劲敌将公主赏赐于他。公主不想那劲敌朋友是位天神,公主为了复仇请求天神传授她法术,天神不能传授公主法术,就将公主引荐给了他另一位天神朋友。公主天资聪慧,学什么都一学就会,她很快就掌握了天神所教的法术。公主学有所成回来,劲敌正与她的国家开战,为救子民,公主不顾天神的阻拦,穿上了战神之袍。那战神之袍是天神之物,一旦穿上之后就所向披靡,无人能敌,但她穿上之后,就不能再做凡人了。”

增秀一边听女魃讲述,一边拨动佛珠念心经,他没有将女魃的话都放在心上。

“增秀,你就不想听这个故事吗?不想知道那个赠公主战神之袍是谁吗?”女魃问增秀。

“女施主,命由己造,相由心生,世间万物皆是化相。心不动,万物皆不动,心不变,万物皆不变。”增秀道。

“呵呵,心不动?心不变?那公主爱上了天神,天神也爱上了公主,后来他们二人齐力杀了劲敌。可那劲敌是天神惺惺相惜的朋友,天神不想杀劲敌,却在昆仑与公主父王的设计下阴差阳错杀了劲敌。天神愤怒,向昆仑复仇,向公主的国家复仇。这一次,众神与公主的父王利用了公主,杀害了天神。天神尸首分离,永世不能超生。公主不肯为伍,就一个人在人间飘飘荡荡,几千年来只为复活那位天神。皇天不负有心人,公主终于找到了复活的方法,死去的天神复活,公主兴奋地去找那位天神,可天神再也不喜欢她了,他变心了……”女魃戛然而止,痴痴地望着增秀。

“由爱故生忧,由爱故生怖,若离于爱者,无忧亦无怖。施主,执着是苦,种如是因,收如是果,一切唯心造。诸法无我,一切众生皆是随缘而起的幻象。”增秀闭着眼睛道。

“施主,施主,我的名字不叫施主!”女魃站起来拍案道,她的眼睛里冒出红色的火花,随时都会点燃眼前的人与物。

“女魃,佛祖面前不得无礼。”增秀对女魃道。

“你以前亲切地叫我小琰,刑天,我是你的小琰。我方才所讲的故事,公主是我,天神是你,你因我而亡,我苦心复活你,只想与你再续前缘,你为何不肯认我?”女魃哭喊道。

“我已遁入空门,不管前世是人是鬼是神,都已了断前缘,不问红尘。”增秀道。

“我不信,你既不问红尘,为何还会爱上那个万妖国圣使?你们就认识了几年,我爱了你几千年,几千年来我为你做了多少事,为你受了多少苦,却抵不过她对你的回眸一眼?”女魃愤愤不平。

增秀起身离开。

见增秀要走,女魃又拦住增秀,跪在增秀面前道:“菩提大师,小女子错了,我求你度我,我几千年来都放不下你,你快度我,教我如何才能忘了你?如何才能不爱你?”

增秀双手合十,对女魃道:“邪来正度,迷来悟度,愚来智度,恶来善度,如是度者,即是真度。”

女魃仍旧不依,对增秀道:“你若出家做了和尚,我便舍弃千尸国也入佛门,与你同做佛门鸳鸯,双宿双栖。”

“荒唐!”增秀动了怒,甩袖而走。

增秀正走出佛堂,与圣使撞个满怀。原来圣使心有疑虑,想来天竺寺请增秀指点迷津。

圣使看到增秀跟女魃同处一室,压制心中醋意,笑道:“增秀哥哥,我回来了,你惊不惊喜?”

