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我是一名大专生!我的学校全名叫做北京农业职业学院!我骄傲!

图片发自简书App

    其实很多时候,在外面参加各种活动的时候,当对方知道自己是一名大学生的时候,总是会问你是哪个学校的,其实很多时候我回答对方的时候我总是说自己是农职院的(北京农业职业学院的缩写名称),因为农职院和农学院名字很像,但是农学院是北京一个还算不错的二本,所以自己就会有意无意的隐瞒自己所在的学校,其实这是一种虚荣心作祟吧,其实这种思想对自己的发展没有什么好处的,因为你误导去让别人认为你不是专科的,让对方高看你一眼,或许对方因为你这点和你成为朋友了,认为你小伙子不错,但是谎言总会露馅的,到时候所谓的高看你一眼反而会变成更加的瞧不起你,为了那些一面之缘的人吹个牛逼,满足一下自己的虚荣心也没有什么必要,因为对方以后也不可能和自己有交集,自己这样反而是对自己三观的一种摧残。那些不会因为自己学历看不起自己的人,自己其实也更加的没有必要去上哪里装一下,因为对方也不会因为自己是不是本科而瞧不起自己。所以说一个好的价值观对于自己的发展是一个再重要不过的一件事情了,不能认清自己的现状,去爱慕那些虚荣,自己欺骗自己,只会让自己沉浸在一种自我陶醉的意淫当中,反而会影响自己以后的人生发展。

    其实在专科也没有想象的那么不堪,并不是一个专科就说你比那些985,211学校,那些本科学校的学生就一定差。我真的并不这样觉得,外省能很多二本三本学校的基础设施能够比上我们学校的真的也没有几个。我在的专科老师们都很好,据我所知,教我们的老师几乎全部都是名校毕业的,并且老师们的学历最低也是硕士起步,现在想要进我们学校,不是名校的博士和有关系,几乎是不可能进来我们学校的,就在老师集体素质这么高的情况下,我们的老师并没有一个是瞧不起我们的,没有认为我们专科生就没有未来的,他们都会把我们当做他们的孩子来培养,他们发自心底的认为我们以后的未来是有无限的可能的,也不会因为我们谁家里贫穷或者富有而戴着一副有色眼镜,而是用我们自身的表现和能力说话,我们在学校的机会每个人都是平等的。并且时时刻刻激励我们要不断地向前走,不断地往上爬,告诉我们要升本,告诉我们要多出去走走,多去外面看看,去世界看看。老师家里的孩子也很优秀,有在清华北大上学的,有在国外上学的,有在重点高中重点初中上学,学习成绩特别优异,并且会各种乐器还有特长的,但是老师也并不会因为自己家孩子优秀而鄙视我们,也不会炫耀自己的孩子在哪里上学或者会什么特长就对我们表现出沾沾自喜,而仅仅是告诉我们要上进,其实看不起自己的是我们自己,让心里有自卑感的也是我们自己,社会上告诉我们的声音是你是专科生,在本科生一抓一大把的社会上,你们专科生真的是太低级了,但是我们的老师和学校告诉我们你们是可以的,你们也是有着健全人格的人,你们的生命中也有些无限的可能。比如我们的经济地理老师,几乎把地球的地方都去了一个遍,我说假期想去满洲里边境线自驾游逛逛,我刚拿本不久,其他人可能不会放心我自己开车,但是老师就会鼓励我说没事的,让我尝试自己开车出游,社会可能会认为专科生出来赚的是特别的少,是这个社会的最底层工作,但是我们的班主任就会告诉我们其实我们也可以做高端的工作,我们的发展方向很多,收入也不会低,我们的经济法老师在课上也告诉我们,我们也是有健全人格的人,当自己的利益受到损害时,不要虚,同样可以那拿起法律的武器来维护自己的正当权益,我们的保险老师也会告诉我们生命中有无数可能,也可以往上走,也可以不断地学习升本考研出国留学,想在国外生活也是可以定居国外的,我们在毕业时,老师看到我们需要帮助的时候,也并不会因为我们是专科生,就看不起我们,也会惜才的心态来动用自己私人的社会关系帮助我们来找到好的实习单位。类似这样的点点滴滴真的是太多太多。

    其实很多时候,打败自己的不是外界,而是别人还没有打你的时候,你自己就已经打败了自己,二本生还有重点大学的学生可能在学习上碾压你,但并不代表着专科生这个群体就比他们任何的方面都差,你虽然是一个专科生,但是你也可以努力,你也可以是一个善良正直乐于助人的人,专科生也不会影响你成为一个为社会做出贡献的人,也不会影响你有一个完善人格的人,也不会影响你以后的创业做买卖成功,但是前提是你得先相信自己,你可以,首先你得有一个正确的价值观,认清楚,并且告诉自己,你是一个专科生并不磕碜,别人可以的只要你努力,你一样可以。

    以后的日子,我可能会考入更加好的大学,获取更加好的文凭,以后进去社会,我可能会进去更加好的事业单位,身边也可能是各个国家,各个名校的人,各个领域的精英,但是当别人问我我的母校是什么学校的时候,我会骄傲的告诉对方我学校的全名,告诉对方听好了!我的母校名字叫做北京农业职业学院,身为曾经是这个学校的一名学生我感到很骄傲!

    反正思考明白这些并不是为了给谁看,更多的是给自己看吧,或许想明白这些,对于自己来说,是一种心理的释怀吧。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