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岩」,好蠢一女的!

文/婉兮    图/网络

1

这次,柳岩在电影《受益人》里,演了个叫岳淼淼的女孩。

事先声明,以下内容有剧透,介意者慎看。

岳淼淼长得不错,但命不是太好:生在一个贫困家庭,十几岁就外出打工,天南地北四处漂泊。

后来做了女主播,靠打擦边球过日子,总是明里暗里地从男粉丝口袋里掏钱——说骗严重了,但似乎也真是那么一回事儿。

可她赚到的钱,几乎都贴补给了家里的患病父亲,以及游手好闲的弟弟。

更要命的是,岳淼淼还先天性输卵管畸形,生不了孩子。于是,接连被两个男人抛弃……

她做好了孤独终老的准备。

可爱情却忽然来敲门。

一个油腻腻的男人吴海,先是刷游艇刷名车,等存在感攒够了,便从网络奔向现实,铆足劲去追女主播。

其实也是老招数。

请吃饭、送礼物,用具象的物质来表达抽象的爱情,初看真诚,细思却套路满满。

岳淼淼当然懂。

她38岁了,红尘中打了好几个滚,还有什么不明白的。所以也将计就计,菜捡贵的点、表要大牌镶钻的,横竖就是把对方当作韭菜看咯——不割白不割。

但是慢慢的,吴海的套路变了。

她无意中提到,要给老父亲买一张昂贵的按摩椅,他便默默记在心里,又默默买好寄回她的老家,而且不借此去邀功请赏。

她生不了孩子,他就跑去做了结扎,以此证明自己真的不在乎生育问题。

岳淼淼的心,也就慢慢融化了。

女人想要真金白银,但更想要男人的真心。打动她们的,往往不是一掷千金,而是细微处的用与用情。

吴海如愿抱得美人归。

与此同时,一个惊天阴谋也在背后展开。

可岳淼淼一直被蒙在鼓里,只当自己遇见了真正的爱情。


2

爱上吴海后,岳淼淼变了一个人。

虚荣心和物质欲都一点点褪去,哪怕吴海的伪装被一个一个戳破。

他并不是什么有钱人,车是借的、网吧是替人看的、没钱没势,只有个得了哮喘的6岁儿子……

到了这一步,多数人的想法是拔腿就走。

穷也就算了,他还骗人!婚是在男方刻意隐瞒的情况下结的,她完全有理由决绝而去。

可岳淼淼留了下来,因为吴海是那个有100块却宁愿为她花99的人。当温情点缀进她荒芜的大半生时,取舍就在不知不觉间改变了。

她甚至马上就学会了做母亲,直接跳过怀胎十月。

孩子有哮喘,需要清新空气,岳淼淼毫不犹豫下单了一台空气净化器;

丈夫骑着破车做代驾,她不顾胃病去参加吃辣椒大赛,只为给他赢个滑板车,跑起来方便些、安全些;

最后,当初“骗”到手的名牌表也押出去,主播也不做了。因为丈夫说,妻子的职业会给他惹来麻烦……

岳淼淼的最后一次直播特别感人。

她在镜头面前扯掉假发、撕掉双眼皮、擦去口红、胭脂、眼影,一边卸妆一边用塑料普通话告别,说她嫁人了,对方如何如何好,“他让我能把面具摘下来,真实地做自己。”

满眼都是欢喜,满脸都是对新生活的憧憬。

然后,就真的洗尽铅华回归生活了:不画浓妆,头发拉直挽起,穿休闲宽松的衣服,把孩子的健康记挂在心上,甚至想凑钱买一套房子。

像极了一个贤妻良母,温柔、深情,散发着浓浓的母性光辉。


3

看到那里,不由心中恻然。

因为我是观众,作为第三方,我能清晰地看到故事脉络。

岳淼淼眼中的爱情,其实只是吴海与好友钟振江精心布下的一个局。娶她的目的是杀她,好骗取巨额赔偿金。

如此一来,钟振江能堵上贪污的大窟窿,吴海的儿子也能够得到最好的医疗。

用句俗话来说,也就是被人卖了,她还在帮人数钱。

当然,预想中的“杀妻骗保”最终没成功。

因为种种阴错阳差,也因为吴海良心发现,真情最终战胜了人性,故事得到一个相对的完美结局。

不过,这只是电影。

现实生活中的杀妻骗保,根本不存在幡然醒悟,欲望泯灭了一切道德和良知。那些对丈夫深信不疑的妻子,最后惨死在枕边人的手下。

不由要感慨一句,岳淼淼真蠢。

确切来说,是深陷爱情的女人,都很蠢。

假如吴海眼一闭心一横,在金钱诱惑面前无法抵抗,那岳淼淼无疑就身陷险境。

哪怕她会游泳,吴海也会联合钟振江,想出无数种方法来取命。

这不幸中的万幸,还真不是谁都有福气遇到。

女人都是感性动物,一旦动了真心,在情爱中便毫无防备,甚至甘愿掏出一颗心来,把自己所有的一切都献给对方。

我不敢说这是绝对的。

但至少,它是女孩们最初的姿态。

那时候,她们憧憬爱情,对男人和婚姻深信不疑,整个人都毫无防备。

所以,不会斤斤计较付出、不会认真计算得失,更不曾对人性充满怀疑和警惕。

这样的姑娘,我一直很羡慕。

因为她从未被辜负、被伤害,她保持着永远的真诚与天真。

说到底,谁不是在一次次的失望中学会防备?谁不是在一次次被伤害后,才长出保护自己的利刺?

男人,若你身边有掏心掏肝爱着的女孩,求你千万千万,不要辜负了她。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