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强升职记

写在文章摘录前:

     大概最喜欢的两句:

     人生就像是在雪地里行走,向后看,是自己一路走来的轨迹;向前看,是白茫茫的一片;不要问‘该往哪儿走’,只要回答‘想往哪儿走’。自己的双脚就是书写历史的工具。

     时间管理不是做什么事用多少时间,而是用时间做什么事情

     书中介绍的各种方法和工具固然非常有用和重要,但传递出来的价值更让人醍醐灌顶,既感到收获满满,也感到些许害怕,时间经不起记录,这种记录太容易让人紧张,好像有双眼睛监视着自己,好像有个人拿着皮鞭敦促着自己,一旦懈怠偷懒有种罪恶感。但如果不去记录时间,根本感受不到时间流逝的可怕,也体会不到自己浪费了多少时间。总以为自己自很辛苦,其实花在有重要的事上(包括高效的工作、个人提升、父母亲人盆友)微乎其微。

     坚持是一件很可怕的事情,想想比你强的人坚持着变得更强,比你弱的人虎视眈眈,坚持着追赶你,超过你,最后只剩自己原地踏步,停滞不前,甚至越来越懒散、越幼稚,越是stupid,相信坚持的力量,找到自己的方向,坚持着一步一个脚印走下去,这不正是自己擅长的事情吗。fighting。


文章摘录:

盲目是如何产生的呢?

以我自己的经验来看,至少有下面几个原因:

第一,在这个人生的关键时期,我们被迫完成角色的转变。

第二,我们还来不及构建自己的职业规划和人生目标。

第三,我们不具备平衡工作和生活的能力。

第四,我们没有养成良好的习惯

时间管理法则

种子——找到时间黑洞,找到职业价值观。

树苗——学习四象限法则、衣柜整理法。

枝叶——如何战胜拖延,如何要事优先,如何处理临时突发事件。

开花——如何养成一个好习惯。 结果——如何让想法落地。

收获——如何建立高效办公区,逐步走向高效率、慢生活。做事靠系统,不是靠感觉

第一章 你的时间去哪儿了?

一、你真的很忙吗

认识时间黑洞

     “时间黑洞的产生源于大脑喜欢做简单事情的特点,刷朋友圈和写报告哪个更简单?当然是刷朋友圈,所以大脑就会倾向于刷微博,如果你能对比一下陷入时间黑洞里做的事情,和平时做的事情,就会发现这一点。”

二、如何记录和分析时间日志

      人生没有下脚料,每一段时间的运用都有它自己的意义,但我认为有主动时间和被动时间之分,做事之前有预期,并且追求预期的结果,这就是主动运用时间,否则就是被动运用时间,而时间黑洞就是指被动时间的集合。所以,揪出时间黑洞的最好方法,就是认真完成我早晨留给你的作业(写出下一个小时目标,并记录是否达标)

记录时间日志的好处

     提醒你珍惜时间;

     分析自己时间的投入与产出;

     找到你的最高效时间段

老付工作四步法

   第一步:将所有的任务放入工作篮,不论是谁在什么时候交给我的任务,统统放进工作篮里。

   第二步:将可以置之不理的任务清除掉;将必须在某天处理或者必须转交别人处理的任务拿出来;将那些可以在两分钟之内完成的任务立即完成。

   第三步:将需要在特定日期处理的事情写进日程表;将需要别人处理的事情立即转交并且设置到期提醒;将需要现在处理的事情摆在办公桌上。

   第四步:在自己最高效的时段,做最重要的事情;其他的事情也做合理安排。

老付的话:

   提高工作效率的技巧 找出重要的事情在高效时段内完成。

   每天早晨别一上班就急着投入工作,先看看今天工作的重点是什么,哪些事情是重要并且紧迫的。

   将这些事情安排在你的高效时段完成。

   回顾你需要发布或者呈送给上司的资料。我们不可能第一次就把事情做到尽善尽美,自己编写的材料就是自己的名片,在这上面不要吝啬时间,或许它们能让别人对你刮目相看。

   看新闻用RSS。现在很多网站包括Sohu在内都提供RSS的阅读方式。这样的好处是你不用频繁地在地址栏输入URL,更重要的是RSS广告很少,也没有铺天盖地的超链接,能够让你将注意力始终保持在你关心的内容上。这样你就不是在冲浪而是用罗盘在大海里航行,方向始终掌握在自己的手中。

