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远的思念

亲爱的婆婆,当我写下这些文字的时候,我的眼泪禁不住又流下来,一想到您,我就无法抑制自己的泪水,自从您离开了我们,我已经哭过很多次,在上班时也一样,没办法忍住,有同事在,我就悄悄背过身去擦,我不是脆弱,我是太爱您、太想您了,您对我的好,我永远都不会忘记!

亲爱的婆婆,9月8日,在我们的百般劝说下,您才同意去住院,谁知这一去竟是永别!您那样的硬朗,每每说起,我都会自豪地说:我家阿奶身体很好,要活到100岁!可是,您却丢下我们走了,给我们留下永永远远的心痛。

亲爱的婆婆,我对您有不尽的愧疚,我从来没有服侍过您一天,没有为您洗过一次衣服,自结婚以来,都是您无微不至地关心和照顾我,直到住院,我都是在上班,上班时间从没有去看过您,晚上也没有陪伴过您,是姐姐在照顾。

我没有想到,那样坚强,一直会走动的您,住院仅短短的10天,这么快就离开了我们。我永远都不会忘记,9月17日5点钟,当我接到电话赶回家时,我惊呆了,您躺在床上,口吐鲜血,满身都是,全家人围在您的身边,哽咽着却无能为力。

我知道您太疼了,之前您从来没有说过疼,此刻,疼痛让您预料到最终的时候到了,可您有万般的不舍,不舍得我们,不舍得孙子和孙女,我们流着眼泪,呼唤着您、安慰着您,希望能把您留住。

在弥留之际,您似乎在期盼什么,那是您最疼爱的孙子和孙女还没有回家,女儿接到电话,从学校匆匆赶到家,看见奶奶就泪流满面,而您就是在等至亲的孙女,看到孩子,您流下了最后一滴眼泪,就永远闭上了眼睛,遗憾的是,您最终没有等到从洱源赶回来的孙子。

婆婆,您走了,让我们痛彻肺腑的是,当我们替您擦净血迹,盖上被单,过了一会,掀开却发现您的口鼻中又流出了很多血,把床铺都浸透了一大块,亲爱的婆婆,您遭遇了怎样的煎熬和疼痛啊!

现在,您再也不痛了,每当我们想您的时候,想到您活着被病痛折磨着,而走了就不痛了,伤痛的心才有了一点宽慰。

亲爱的婆婆,回想这十多年来,您对我的好,说也说不完,点点滴滴,是那样的温暖,让我感动不已。

记得怀孕时,您给我煮红糖鸡蛋送到单位上,每顿给我炖一碗肉丸子,虽然我没有胃口,吃不下去,但您的爱让我感到很开心,很幸福。

孩子出生后,一直是您带着,孩子个头大,您每天背着孩子买菜做饭,包揽所有家务,从来没有说过苦和累,从来没有任何怨言,那时您已经70多岁了。

孩子上从幼儿园直到小学,每天都是您接送,照顾孩子吃早点,我这个妈没有操过半点心,每天都只忙于工作。那些年,哥哥、嫂子、丈夫和我都上班,上班时间不统一,每天吃饭像走马灯似的,要吃几次,无论我们何时回家,您都会端上热气腾腾的饭菜,您对我们的爱,都融入到了热乎乎的饭菜中。

我的胃不好,您总是很体贴地做些清淡的菜,不让我吃生冷,还常常心疼地说:“多吃点,你那么廋,还没有娃娃吃得多”,看着您忙碌的身影,吃着热乎可口的饭菜,我的心里总是涌着一股暖流,每顿我都努力地多吃,想吃胖一些,好让您高兴。

服侍我们吃好,照顾孩子健康成长,全家乐乐哈哈的,是您最大的心愿,也是您最幸福的事。

在娘家,我是最小的孩子,一直上学,没吃过多少苦,也不会做事情,工作没多久就结婚,是您一直关心照顾我,教导我,包容我,从来没有责骂过我,您是天底下最好的婆婆。

您的能干、贤淑和善良,在街坊有口皆碑。现在,一说起您,同事们都说:你婆婆对你太好了,经常给你送饭!是啊,这些年,您给我送饭、熬药送药不知多少次,我太有福气了,我享您的福,不用做饭,不用洗碗,不做家务,我亏欠您的也太多了!

我身体不好去参加跳舞,您没有像有些古板的老人说三道四,还以此为荣,每次看到我在带大家跳舞,您都会自豪地对人说:我看到我家媳妇在跳舞,言辞间是掩饰不住的高兴,因为您希望我身体好一些。

在您的关爱中,我享受到了浓浓的母爱,感到无比的快乐和幸福!

从您的身上,我学到了很多做人的道理,您常说:人存良心天照看!您是人人称赞的大好人,我们兄弟妯娌和睦相处是您的心愿,而我们做到了。

因为有爱,我们这个幸福的大家庭不仅没有分家,而且充满和谐温馨,让街坊邻居赞叹不已,我们对您的孝敬,也让大家对我们赞赏有加,亲爱的婆婆,我是在您的教导和影响下学会做人的,并且要一辈子做好人。

亲爱的婆婆,我是在泪眼矇眬中写这篇文章的,您不在了,而您对我们的爱永远都在,有爱,我们全家就会幸福和快乐!这些年,我一直跟着孩子叫奶奶,亲爱的妈妈,我的娘亲,我相信您一定到了天堂,愿您在天堂里也和我们一样幸福快乐,我们会永永远远想念您!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这是十九年前的文字。今天贴出来,是想在人人感恩母亲的同时,也从母亲那里学习一下,今天我们应该怎样做母亲! 三年了,...
    倾听与表达阅读 298评论 0 3
  • 文/蓝天 漫漫人生,寒来暑往,很多人都在渐行渐远的时光中慢慢地远了散了,淡了忘了,只留下一个个模糊不清的泛黄身影,...
    西方家的阅读 449评论 0 0
  • 清明时节雨纷纷,路上行人欲断魂……”一直以为,这首诗的亮点是最后两句——“借问酒家何处有,牧童遥指杏花村。”其实,...
    静默草原阅读 258评论 4 3
  • 前天晚上,梦见妈妈从背后抱着我,抱得很紧,很紧!梦中我说:“太紧了,我都难受了”妈妈又正面抱着我,但感觉她的身子软...
    向阳而生之美阅读 396评论 2 1
  • 人间烟火,饮食男女。 爱情不就是如吃食一样,可以是宁缺毋滥的不将就,也可选择一碗泡面填饱饥肠辘辘。 “除了我,你怎...
    牙妹酱子阅读 328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