悸动的青春

   始于日久生情,终于被时间淡化。

  小学毕业后我到城镇上念了初中。

  我们都是住宿生,并且分在了同一个班。

  第一眼见到C时,并没有多惊艳的感觉。

  可莫名的在内心深处,印刻上了他的模样。

  一个寑室八个人,有的寝室是混合住的。

  就比如我们寝室,有三班和四班,两个班的同学。

  我是三班的,还有两个女生也是和我一样的,剩余的全是四班的。

  开学第一天我去的迟了,老师让我坐到了教室里仅有的几个位置之一。

  一个女生的旁边,那个女生是和我一个寝室的。

  可到了寑室我也依旧没认出她。

  我是属于比较脸盲的那一类人。

  整个寑室也算的上是比较和谐。

  和我关系比较好的是室友同学A,她很高很瘦,长得也很漂亮,学习成绩很好,是班上的优等生。

  时间没过多久,我们就开始分小组坐了。

  六或八个人一组的那种,C是和我们一组的,他就坐在我对面。

  我的新同桌是个表面上看着挺文静的姑娘。

  但只要她一开口画风就变得很不文静,非常的搞笑。

  C和学校里的一些坏学生都有些来往。

  在学校里是有名声的,在群架里也有一方天地。

  那个时候的我觉得C很酷很帅。

   C是个很会找话题的人,他的话题通常都有很有趣,我们经常在课说着说着就大笑了起来。

  不经意之间,一颗小小的萌芽开始滋生于心底。

  我不知道那是种什么感觉,却任由着它像野草一般滋意生长。

  有一次上历史课,我和同桌的历史书,一时都没有找到。

  历史老师在过道的那儿走来走去的,那时候还没摸懂历史老师的脾气,我们俩都有些害怕。

  C突然把他的书,连同他同桌的书也抢了给我们。

  C说反正我们又不看书,还是留给你们这些好学生吧。

  虽然后来历史老师也没怎么样,可我还是感到非常的开心的。

  从此我学会了伪装,连同我的心一起,装作若无其事的交谈,接近。

  当你喜欢上一个人时你便不是那个最真实的自己了。

  我和他也只有在教室里才能说上话。

  在宿舍楼下或在操场见到C时我是一句话也说不出来的。

  我不知道这是为什么,我感到非常的奇妙且矛盾。

  但哪怕看到C一眼,我都会从心底感到莫名的高兴。

  C并不常在食堂吃饭,因为学生中午午休是可以出去玩的。

  学校外面是街市,两旁都栽了许多的梧桐树。

  附近都是烧烤店,饭店,百货店,超市还有包子铺。

  远一些的有服装店,鞋店,手机店,裁缝铺之类的,总之很热闹。

  后来有一段时间,班级都在疯传C喜欢A。

  对于传言,C并没有否认。

  有时候轮到A值日时,C会去帮A。

  我和A是室友,且关系很好,我们几乎每天都是在一起同行的。

  我并未听到A说过不喜欢C的言语过。

  C会去和A说笑,那时候也有男同学人在追求A。

  没过多久后,这段不知是真是假的流言蜚语也没有了下文。

  可我却清清楚楚的知道A对C是有好感的,最后甚至演变成了喜欢。

  时光走的飞快,我的情感也变得越来越浓稠而冗杂。

  又是一个秋季,我们放假了,埋藏在心底的种子也越发的狂野起来。

  思念如草芥一般的疯长,变得愈发不可收拾。

  九月的天气一派祥和,可是我们班并不安宁。

  接二连三违反纪律被请家长。也有的学生干脆辍学就此离开学校。

  C也一样,因和老师起了冲突,就离开了。

  我那时候其实对于我们的老师也是怀有愤恨的。

  他那时后口里总是说着一视同仁,却又为着些鸡毛蒜皮的小事开始区别对待。

  虽然他教的很好,可我的恨也依旧是存在的。

  青少年时期的自尊心是及其敏感且强烈的。

  那些忍受不了他的学生就此离开学校,或踏入社会,或游于街市,无所事事。

  世界很大可城镇却很小,我有几次都在学校外面遇见过C。

  街道上人来人往,有时我遇见C站街道的对面,有时我和C在街市上擦肩而过。

  记得有一次我和A还有朋友同坐一辆公交车放学回家。

  A坐在我右边靠后的位置,C和他朋友是半路上的车。

  他们就坐在A后面,C和A打招呼,他朋友还问C,“你认识啊。”

  C笑着回答道,“她是我在学校读书时的同学。”

  那一刻我清清楚楚的感受到了内心失落且顿痛的感觉。

  也不知为什么平时那么吵闹拥挤的公交车,在那天变得格外的安静和冷清。

  我不停的和坐在我旁边的朋友聊着天。

  因为我知道,如果我停下来的话,他们的声音便会没有任何阻挡清清楚楚的传入我的耳中。

  可我是那么的蠢笨,连个话题也找不到可以一直聊下去的理由。

  我不由得笑了起来,任由心中的疼痛蔓延,也许他连我的名字也不记得了吧。

  一年后,C和以前班上的几个同学被劝返回校。

  C降了一级学籍,虽然C和我不在一个楼层了,可我我还是遇见了他。

  我还是会去看C打篮球,我的目光忍不住的还是会跟随着他。

  有人说,有缘人的相遇或许也是一种机会。

  可昔日暗恋欢喜的人,如果重新和你生活在同一个地方。

  你们总是相见,可他或许连你是谁,你叫什么名字,也不记得了,那这不是件很痛苦的事吗。

  C是去过大城市的人,或许已经不再适应学校的规束生活了。

  因为他我曾整夜整夜的失眠,因为他我也曾哭过痛过。

  听说他现在有女朋友了,是个很漂亮的姑娘。

  他从来都不缺女孩子的喜欢。

  也许我是个懦弱的人,也从未对他说过喜欢他这件事。

  我祝他前程似锦,坚韧向上,也祝他安康喜乐,万寿无疆。

  希望往后不要再遇见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