   减少检查邮件的次数。每天两次足够了,并且应该注意,往往在上网聊天或者无所事事的时候就会“习惯性”地检查邮件,因此,应该找些事做来分散自己的注意力。

三、如何找到自己的价值观

   所谓价值观是指一个人对周围的客观事物(包括人、事、物)的意义、重要性的总评价和总看法

     价值观就像我刚才说过的那样没有对错之分,每个人在自己的人生路上都有自己的走法。

     第一种人,拿着地图走路,这样的人喜欢在做一件事情之前先做好详细的计划,然后按照自己的计划去办事。

     第二种人,看着路牌走路,这样的人喜欢走一步看一步,每到一个十字路口,都要选择一次方向,最终走向哪里,自己都不知道。

     第三种人,顺着方向走路,这样的人只选择一个大方向,然后就朝着这个方向努力,架桥过河,披荆斩棘,靠一个信念坚定地走下去。

     你能说哪一种走法是错的吗?建筑设计师是第一种人,科研人员是第二种人,创业者是第三种人。问题是,你是哪种人?你愿意做哪种人

如何找到自己的职业价值

     其实想找出自己的价值观并非难事,我自己的价值观也是根据一份《职业价值观自测量表》得来的【问题是分差非常小】

第二章 无压工作术

一、传说中的“四象限法则

     四象限法则,是由著名管理学家史蒂芬·科维(Stephen R. Covey)提出的一个时间管理理论,该理论把事情按照重要和紧急程度划分为四个象限:重要而且紧急、重要但不紧急、不重要但紧急、不重要而且不紧急。

     你的职业价值观,那就是你评估一件事情重要程度的标准,而紧迫程度则是任务的时间底线。

     第一象限:重要而且紧急。举例:处理某媒体对公司的负面报道、为孩子填报高考志愿等。这些事情必须马上去做,否则后果将会非常严重。但是在你立即去做的同时应该思考这样一个问题:真的有那么多重要而且紧急的事情吗?

     第二象限:重要但不紧急。举例:编写公司下季度的工作计划、制定家庭的投资理财策略、参加心理咨询师的培训等。这些事情虽然看起来不紧急,但却不能置之不理。如果你现在不重视它,它随时都会发展成重要而且紧急的事情,可见,对待这个象限的事情,即使不迫切,也要做一份时间计划表,持续推进。你可以思考这样一个问题:如何避免更多的事情进入令人讨厌的第一象限。

     第三象限:不重要但紧急。举例:客户突然打来电话、临时召开会议等。这个象限里的精力开销是相当无奈的,但包括你在内的很多人都会被假象所迷惑,认为‘紧急’的就是‘重要’的。其实‘紧急’和‘重要’一点关系都没有。比如客户突然打来的电话,要你修改某个部分的代码,你不要立即去做,而是评估这件事相对于手头其他事情的重要程度,再做决定。在这个象限,我们应该思考这个问题:我们如何尽量减少第三象限的事务

     第四象限:不重要而且不紧急。举例:看无聊的电视节目、一个人闲逛等。这个象限里的事情都是用来打发时间的,仅仅当作前三个象限的调剂的话还说得过去,如果过多地沉迷于这个象限,我们的产出就会大打折扣。在这个象限,我们应该思考这个问题:我们在工作中是否有必要进入这个象限?

老付处理四象限事务的原则

     第一象限:没什么好说的了,立即去做!我们工作中的主要压力就来自于第一象限,我们生活中的主要危机也来自于第一象限。第一象限就是一片雷区,我们进入这个象限的次数越少越好。其实第一象限80%的事务都来自于第二象限没有被很好处理的事务,也就是说这个压力和危机,是自己强加给自己的。

     第二象限:有计划去做!我们应该将时间投资于第二象限,不能因为它是不紧急的就不去处理。我们应该在第一时间对它进行任务分解,并且制定时间表;然后我们每次投入很少的时间,就可以完成一项庞大的任务,就像储蓄一样,每天投入1元钱,好像做不了什么事,但是坚持一段时间之后,就可以做成大事。

     第三象限:交给别人去做!我们应该清楚地认识到,第三象限的事务是我们忙碌而且盲目的源头。这个象限里的事务最好能放权交给别人去做,如果自己就是基层的执行者怎么办呢?委婉地拒绝!

     第四象限:尽量别去做!这是一个用于缓冲调整的象限。当你疲惫的时候,可以通过做一些不重要而且不紧急的事情来调整一下心态和身体,但是你不能在这个象限里投入自己太多的精力,否则你就是在浪费生命了。

应用“猴子法则”走出第三象

【举例】小强的答案

老板问:关于水利系统软件的那个项目,想和你谈一谈。

你回答:好的老板,不过能否请你先发给我一份关于水利系统软件的资料?

