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海行动~最不像影评的影评

过年回来跟室友去刷了大火的红海行动,对军旅题材的电影并不是很感冒。不过其中一句话最感动人,“我是中国军人,我们来带你回家。”

红旗行动剧情

蛟龙成员:

杨锐  “蛟龙突击队”队长,除了在战斗中显现出指挥员的坚定果敢,面对战地记者夏楠则是彬彬有礼“有文人气质”。

徐宏 除了是爆破手、临危不乱的拆弹专家之外同时还是蛟龙队的副队长,阳光活泼的徐宏协助“严苛到不近人情”的队长杨锐带着队友们顽强作战。

顾顺  狙击手,“蛟龙突击队”中的佼佼者。因原蛟龙突击队狙击手受伤,临危受命来执行此次撤侨任务。有着狙击手惯有的冷静认真。

罗星  狙击手,跟顾顺不相上下,因为受伤,所以顾顺顶替进入蛟龙队。

李懂  观察员,能力出众,从开始被射击时的闪躲,到中间通讯中断时利用自己射击的弹痕提醒顾顺对方狙击手的位置,最后用顾顺的枪解决掉劫持夏楠的恐怖分子,他已经彻底成长为了一个合格而训练有素的蛟龙特战队员。

庄羽 通讯兵 专业素质过硬,但是被真正的战场吓到了。最后没有注意周围环境,被敌人发现仍不知情,当大量敌人涌来时寡不敌众,牺牲了。撑着最后一口气安上通讯装置,为全队做了最后的事。

佟莉 机枪手

张天德 (石头)机枪手

陆琛 医疗兵

场景一

索马里海盗劫船,中国海军奉命解救人质并抓捕海盗。几名主角一一亮相,在几个人的配合下轻轻松松就解决了船上的海盗。只是有一个海盗开着快艇朝边界线逃命,狙击手请命去抓捕快要越过边界线的海盗。队长考虑(犹豫)一下,果断下命令:在越过边界线之前抓捕海盗,之后虽然打停了海盗的船,但接应他的人对狙击手猛攻,最后虽然抓住了海盗,但是狙击手受重伤进医院疗养。

队长杨锐并不想让队员承受队友重伤的痛苦,向他们隐瞒了罗星重伤的消息。对他们动了恻隐之心,俨然如家长般呵护队员们,也体会到了铁汉柔情。

整体感觉这是一个训练有素的团队,配合极其默契,队长判断准确,下命令坚决果断,队员执行力很强。不过有个细节说明他们年龄都不是很大,观察员李懂在面对海盗的攻击时明显有被吓到的往后一退。他们训练的再好也是如你我一样有血有肉的人,他们也会有害怕,也会有喜欢的人,但是他们是一帮会在枪零弹雨中成长起来的军人。

场景二

军舰返航途中接到非洲北部伊维亚共和国撤侨的任务,正式拉开红海行动的序幕。

大部分侨民已经撤离到安全区域,只剩下大使馆的中国人和能源公司的唯一一个中国人。

大使馆的人员撤离中遇到当地恐怖组织的袭击,被迫弃车躲进废弃的工厂里。蛟龙得到命令援助护送队,把侨民安全接到港口。

这一段只是个一段铺垫,总体有惊无险。有一段比较令人震惊的剧情。恐怖组织利用平民做成汽车炸弹来攻破政府军设立的关卡。狙击手顾顺打死了拿着遥控器的恐怖袭击人员,平民暂时安全。爆破手徐宏在撤退途中直接接手,冲到车上冒着危险拆除了炸弹。顺利救下平民和掩护侨民安全撤离。

他们的任务是接侨民,明明接到了,从那儿安全撤离就完成任务。他们却要救下一个当地人,危难之时不考虑过多个人的利益,这个细节要给中国军人点赞。

场景三

蛟龙一队去人质营解救唯一的一个中国人——邓梅。

在路上遭遇伏击,当地政府军和被解救人员伤亡惨重。在队长的紧急调配、队员们的合力配合下才涉险过关。

而后是全剧最高潮的地方,8V150的大剧。

一行人兵分几路救邓梅、解救人质、应对数量众多的敌人,在这里将剧情推向了高潮,也发生了我没想到的事情。我以为8人小分队都会活着回来,没想到在惨烈的战争中通讯兵庄羽和机枪手石头接连倒下,医疗兵也失去了左臂。震撼到我了。

人质解救之后,面对黄饼危机。无法跟军舰取得联系,在没有上级命令的前提下。队长果断下命令,四人勇闯险境。依靠李懂的迅速成长和队长的敏锐的判断力,既截获了黄饼也拿到了威廉的重要资料。

整体感觉很震撼,跟战狼2可以算是同种档次的电影了。整部电影以撤侨为出发点,体现中国军人的实力也达到了宣传爱好和平的理念。

作为一个伪军迷,并不知道剧中出现的各种专业的装备、战舰......对这部片子还是很喜欢的。但是就是有几点自己的小疑惑。

1.剧中从来没见过他们换子弹,虽然前期有特意说了他们换成了这里通用的装备,但是个人以为如果多加几秒换子弹的镜头会更加真实。会离主角光环远一些。

2.最后双方狙击手博弈的场合,开始恐怖分子攻击李懂顾顺的时候,他们两个明明都暴露的那么明白,而且距离那摩近,对于他来说。一枪击毙一个是完全没问题的。可是偏偏都没打死?后来李懂连续打了三枪,来提醒顾顺对方狙击手的位置。以他的能力,现在总该可以开枪击毙李懂了吧?

可是结局是自己被隔着墙击毙。看不懂这一段剧情。

3.在遭遇伏击的那段里,为什么徐宏看到炸弹闪红灯可以有时间拆除炸弹,队长看到其中一枚也是闪着红灯说炸就炸了?而且那摩近的距离,好几颗炸弹同时爆炸,即便趴的再低,冲击波也会让人受很重的伤吧?可是他们都毫发无损。

这几点不是为了挑刺,只是可能对这种被编剧编出来的东西总爱想让它更真实些。而不是为了可以突出某些东西而写得过了度。

最后的最后这部电影以后还会再看的。可以给9分了。

韩大爷读写训练营    今是_昨非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