两个女人两面夹击,增秀走也不是,不走也不是。

“叶衣,你回来做什么?我跟你已经断绝关系,希望你好自为之。”增秀劝道。

“增秀哥哥,你逼我跟你分手是因为喜欢上她了吧。你曾经发过誓,说她再漂亮能干,你都不会喜欢她!”圣使愤愤道。

女魃见增秀与圣使不和,一旁添油加醋彻底让他俩死心:“圣使,增秀早就不喜欢你了,他为了摆脱你才遁入空门,他是我的。不信你可以问问增秀。”

增秀夹在中间没有说话,他不想给圣使机会,只能用沉默来抗争。

圣使可以接受增秀不爱她,但无法接受增秀移情别恋,她情绪失控,指着增秀喊道:“骗子,在崖底你骗我不会爱上这个女人,你还骗我一同修炼秘法。卓增秀,你好狠的心!”

无论什么样的骂语,增秀都接受,可圣使何尝不骗他?她是冥界的人,冥界的人想要他的命;她说改邪归正,现在还不是又入魔道?他害怕叶衣的爱,再与她纠缠不清,他恐怕也会迷失了自己。

女魃趁机挽起增秀手臂,向增秀撒娇道:“大师,小女子愿听你说佛法,度我,快度我。”

圣使亲眼看到女魃与增秀亲密的样子,心寒了一大半。妖皇曾言,增秀断情绝爱方能躲过情劫,可真正到了这一刻,她却放不下这段感情,断情与交易,她宁愿选择与泰山府君做交易。

圣使猛地从女魃手中拽过增秀,女魃一掌打开圣使,骂了圣使一句“贱人”,圣使深知自己不是女魃对手,没跟女魃动手,对增秀笑道:“出家人不问红尘,大师却沾染情爱,就让我来度大师。”

女魃不懂圣使意思,圣使故弄玄虚道:“增秀,你命中注定难逃情劫,你逃避对我的感情躲在这寺庙里像什么男人?我这就带你去你该去的地方。”叶衣拉起增秀要离开天竺寺。

女魃见增秀被叶衣挟持走,立刻出手阻止叶衣,叶衣抽出泣珠剑与女魃打斗,女魃从容不迫,飞出水袖应对,泣珠剑还没发出威力,剑就被女魃水袖卷住。

“你不是我对手,你还想从我手中抢走增秀。”女魃甩出水袖打了叶衣一掌。

叶衣被女魃打得撞到墙上,她支撑着站起来,泣珠剑没了,她还有阴军令,她照样可以召唤千万阴军踏平这刚修缮完的天竺寺。

增秀想过去,女魃对增秀道:“她手上有阴军令,不要轻举妄动,不然这里就会毁于阴军。”

“增秀哥哥,你想要解开你的宿命,就随我来。”叶衣手持阴军令消失了踪影。

增秀不能让叶衣再用阴军令害人,就出去追叶衣,女魃放心不下增秀也一块跟了过去。


【未完待续,盗文必究】

【图片来源网络,侵权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第二卷•第一百五十五章 逃亡 圣使一人背着奄奄一息的增秀,历经千辛万苦,克服重重困难,终于来到了不夜城。妖都里面凡...
    明月怀阅读 640评论 13 22
  • 主要人物介绍 我心目中的演员表 第二卷•第一百五十八章 厮守 叶衣圣使与增秀一同跳崖,身体快速坠落,刺骨的山风从耳...
    明月怀阅读 248评论 1 1
  • 第二卷•第一百六十九章 情敌 妖皇从逃出来的妖怪口中得知苏夜寻被困蓬莱岛,五天过去,苏夜寻迟迟未归,恐怕凶多吉少。...
    明月怀阅读 453评论 3 22
  • 第二卷•第一百五十七章 悔改 圣使从外面找了点吃的回来,进去山洞,看到增秀又把她找的食物都给了她抓来的女子吃。圣使...
    明月怀阅读 607评论 12 28
  • 第二卷•第一百七十章 噩梦 妖皇走后,圣使仍对他说的话耿耿于怀,她好不容易过上安定的日子,她害怕有一天她失去增秀,...
    明月怀阅读 801评论 17 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