下属问:我们怎么解决项目预算超支的问题?

你回答:你有什么想法?能不能先请你做一个删减成本的计划案?

同事问:我什么时候能拿到这个软件的操作说明书?

你回答:我已经让××去做了,他会直接发给你。

老婆问:明天下午能否和我一起逛街?

你回答:老婆,下个月结婚纪念日的时候我陪你逛一整天,好吗?

朋友问:这周六咱们一起去打羽毛球吧?

你回答:好啊,到时候你给我打电话,有时间我一定去。

父母问:家里的空调坏了,换一个新的吧?

你回答:行啊,你们选好喜欢的品牌和款式,到时候我去买

使用‘猴子法则’有两个重点:

1. 明确职责,确定这只猴子不是你的;

2. 注意沟通方式,明确、坚决、不生硬。

    如果经理们非要把他们的猴子甩给我,我怎么办呢?”小强挠着头说。 “那就一定要沟通清楚他对这件事的想法,还有预期的结果,不要不明不白地就接下来。

第二象限工作

     第二象限工作法是四象限的核心和最终目的。

    第二象限工作法顾名思义,就是我们要紧紧围绕第二象限开展我们的工作。关于这一点,我们可以对第二象限的事务进行目标描述和任务分解。

    对第二象限的事进行目标描述和任务分解的好处如下:

    迫使我们将精力花在第二象限,这在一开始是非常重要的。

    有利于将一个项目做细,做得有计划,时刻知道你下一步该做什么,也更加有行动力。

     明确任务完成的标准,当达到标准的时候就可以放下你的心头大石,减轻你的压力。

     分成小的任务后有利于进度控制,你可以明确地知道该任务是否造成了拖延,并立即调整后面任务的时间规划

     简单地讲,就是消除时间管理的三大杀手——信息不够、拖延、预期结果不明确。

四象限法小结

    我们根据自己的职业价值观评估某件事务的重要程度。

    我们根据事务的截止日期判断事务的紧迫程度。

    我们应将自己所有的日常事务放到四象限中分析。

    我们对四个象限内的事务有不同的处理方法和原则。

    我们应该将自己的主要精力集中在解决第二象限内的事务。

     我们平时经常制定的工作计划和工作目标都是相对于第二象限来说的

二、绝招:衣柜整理

    做事靠系统,不是靠感觉

     整理衣柜的五个步骤对应着时间管理的五个流程:捕捉、明确意义、组织整理、深思、行动,所以我把这种时间管理方法称为衣柜整理法

捕捉:清空衣柜

     时间管理,管理的是承诺,我们每天都在接收和发出各种承诺,答应别人的事是一种承诺,答应自己的事,也是一种承诺,有了这个觉悟,做好时间管理,就不难了

    捕捉这个环节就是把‘一切引起我们注意的事情’都收集下来,放到头脑以外的地方;

    收集的关键是将‘一切引起我们注意的东西’放在‘收集篮’里,在清空大脑的同时达到‘心静如水’的境界。

明确意义:为衣物分类。

    明确意义’这个词并不意味着‘立即去执行’,它仅仅是‘判断事情的实质,决定下一步的行动方案,然后放到相应的地方去。

处理收集篮的几大原则

    从最上面一项开始处理:这个原则是非常重要的,每一件事情都必须获得均等机会的处理。无论如何,你必须尽最大的可能迅速地突击到工作篮的底部,而且不逃避任何一件事情的处理。

    一次只处理一件事情:处理完一件事以后再去处理下一件。

    永远不要再放回收集篮(被迫中断的事情除外):当你第一次从收集篮中取出事情时,立刻判定它的实质以及处理方法,永远不要把它再次放回收集篮内,争取第一次就把它做到最好

    六类‘可以行动’的任务

    2分钟行动:打一个电话是2分钟可以解决的事情,对于这样的事,我们采取的行动应该是——立即去做。

    项目:这是需要多个步骤,并且需要多部门协调的事情。例如,‘周五之前拿出新产品的销售策略’,这不是我一个人就能搞定的事情,需要和多个部门沟通、协调、开会。

    任务:由多个行动组成,和项目的区别是任务几乎都是自己要解决的事情,比如制作项目进度计划。

    行动:就是可以直接去做的事。比如例子中的‘就项目出现的问题和Eric沟通’,对于这些事情,有空的时候就立即搞定它。

    指派给别人完成的事:这类事情是我最喜欢的,因为我可以方便地把这只猴子甩到别人身上。比如‘提供新版本软件的用户使用报告’,我可以打电话给Steve,说明这件事情,并且告诉他,下周三之前必须完成。

