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书单分享|一起读书吧,只看有趣有用有品的

2019转眼又来到五月了,

你曾经的new year resolutions实现得怎么样了?

距离升职加薪,诗和远方是不是又近了一点点?

今天和大家推荐2019年的书单吧。

希望每一个沮丧的日子里,你还有依偎;

希望每一个得意的日子里,你还有冷静;

希望在人生的漫长时光里,你不疾不徐,始终拥有冷静的头脑,清醒的判断和智慧的头脑。要赢就赢在未来,希望我们人生的magical moments早日来到,而阅读可能会让一切得以发生。

我是个妈妈,我需要铂金包

Wednesday Martin


妈妈是一个辛苦的差事,如果是上东区的妈妈呢?是想象中的豪宅豪车,闺蜜下午茶,数不尽的奢侈品吗?还是孩子尿布,周旋于丈夫婆婆间忙到飞起?作者是耶鲁大学的人类学博士,用她细腻的笔带领你去看看纽约上东区的妈妈是怎样生活的。

在这里,怀孕是一场比赛,比谁怀孕了还最瘦,身材最好,最时髦;在这里,冬衣夏穿和时尚无关,重点是比别人先穿;在这里,孩子的玩伴可以决定你的阶级,你能帮孩子找到什么样的玩伴,你就是什么社会阶层;在这里,离婚或者钱变少,是每一位妈妈的噩梦。

看完你会知道纽约上东区的妈妈们外表光想靓丽,但是背后的艰难和焦虑其实无处不在。每一种生活,你以为是上天的恩赐,其实早就在暗中标好了价格。豪车豪宅,奢侈品满身是你看到的表象,背后的抑郁焦虑可能如影随形。最好的生活是适合你的生活。

会说话的人运气都不会太差

矢野香


说话的重要性大家都知道,但是如何好好说话的“术”的确需要学习。作者矢野香是日本NHK知名主持人,在NHK主持新闻报道节目的17年中,曾经创下收视率突破20%的记录。这本书通俗易懂,但是说话的一些小细节又很耐听。

举几个例子:把“知道了”换成“懂了,就照您说的做”;“的确如此”换成“对我很有帮助”;“可以参照”换成“务必允许我借用您的想法”。是不是感觉如果有人这样对你说话,真是敬意十足啊。还有一些小细节,比如和别人出去吃饭,落座以后不要在自己和对方之间放任何东西,这样显得更加亲近;进餐的时候,可以选择一样的菜,拥有共同话题。

是不是感觉原来好好说话,又不仅仅是好好说话?你的肢体语言,你的细节表达等等都是起着关键作用。

活好:我这样活到105岁

日野原重明


日野原重明先生活了105岁,是日本提倡预防医学的奠基人,毕业于京都帝国大学医学部,在日本还被评为家喻户晓的十大“好爸爸”之一。这本书就好像是一杯茶,凝聚了这位老者一生的洞见。

关于死亡,生命,家庭,朋友,工作,孤独他都有自己的思考。比如“家庭就是一起围着吃饭”,“不要只想着获取更多,而应该考虑如何利用好已经拥有的东西”“人这一生一定会遇到很多的苦难,但是困难越大,越会发现那个了不起的自己…与苦难相比,得到的喜悦更多。

关于死亡,老先生认为这是“新的开始”,希望他留下的一些话能像一粒麦种一样,在人世间结出丰硕的成果。这本书应该是你年纪越大,越能和书中传达的思想产生共鸣。如果年轻就和这本书相遇了,那么希望你会更有智慧和力量去前行。

赢在下班后

池本克之


有句话说:“决定一个人职场可以走多远的,不是你的上班时间,是你如何利用好你的下班时间,”日本咨询专家池本克之在这本书里传授了34种高效思维模式,帮你利用好下班时间,打造你的核心竞争力。

不要把爱好当成工作,就好像你喜欢烹饪,不一定要当厨子,也可以平时钻研,然后请亲人朋友来品尝;有能力的人,可以把自己为之奋斗的工作变成爱好。职业生涯的总收入是由你的健康决定的,所以一定要合理安排锻炼计划。睡得越好的人,往往收入也越高,所以要舍得在你的枕头和香薰上投资。有空多旅行,人生处处可以是学堂。

很多tips可能都很小,但是却让人耳目一新。能成就大事的人,其实就是在细节方面做得很好。赢在下班后,又会帮助你赢在上班时。

法律守夜人

逻格斯


作者是知乎法律话题超高人气检察官,用检察官的视角带你去看一些法律纠纷案件。虽然我们不是法律工作者,但是知法懂法会帮助我们更好地生活,避免上当受骗。遇到一些问题,也知道法律会怎么判,很有用啊!

70年以后,你的房子会被国家收走吗?朋友向我借钱,借条怎么写到时候不会扯皮?电信诈骗怎么办?离婚诉讼中,合法权益如何保障?明明是要对方赔偿,怎么被对方反咬说是敲诈勒索?新鲜的案例,检察官的视角,你不好奇?

真的,学点法律知识防身很有必要啊。千万不要让自己成为“法盲”,毕竟如果你不懂法,那么法律是不会保护那些躺在权利上睡觉的人

谷物大脑

David Perlmutter


减肥和健康,一直是脍炙人口的话题,到底怎么吃,吃什么?好像市场上有很多不同的声音,这本书《纽约时报》畅销书连续在榜55周,好莱坞和运动明星都在体验的无麸质饮食法就在书中为你揭秘。

胆固醇没有你想象的那么讨厌,脂肪也不是一无是处。麸质,碳水化合物和糖,才是你健康的“元凶”。我们的基因组已经适应了过去260万年里以脂肪为基础的饮食,胆固醇过高是因为你吃了太多的碳水化合物。

那么理想的健康的饮食方案是什么?无麸质,低碳水化合物,高脂肪!我知道这和我们平时说的多吃水果蔬菜,少吃肉和脂肪的饮食方案相违背,你愿意试试吗?

欢迎留言告诉我,你爱读的那些书~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