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情能让人成熟

1

2018年2月12日,星期一,天气晴。

今天阳光灿烂,太阳高悬,亮晃晃的光线刺花了我的眼眸。

初春的暖阳格外的温暖,我的心情格外的愉悦,就像窗外的鸟儿唱着快乐的歌。

我像平常日子一样,早上六点手机铃声响迅速爬起床洗漱完毕,然后在自家屋门前小小的花园里慢跑。时令已过了立春,空气依然冷嗖嗖。我坚持锻炼身体是因为这几年身体糟糕,每况愈下。

丈夫八点起床,早餐没吃就急急忙忙到离家不远的市场买猪筒骨,饺子皮,饺子馅。今天做饺子吃,这是昨天晚上商量好的事。丈夫厨艺比我好,在家里喜欢弄吃的,一是为了炫耀他的厨艺,搏取老婆儿女对他的好感;二是儿子带女朋友回来逗留三天,丈夫一门心思要好好款待未来儿媳妇。

我是个出不了厅堂又入不了厨房的平凡女人,我生性懒惰,犹其是做吃的不讲究,也不打算下什么功夫,做出来的饭菜往往是没滋没味,勉强能咽下肚子。家里有重要客人,我落得做甩手掌柜。

2

9点钟,儿子和未来媳妇起床了。他们昨天晚上到河东旧街玩去了,半夜才回来。年轻人嘛,平日里工作繁忙,难得有清闲日子睡懒觉。我做长辈的当然不会指责他们。家和万事兴,何况未来媳妇还没有过门呢!

这时候,丈夫弄好了饺子馅,搅碎的瘦肉和韭菜。筒子骨汤用红枣蘑菇黄豆一起,正在新买回来的沙锅煲里咕噜咕噜冒热气。

这时候正在看手机简文的我不能无动于衷,我得赶紧做饺子给儿子和未来媳妇吃。再懒惰我也不能怠慢客人,这对以后能不能搞好婆媳关系十分重要。

我把饺子馅端到客厅木板台上,儿子洗漱完毕一屁股坐在客厅软皮沙发上,双眼盯着手机。儿子眼睁睁的看到我动手包饺子而不来帮忙,我已习以为常。对于家务事,儿子从来不主动做。

九十年代出生的儿子,自从进入初中读书住校,直到高中大学,儿子住在学校宿舍,吃在学校饭堂,养成了儿子不会煮饭煮菜,连洗菜切菜这些基本工他都不会做。自从儿子大学毕业出来工作,我们一家人天南海北漂泊打工,不在一起生活。据我了解,儿子在自己成立公司那几个月,一日三餐吃快餐,从来不动手煮吃的,连简单的煮面条也不会。

我们一家人团聚最多的时间就是年末赶回老家过春节,在那段温馨其乐融融的日子里,买菜煮菜的工作主要是丈夫干,我和女儿洗菜洗碗洗衣服剥个蒜头扫个地什么的。儿子整天捧着部手机不离手,直到热气腾腾的饭菜端上桌上,儿子才肯放下手机。这是现代人的通病,也是年轻人的通病。

儿子除了读书勤奋,挣钱努力不怕吃苦,其它的实在不敢恭维。

我正在照着手机视频包饺子,这时候长相俏丽的未来儿媳妇对着儿子说,“你会包饺子吗?”


图片发自简书App

儿子一听女朋友这样说,马上站起来,把手机放在沙发上,站在我身边,动手帮我包饺子。儿子包饺子比我还熟练,儿子在包皮封口的时候折成一道道,而且不用看手机视频。看着儿子娴熟的动作,我一脸惊讶!这是我的儿子吗?在我的印象中,我们家极少包饺子,在我们南方饺子不是主食,也就是过年过节开心才做一次。在我的印象中,儿子从不进厨房,不做厨房工,他什么时候学会包饺子的啊?!

我细细端详着儿子白净的脸颊,低眉顺眼认真包饺子的表情,恍然觉得儿子成熟了,可爱了!

这时候未来儿媳妇问我儿子,“你和谁谁包过饺子吧?”

“是的。”儿子答。

3

“儿子,你得学会煮饭煮菜啊!”记得前年,儿子刚大学毕业那一年,儿子出来工作了,也是过春节在家,看到儿子除了看手机什么家务活不干,我忧心忡忡的对儿子说。“如果有一天我和你爸爸老了,你要照顾父母啊!”

“会有得给你吃。”坐在客厅沙发上专心致志看手机的儿子淡淡的回答。

“难道你给父母买垃圾食品,不卫生的快餐。”我当时有些伤感的问儿子。

儿子依然是淡淡的口气,“不会让你饿肚子。”

“你要跟你爸学一下厨艺啊!”我哀求儿子。我为儿子以后不懂得照顾自己照顾家人而忧心,总不能以后老婆孩子也跟着他吃垃圾快餐。想起那些快餐我就想到地沟油,邋遢的冻肉,不卫生的厨房厨具。我曾经在酒店饭店做过服务员,我知道那些地方是个什么样子,有些饭店将客人吃剩下的肉又炒给另一个客人吃。所以我主张儿子尽量自己动手煮吃的。

儿子学会包饺子,让我想起昨天的事。未来儿媳妇感冒了,他们一回来就到外面超市买回沙糖、红枣,生姜煲汤喝。未来儿媳妇带几块生姜到门口刨皮的时候,儿子也跟出去,主动帮女朋友刨姜皮。我在旁边欣慰的笑,我的儿子学会照顾人,体贴人,也学会了从前他屑于干的活。

晚上吃饭的时候,未来儿媳妇喝完半碗羊肉汤,她自己把碗洗了一下想打饭,也许是碗边太滑不小心把碗打烂了,“砰”的一声响,正在吃饭的儿子飞一样从客厅跑到厨房,高高大大的儿子蹲下身子急忙忙的捡起地上碎烂的碗,一边捡一边安慰站着满脸尴尬的女朋友,温柔的说,:“没关系。”我则主动给未来儿媳妇重新打饭。

据了解,儿子自从公司倒闭进了深圳市某公司工作,已经很少在外面吃垃圾快餐,早餐自己煮面条吃,白天两餐在公司饭堂吃。

今天是未来儿媳妇生日,昨天晚上儿子悄悄的给了二百元我女儿,叮嘱我女儿今天买个蛋糕回来给我未来儿媳妇做生日,还叮嘱我们一家人不要声张,要给他女朋友一个惊喜。

今天下午儿子带女朋友玩公园看电影去了。

看到儿子和女朋友甜甜蜜蜜,相处融洽。不用猜测,是美好的爱情让我儿子变得成熟,学会关心、体贴、照顾人,也学会了他不屑于干的厨房工。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924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02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716评论 0 239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783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166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10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84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76评论 0 196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96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59评论 2 24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7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1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64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4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3评论 0 193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3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20评论 2 265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