    特定时间做的事:这些事我写在日程表里,比如下周三14:00督促Steve提交用户使用报告

脑袋里只装一件

脑袋里只装哪一件事呢?我认为应该是‘下一步行动’。

    写行动也是有秘诀的:

    秘诀一:动词开头。一个好的行动应该是以动词开头的,比如‘打电话给某某’、以动词开头才能保证它具有可执行性。

    秘诀二:内容清晰。比如‘准备会议资料’,虽然是动词开头,但是描述得不是很清晰,‘需要准备哪些资料’、‘几点开会’、‘会议上要提出什么问题’,等等,这些东西还需要我们在行动之前一一落实。所以说,这样的‘下一步行动’是失败的。我们应该尽量给大脑一个清晰的信号,避免大脑自己‘擅自加工’。大脑‘擅自加工’的结果就是相关、不相关的信息一股脑儿揉在一起

    秘诀三:描述结果。

    秘诀四:设定开始时间、周期、最后期限是什么。在设定了这三个和时间有关的属性之后,你就可以更加合理地安排自己的时间,把握行动的进度,照顾别人的时间。

行动、任务、项目的区别

    行动就是可以直接去做的事情,决定它的下一步行动其实是决定执行时机,不同的时机去做,就会产生完全不同的结果。

    任务是由多个行动组成的,项目也一样,但是它和项目的区别是,任务下的行动基本由自己独立完成,而项目可能是由多个人共同完成,并且它们关注的重点也不一样,做一个任务关注的重点是事情本身,而做一个项目关注的重点是与人的沟通协调。这一点很重要!”

    项目不但由多个行动组成,并且需要多人或者多部门协作,所以如果你是项目的负责人,那么你的重点就不是分解任务并执行,而是沟通和协调,让团队去做事,自己跟踪进度,把握全局。决定项目的下一步行动是建立框架。

组织整理:将分类的衣物重新储存

深思:对衣物做到心中有数

    对你的清单进行深思至少有下面三个好处。

     孵化杂事:要对这个清单进行‘修剪’和‘孵化’处理,不论是将那些我们已经不感兴趣的事情从清单中划掉,还是将时机成熟的事情从清单里挑出来做进一步的思考,都将有利于我们保持清晰有序的头脑。

    产生灵感:深思是让我们抬头看路,找一个不被打扰的时间段,重新审视一下过去发生的事情,还有未来要做的事情,很多平时觉得棘手的事情,都会在这个时候找到灵感。

    提升高度:通过对自己一周工作的重新审视,向自己发问:我的目标是什么?今后遇到类似的事情应该如何取舍?当我们站在一个新的高度去看待现在的人和事,你会有前所未有的发现

   周回顾我是这样做的。

1. 清空收集

2. 检视将来清单、行动清单、项目清单

3. 检视日程

4. 本周收集到印象笔记里的内容

5. 年度目标;

行动:选择最佳方案。

人生的六个高度

原则:eg:高效率慢生活

愿景:3-5年的工作目标

我想要什么

那些人已经做到了

他们是如何做到的

那时候我的生活和工作会是怎样的

目标:一年内的阶段性成果

责任范围:工作上的角色

任务

下一个行动:细节决定成败

第三章 遇到问题怎么办?

一、臣服与拖延

游戏具有吸引力的四大特征:

1、目标:把一个终极目标,分解成若干努力就能达到的小目标,不是想着一下子要搞定某一件事情,而是找到实现它的路径,然后逐个搞定,那就增强战拖力。

2、规则:而在现实生活中,我们花在建立规则、打破规则、再建立规则上的精力太多了,如果你能够建立一两个小系统,并且把它们变成仪式,比如每天早晨到公司的第一个小时,排除干扰地搞定最重要的事,那么这就是你给自己定的规则,养成习惯后就不容易分心。

3、及时反馈:奖励自己

4、自愿参与:所有的任务、事情,不是在给别人做,给公司做,而是做这件事情的同时在积累经验,创造机会。

单机版游戏:

使项目明确、量化、可追踪。

设置里程碑,相当于游戏里的Boss。

写下搞定Boss的奖励,然后一定要兑现它。

目标是完成项目,‘规则’在甘特图上,里程碑有‘奖励反馈’,‘自愿参与’到项目组。

局域网游戏:

每周一,大家会把本周的‘重要工作’写在便利贴,贴在画布的‘本周计划’栏,用红、黄、蓝、绿分别表示最高、高、中、低优先级。值得注意的是,不要超过5件,这样可以训练评估优先重要级的能力,也更为聚焦。

