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年的我们 第一百六十三章

曾祥宇和方宜晴的通信重新恢复到了一周一封的节奏,两人都极力避免在信里提到相互之间的关系,但是在两个人的内心,都已经把对方当做恋人看待,只不过还没有捅破那层窗户纸而已。

只是这种写信的方式很快就被打破,因为三月份互联网上就开始流行一款即时聊天的软件,通过它,不管在哪里的两个人都能够即时通过文字进行交流。

曾祥宇很快就给自己申请了聊天号码,因为申请的比较早,他的号码还是六位数的,这在当时是一件值得夸耀的事。因为这款聊天软件的流行速度太快,申请的号码尾数很快增加到七位,八位甚至九位。而那些早期申请了短号码的人,就成了人人羡慕的对象。

因为这种短号码不仅记忆方便,更是一种资历的象征。

在为自己申请账号的同时,曾祥宇也为方宜晴申请了一个六位的号码,并且写信告诉了她。虽然方宜晴的宿舍还没有买电脑,但在机房或者网吧也可以用,至少先给她占个短号码也是好的。

其实他还申请了第三个账号,是给许茹申请的,只是这个账号申请完之后他一次也没用过,因为他不知道该怎么交给许茹,也不知道许茹会不会接受。

每个聊天账号都有一个昵称,曾祥宇把自己的昵称理所当然设为“祥子”,也算是对中学时代的一种怀念。

给方宜晴申请账号时,他把他的昵称设为“晴儿”,既包含了方宜晴的名字,听起来又可爱,跟他的昵称还挺般配。他为此还得意了很久。

没想到账号发给方宜晴后,当他有一天再次登陆时,发现好友里面的“晴儿”名字被改成了“雨儿”。他好奇地问方宜晴为什么要改成这个名字,她回复说:“我的世界还在下雨,什么时候云开雾散出太阳了,我再改回去。”

曾祥宇想起方宜晴让他答应的“毕业之前不再找女朋友”,心想也许是和这个有关。

给许茹那个账号的昵称,他起名为“吉檀迦利”,用来纪念那段刻骨铭心的记忆。他特别想知道如果许茹也有聊天账号,会把昵称设为什么呢?

随着互联网的普及,不仅是聊天,很多互联网应用都以极快的速度普及开来,包括电子邮箱,门户网站,以及网络游戏。

俞鲲是他们宿舍首当其冲的互联网游戏玩家,自从有了电脑之后,再加上学校得天独厚的互联网资源,他几乎所有的时间都用在了打游戏上面,课都不怎么去上了。

曾祥宇和俞鲲关系还不错,对他这样有些看不过去,旁敲侧击提醒过他好几次,但是俞鲲似乎比原先淡定了好多,表面答应地挺好,过后依然如故。

宿舍其他人或多或少都会打游戏,但主要的时间还是放在学习上,只把游戏当做课外的一种适当的娱乐。当然林郑轩是个例外,他游戏倒是打得不多,大部分时间都泡在电脑城里。当然这些“努力”都不是白费的,林郑轩现在是他们宿舍最有钱的人,衣服越来越名贵,吃喝上也越来越讲究。有一次他请全宿舍的人出去到附近的饭店吃了一顿饭,曾祥宇估计没有三四百块钱下不来。

只是他虽然没钱,对林郑轩却一点都不羡慕,除了学习之外,把全副精力都用在了编写给刘锦宏的销售管理软件上。三月份的时候,第一版的系统周彩云已经开始使用,发现了一些问题。他现在正在全力开发第二版,争取把所有数据使用数据库进行存储,以替代第一版的通过文件保存。这版完成之后,程序在运行速度和数据安全方面会有一个质的提升。

因为上课和补课要占用大部分的时间,曾祥宇越来越觉得时间不够用。虽然他每天都起得很早,跑完步之后就早早去教室学习,争取剩下更多时间用于软件开发,晚上也睡得很晚,但是进度还是有些偏慢。

好几次周彩云都忍不住抱怨不想再用了,要不是刘锦宏念着曾祥宇做事不易,而且也对这款软件抱有厚望的话,也许它早已胎死腹中了。

曾祥宇拼命地完善着软件的功能,几乎达到了废寝忘食的地步。虽然每天都过得非常忙碌,但这正是他喜欢做的事情,因此一点都不觉得辛苦,反而有一种极为踏实又兴奋的感觉。

他几乎每两三天就要去给周彩云做一次系统更新,一边解决老问题,一边验证新功能,然后再解决新出现的问题。如此周而复始,终于在五月初的时候,整个系统基本稳定了下来,而且完全满足了刘锦宏业务上的需求。

周彩云的态度也从最初的愿意尝试,到中间的排斥讨厌,再到后来的逐渐接受,到现在她已经能非常熟练地操作整个系统,完成各项数据的录入和统计。到最后她简直有些爱不释手了。

主要是在那个时候能够熟练操作一款软件还是一件很了不起的事情,让周彩云觉得自己的工作还挺高人一等的。除了这个之外,更加让周彩云觉得欣喜的是,自从她回家做了全职主妇之后,每天和锅碗瓢盆打交道,让她觉得非常厌烦,感到自己的整个人生没有什么价值了。

从对这款软件的使用中,她又重新找回当初和刘锦宏一起打拼的那种存在感和成就感。这让她觉得自己似乎重新焕发出了事业的第二春,更因此对曾祥宇生出发自内心的感激。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