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L的感情生活。

我和L经常会为了生活里的一些小事情而闹的不可开交,用她的话来说就是,我理解不了她,她也理解不了我。事实上也就是那么个回事。

很多时候,我觉得她有病,她觉得我有毒。我们在一起三年了,有一半的时间都是在吵架。我们最多的回忆,也是吵架。

在旁人看来,这样的两个人根本不可能一直走下去,总有一天会累的,会分开的。

可我从来没这么觉得,会累是真的,但吵架归吵架,该在一起还得在一起。我一直坚信,L离不开我,我更离不开L。

我比L大了整整四岁。她在我眼里就像个小孩子一样,所以不管她多么的任性、无理取闹、不懂事,我都会一如既往的包容。

我在等L长大,等L长到我能娶她的时候。

1

L和我在同一所学校,不同院。在一起那一年,她18,我22。她大一,我大二。她从18岁就跟了我,直到现在。不夸张的说,她是把她这辈子最美好的年华给了我,所以我怎么能忍心辜负呢。

我们是怎么在一起的,我也说不上来。应该是学长勾搭学妹,学妹一个不小心,就和学长在一起了。

大一军训结束的时候,我送L了一个保温杯,里面装满了自制的苹果面膜。然后她就跟我好上了。

说来也奇怪。从在一起的第一天到现在。L就没相信过我,我被她赤裸裸无底线无原则的怀疑了1048天,她总觉得我不爱她,我不喜欢她,她总觉的我水性杨花、放荡不羁,她总觉的我忠厚老实的外表掩藏着一颗不甘寂寞的心。

所以L防着我,比防贼还防的严实。

我只要一打开微信,她就会觉得我和别人聊骚,她就会不开心。

我只要晚上和朋友出去玩,她就会一晚上不睡觉,她就会不开心。

我只要和别的女生一说话,她就会觉得我太热情,她就会不开心。

我只要加异性好友,她就会觉得我是看人家长的漂亮才加的,她就会不开心。

我只要点开别人的朋友圈,她就会觉得我是喜欢上别人了,她就会不开心。

我只要一接异性朋友的电话,她就会觉得我和别人有一腿,她就会不开心。

我只要不在她身边,她就会觉得我要出轨了,她就会不开心······

慢慢的,我也就习惯了。但是越是习惯,我们矛盾越多。

2

我以为我很爱L,却给了L自以为是的爱,而不是L最想要的爱。我的爱是相对比较理智的,而L需要的是奋不顾身的爱,是冲动的爱。我的爱是趋于平淡的爱,L要的是那种轰轰烈烈的爱。

我们真的是一模不一样,也算是三观不合。

L喜欢吃米,我喜欢吃面。

L喜欢热闹,我喜欢冷清。

L喜欢逛街,我喜欢宅在家里。

L喜欢积极向上的男生,我刚好是负能量爆棚的男生。

就这样的两个人,相处了三年,会结婚,会相伴终老。

可能有好多人不理解。明明是相互折磨,为什么还要继续下去。我这么说吧。因为爱,因为足够的爱,要是爱的不深,早应该分了吧。

L对我特别好,以至于让她自己都觉得,是因为她对我太好,我才和她在一起。事实上,有这么一个原因。但是更多的是,我也爱她呀。可能在现在的年龄阶段,说爱有点扯淡,但是爱了,就真的是爱上了。

L什么事情都会想着我,比如和朋友去商场逛,看到适合我的衣服,鞋子。就会不惜任何代价买回来,一声招呼也不带打的。比如我随口说的想要一辆山地车,隔月,她就会快递整回来。再比如,我出去兼职数月,她就会冬天送衣服,夏天送饮料。总之一切能用钱解决的事都不是事。

