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要原封

引言:

这个文章只针对 Apple 产品,其他的我不懂,别问我。。

本来不想说这个话题的,主要是早上一大早就看见复读王 @ibuick  的微博,有感而发罢了。

正文:

1.为什么要原封?

首先,我个人对于买港版等非中国大陆区域销售的 iPhone 和 iPad 还要原封,是一个非常诧异的事情,因为已经是水货了啊,又不是从美亚或者日亚海淘回来的,特别是港版,很多港版就不是直营店里拿出来的,都是香港本土的经销商出来的货,我不是很清楚港澳区域的授权经销商(如果也叫这个名字的话)有什么规定,最少我这儿的行货都是要现场拆封激活的,以防串货嫌疑,不论大批量还是单台,都得这样。所以我估摸着那儿也是要的,那么买完了,你就得拿回来吧,我不是很清楚过关的时候是怎么检查的,最少我两次从香港回来的时候,都没人查我,那么,原封有啥问题呢?我个人对原封是这样看的啊,首先,现在市场上流通的有四种机器:原封、拆封,这种分俩,一个是拆封激活,一个是拆封未激活,第三种,后封,这种我也不做,除非客人特别需求,这种一般源自第二种,为啥呢,因为有人就喜欢自己撕那层膜以获得平常得不到的快感(也有可能是觉得我是上帝我就要有封装的,呵呵哒),第四种是我最不耻的,那就是翻新,这种吧,我就不详写了。没啥意思。

2.原封好?还是拆封好?

首先,排除掉行货的情况下,我首选的是拆封未激活,第一,我不需要那层膜,我认为原封是有风险的,特别是我自个儿还在微博卖这东西的,我认为,原封的机器,出现问题的概率就和猜硬币是一样的,我在授权经销商上班的时候,见多了国行拆封出来各种问题的,最可怕的真实案例是:拆封出来没机器,箱说全,配件全,就特么的没机器。当时整个人都斯巴达了。第二,拆封代表啥呢,代表从源头来到内陆各大城市的时候,已经被上游验过一次机器了,一般像复读王这样的机器,是万万不可能流入内陆的, 一般当地就解决了,当然,拆封的机器存在两个风险,首先是配件,我们都知道,周边配件的利润在现在的市场行情里,已经远远大于机器本身的利润了,电商冲击下的本地经销商市场,也就图一个有发票有保证(最主要是可以肆无忌惮的扯皮)罢了。其次是软件,当然不是软件系统翻新了,我这儿发生一个真事儿,当时 Mac 随附 iWork 时,我给我一特好的姐们拿了台外包拆封的 MacBook Air ,那姐们就图随附 iWork ,结果 iWork 已经被绑定了,那姐们当时整个表情就是”你特么的在坑我“,前后奔波了半天,和同行扯皮了半天才换了一台,当时回想就是特无语,说了这么多,或许很多人觉得,卧槽,那我还是买原封吧。原封是好,真好,好到你在本地批发商还没离柜的情况下,拆封不管,是的,拆封就不管,因为你要原封,不论你是同行业者还是顾客的身份,这一点连国行都不例外,包括我司,我司的报价上写的特别清楚”大陆行货仅保证原封未激活,拆封后不论任何问题,请自行联系授权服务商“,这也不是我一家这么任性的事儿,你要怪,别找我,那一年的315不是我举报的,原封的风险,就这么简单。好与不好,说句特别没良心遭人喷遭人骂一户口本的话,那就是纯看人品。

后记:

其实这文章我就是在吐槽,我也遇到过和复读王一样的情况,我并不是让客人一定要买拆封激活的,只是平心而论,我在销售拆封的 iPhone 的时候,到目前为止,还没有一个微博或本地朋友有说配件不对或者随附软件呗其他 Apple ID 绑定的情况,因为我赚的是良心钱,如果你觉得我赚你钱大大的不该,真的,麻烦你自行香港。我可奉陪不起。这篇文章我也准备好被喷了,喷去吧。毫不介意。爱咋咋地。我只走自己的良心路,让那群傻逼喷去吧。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