每完成一件,就把便利贴挪到‘已完成’那一栏,此时方可补充另一件‘重要工作’上去。

二、如何做到要是第一

     时间管理的问题,其实是表象,往下挖,是和自己的沟通方式问题,再往下挖,是不相信自己坚持的东西,再往下挖,是不知道自己想要什么

     时间管理不是做什么事用多少时间,而是用时间做什么事情

     时间被琐事吞噬的原因

         琐事简单、明确;大脑喜欢简单的事情

         即时满足:立竿见影完成,见到成果

         不愿改变,忽略沉默陈本

     固定的时间做重要的事情

     拆解为简单的可行动步骤

如果每天做10分重要的事,就会成为十分重要的人;

如果每天做7分重要的事,只会成为七分重要的人。

时间管理不是做什么事用多少时间,而是用时间做什么事!

原则:做完必须要做的琐事,立即回到要事上来。

三、如何应对临时突发事件

做事靠系统,不是靠感觉!

高效番茄会议:

任何组织者只要拿到这份清单,就能轻松召开高效会议

会前 :

我们为什么开这次会

确定议题(不超3个)

确定相关人

确定会议记录人

预约会议室

发送会议邀请、通知

设置行事历,提醒自己提前10分钟到场

会中 :

会议组织者的角色之一是会议节奏控制者

设置“番茄会议”倒计时,每25分钟必须休息5分钟 会议不超过1小时

站着开会

最后5分钟用来总结会议,确定每个议题都有行动计划、责任人、时间底线

会后:

会议记录员发送会议纪要给与会成员,会议纪要符合金字塔原理:先写行动计划、责任人、时间底线,再写讨论过程。

第四章:如何养成一个好习惯

这就是领导,永远和你用商量的口吻,永远没有商量的余地。

人生就像是在雪地里行走,向后看,是自己一路走来的轨迹;向前看,是白茫茫的一片;不要问‘该往哪儿走’,只要回答‘想往哪儿走’。自己的双脚就是书写历史的工具。

首先我们养成习惯,然后习惯改变我们。

一、培养习惯首先找到驱动力

二、再微不足道的成就都要大肆庆祝

三、培养习惯不是一个人的事

第五章:如何让想法落地

一、用SMART法则厘清目标

所谓成长,就是做那些让你不舒服,但还不至于痛苦的事情。

“因为自律即自由!

二、用思维导图梳理计划

我定一下规则,一共分三轮,每一轮我们都有不同的任务。

第一轮:我们分别在纸上写出创办社群需要考虑哪些方面的因素,不需要太细致,就像目录一样,然后我们把咱俩的汇总在一起,组成思维导图的第一层,这就是所谓的框架。

第二轮:我们共同针对每一个因素进行发散思维,这期间可能又会冒出新的想法,先记录到便笺纸上,所有因素发散完之后,再做讨论。

第三轮:做减法,哪些是不适合在刚起步的时候做的,哪些能再做精简

三、用甘特图掌控进

思维导图和甘特图用途不一样,思维导图是用来发散和梳理思路,甘特图是用来评估总体进度。

所以,如果是一个时间跨度比较久的项目,或者多个项目同时进行(比如小强可以把木立方俱乐部项目和公司里其他项目都放在一份甘特图里展示),甘特图就可以派上用场。     小强做甘特图一共经过了以下三个步骤。

这个项目有哪些里程碑和任务?里程碑和任务不同,里程碑是关键节点,通常关键节点的进度如果滞后,就要重新调整计划,而任务在短时间内的超前、滞后都没有关系。

每一个里程碑和任务的时间期限是什么?这是计划进度,很考验做项目的经验,设置好之后如果总是调整,那就很有挫败感。

分别由谁负责?分工明确,如果有多个人负责同一个任务,那就需要标明谁是主要负责人

四、用九宫格平衡人

老付认为人生有五大需求,分别是心灵、健康、情感、心智、财务,这些需求的平衡满足才是富足的人生。

因此,以此制定年度目标

第六章:建立高效的办公区

花半小时彻底清理自己办公环境

资料汇总、归类:

1、待处理:归到清单

2、委托他人处理:立即分派,跟进

3、整理归档:方便查找

4、扔进废纸篓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这本书中通过工作中老鸟老付和小鸟小强的沟通串联全书。辅以大量的例子和配图,确实解决了我自己之前和困扰的几个问题。问...
    2tackle阅读 1,677评论 0 5
  • 个人很喜欢这本书,书中方法很实用并且语言不枯燥,而是以故事的形式讲述了如何管理时间,在读的过程中不知不觉的想应用到...
    liacy17阅读 518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