3

L从小就被爹妈放在寄宿学校里散养,所以容易患得患失,缺乏安全感。我这个人,矫情,又性格比较柔弱,所以给不了L足够的安全感。

为了给L安全感,我在在一起的第二个月就带L见了我爸妈。为了给L安全感,我许诺L以后我走哪里,就带你去哪里。为了给L安全感,我带L见了我所有的好朋友。为了给L安全感,我每天都抽出时间去陪伴L。为了给L安全感,我几乎远离异性。为了给L安全感,我找工作都找男生多的。

但是,后来。在一起的时间长了,我慢慢忘记了曾经的承诺。我会觉得L太黏人了,有时候还烦人,我会有的没得给L讲一大堆大道理,告诉她,你要有自己的事情,不要整天围着我转。我会对L说,跟你在一起,我真的很累。我会给L讲,我需要自由,需要有自己的圈子。

L有一句话说的挺对。你有朋友,你有你的圈子,可我什么也没有,我只有你呀。

是啊,三年下来,L什么都依靠我,人生地不熟,只有我这个人。我什么事都给她操心,大到人生走向,小到姨妈巾。以至于,她现在一个人过马路都不自然。

曾经,我要的是什么都不会的L,现在我又嫌弃什么都不会的L。我是不是有点渣,还有那么点坏。

4

我以为,我对L的感情已经到了一种说离即散的境地。我以为,我对L的爱已经频临绝地了。原来感情真不是这么简单的,说不爱了就真的不爱了。

前段时间,我还一直在想,以后结婚是找一个自己爱的人,还是找一个在一起相处不累的人。L到底是不是我心目中那个最理想的人,我和L结婚以后到底会不会幸福,会不会有所谓的未来。

在最近的一次争吵里,我似乎明白了什么。

我记不清楚,是为了什么吵得架,只是记得,我把L扔到地铁站,自己走掉了。后来,就收到了L生平第一次较为认真的分手短信。

我是从韦曲南站走回的学校西门。那天下着小雨,格外衬托我的心情。往事就像关马灯一样,不断的涌上心头,眼泪止不住的往下掉。确实,我是一路流着眼泪走回来的,我忘了路人异样的眼光,也忘了大丈夫流血不流泪的至理名言,只是很难过很难过,心里很疼很扎的那种难过。

也是从那个时候,我才明白。我是爱L的,更是离不开L的。

5

别误会,没分手。我和L还是像往常一样,同样会为了小事而争吵,同样会为了意见不合,三观不正而大打出手。但是还是吵归吵,该在一起还得在一起。

这不刚才又吵架了。我才有时间在这矫情的写下这些不疼不痒的文字。我和L总归来说是幸福的,我喜欢被人约束着,喜欢被人无情的虐待着。就像我一朋友一样,在感情世界里,永远有着受虐倾向。更何况L对我的不是虐待,而是一系列的爱,只是太重,我还不太适应。

我羡慕那种,能够恋爱到结婚的人。我也理解那些,为了一些所谓的三观不合,相处不舒服就各找各妈的人。能在一起的,是因为爱。不能在一起的,也是因为爱。只是最后在一起的,是爱的深,在不了一起的,是不够爱。

我和L的感情生活就这样了。对了,忘记说了。我们明年年底就要结婚了,等要离婚了,我再告诉你们。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世界很大 这渺小的芸芸众生 他们短暂的生命 也不过是一个过场 我有时候就在想 我为什么是我 世界这么大 我为什么就...
    大头吱吱怪阅读 154评论 0 0
  • 早晨,跟着太阳的步伐,开始明媚的一天。打开窗户,听到各种鸟儿婉转美妙的歌声,看到窗前跑过的一个个大汗淋漓的晨跑者…...
    JessicaHan阅读 193评论 0 0
  • 绿柳拂风,漾过脸庞,花香淡淡袭人,阳光暖暖照耀,金色余晖下,不疾不俗一双剪影……那是我年迈的双亲。 我的父亲,年过...
    金指尖阅读 1,631评论 0 3
  • 让速度为零2017-3-14星期二阴 有一个叫河的孩子,很腼腆的,个子也大,是甘泉镇人,在我手底下也听话,可就是有...
    东风有力阅读 242评论 3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