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时候向现实妥协是一种止损

如果改变不了现状,那就改变自己的心态。

也许这看起来有点消极,但喝一喝毒鸡汤,以毒攻毒也是有益身心健康的。

今天我上了一天班,当了一天前台,然后迅速的和老板说了再见。当然我面试的不是前台,是策划助理。

公司很小,类似于工作室一样,是一家公关公司。当面试我的老板说出我们是一家公关公司的时候,我内心一万只草泥马奔腾而过,额,这只是用来形容我的惊讶。我从来都是以为我和公关公司是不适合的。然而我竟然面试了一家公关公司 。

最让我心中草泥马跑来跑去的我竟然答应了。放弃了上午3300试用工资+社保+房补餐补的工作,选择了下午那家纯2500试用工资的工作。而且升职空间,明显上午那家大公司更好些。转正后的待遇,也是上午那家公司好多了。

我之所以那么毫不犹豫得答应,一半是因为海景房,一半是因为想换个跟文案有关的工作。

天知道我多想进广告公司,加班加成狗我也乐意。我喜欢创意。我觉得不动脑子的话,我的脑子就会以为它已经休眠了。

在我今天了解了一天公司业务的情况下,发现就算在海景房办公,我也不能时时看海,毕竟我一转头就是老板,我要是冲着大海发呆,老板估计会以为我看着她发呆。

其次,策划活动,其实并没有我想的那么让我兴奋。特别是我发现公司就我+老板。当然下午有个姑娘来面试,让我心里稍微安稳了一些。

但其实早上上班的两小时已经磨掉了我大半的热情,尤其是我在穿了牛仔外套后还在公交车上瑟瑟发抖,查了百度说可以让司机将温度调高后找售票员却被通知不能调,对百度失望的时候。

心情确实可以影响工作状态。同时我也明白了一件事情,我喜欢海景房是用来居住的,不是用来工作的。

十分庆幸我会时时刻刻观察自己的内心,问她想要什么。

最后一根稻草是我在整理乱七八糟的桌面软件,游戏软件的时候,无意中发现了公司之前的工资单。

我抖着手打开,发现我还是尽早辞职的好。

经济基础决定上层建筑,这句话是我高中学过的最有现实意义的一句了。尽管昨天的2500-3000是我自己提出来的。

出尔反尔不是个好习惯,但苛责自己更不是个好习惯。

对我来说,大概顺应心意而活,是非常重要的,就像养了一个小孩一样,一方面既不能让他失去自由,饱经磨难,另一方面又不能让他放纵自己,无所顾忌。

选择困难症就是这样纠结出来的,对我来说,越看得到事情的两面性就越难判断对错。比如,在那家小的公关公司,我可以一个人当3个人用,然后能力大幅度提升,迅速学习独挡一面。当然这些这是假设,也许我早就在各种困难中放弃自我了,也许做的事情太杂,我就真的沦为行政了。未曾发生的事情,越能想出无限的可能来。

我时常觉得疲惫,大概就是因为总是这样脑补出了各种局面,仿佛过了许多种人生。作为一个悲观主义者,这些人生的结局自然都是悲剧。

所以,最终结论是,让所谓的梦想靠边站吧,其实我并不知道什么职业才是合适自己的。不如做自己能驾驭的。

吃一堑长一智,下次找工作注意事项:

1、不要把姿态放太低,深圳这种地方3000的工资其实也不算多了。

2、不要忽视上升空间。

3、给自己一点冷静时间,不要头脑发热。

4、不要忘记学习。

5、不要离住的地方太远,最好半小时以内车程。

傍晚的时候,我到看海,风景不错。大海可以让人冷静,可以让人雀跃。

(请勿盗图)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2017年5月16日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069评论 4 358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212评论 1 287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5,912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424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741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194评论 1 20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553评论 2 30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289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923评论 1 237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251评论 2 240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775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144评论 2 249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698评论 3 22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93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658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214评论 2 26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159评论 2 25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