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华凤九同人】九心九结,靡不思君(02)

翌日,凤九照旧起了个大早,忙于处理头一日未处理完的政事,不觉间已至晌午,正待唤来迷谷寻些吃食过来,就听见迷谷的叫嚷声越来越来越近:“不好啦不好拉!小殿下不好啦!”

凤九急忙走出书房去迎迷谷:“怎么了?出什么事了?”迷谷喘了一口气,方说道:“那赤兔族的使者今日上午大闹集市,打伤了我们不少青丘子民,有些受伤的小仙特地赶过来报信,请殿下出面营救,现在集市还是一片混乱呢!”

凤九急忙说道:“事不宜迟,快带我去看看!”

那受伤的小仙领着凤九、迷谷二人赶至集市,果然见到一片狼藉。而在一家银庄前,一位身穿藏青色袍子的男子正和一名身着黄色袍子的男子在打斗,二人法力太过高强,使出的招数杀伤力极强,狠招均未落至对方身上,反而殃及了不少集市上法力微弱的小仙。两人斗得难分难解,青衣人正占据上风,只见他突然施出法器要砸向黄衣人,那黄衣人避之不及,只得拉过集市的小仙替自己挡去这一击。眼见法器即将伤到无辜的小仙,凤九急忙施法阻住法器去势,而那黄衣人也趁机抢过了法器。青衣人本以为一击即中,哪知凤九从中阻拦,而黄衣人得了这空隙,立马丢下小仙要跑。青衣人正待要追,凤九却挡在他的身前:“想走?没那么容易?我青丘子民是好打的吗?”

青衣人不欲与凤九纠缠,推开凤九就要去追黄衣人,凤九见他伤人后就和同伴一起逃跑,更认定此人非奸即恶,已经跑了一个可不能让眼前这个再跑掉,于是急忙出招阻住青衣人去势。青衣人被凤九绊住,眼见那黄衣人已经不见了踪影,再追上去也无用,愤愤道:“哪里冒出来的宵小鼠辈!坏我大事!”

凤九气急,眼前这人竟还恶人先告状,迷谷见凤九受辱忙大声回道:“放肆!你眼前这位正是青丘女君!不可无礼!”

“哦,”那男子意味深长的应了一声,“还当是谁呢,原来是个毛都没长齐的女娃娃,不过是有个好家世嘛,女君却是不见得。”

凤九这会儿才得空看清楚青衣人的样貌,疏眉阔目,一身的粗犷气息,难怪教养这么差劲。自登帝位以来,她可从未见过说话如此无礼之人,气道:“大胆!你究竟是何人!小小一个赤兔族使者竟敢在我青丘如此撒野!”

“赤兔使者?眼力也这么差劲,本王可真是要担心青丘的将来。”青衣人不客气的嘲弄道。

凤九斥道:“震云瓶乃西海巨蚌族蚌王承吞的法器,你一个赤兔族使者如何拿着蚌王的法器?莫不是偷的?”刚刚施法的瞬间,凤九已瞧出他使得法器乃是震云瓶。

“笑话!”那青衣男子嗤了一声,极轻蔑的望了凤九一眼,细长的眸光里满是不耐,“本王还没跟你算账,若不是你跑出来捣乱,那林亥如何能抢去震云瓶?如何从本王手里逃脱!”

“本王,”凤九蹙眉,“难道你是蚌王承吞?”

“不错,正是本王,”承吞傲然答道,“但你此刻想来攀交情认错已错失时机,有什么话你到灵宝天尊面前去解释吧。”

凤九冷声回道:“凤九无需攀交情,更无需认错,明明是你伤人在先,倒还有理了?”

承吞一摆衣袖:“无须多言,随我上九重天,我倒要看看你在天君面前如何自圆其说。”说罢,一个飞身消失不见。

迷谷凑近凤九身旁:“小殿下,看他专横得很,您真要随他上九重天吗?保不齐他在天君面前参您一本。”

“不会的,”凤九安慰道,“天君一向处事公正,赏罚分明,断不会只听蚌王的一面之词。你先回去吧,我去完九重天就回来。”

迷谷也知不可再耽搁了,便目送凤九离去。

凤九来到九重天不禁有些感慨,自继任女君后还是第一次过来,自己在这里有过如此多的哭笑,明明事隔没有多久,可为何,临到近处,却生出恍惚的感觉?正惆怅间,似乎听见有人喊她。

凤九回头,原来是司命星君。

司命笑问道:“小殿下今日怎会得空来这九重天?”

凤九有些不好意思的答道:“那蚌王承吞打伤了我青丘子民,还反诬我坏他大事,害他法器被夺,我正要与他同去天君处对质解释一番。”

司命皱了皱眉:“坏了,这蚌王的个性骄纵的很,而且格外难缠,这次你得罪了他,他指不定在天君面前怎么告你的状呢?巨蚌族掌管西海,在四海之中最为富庶,怕是天君也不得不给他几分面子。这可怎么办好?”

凤九反倒初生牛犊不怕虎,劝慰司命道:“我毕竟是青丘女君,这蚌王再想为难我,可天君也不得不考虑青丘的颜面。司命你无需过于担心。”

司命见凤九一副无所畏惧的样子更添焦心:“你这初次见蚌王就把人得罪了可怎生得好?若没有个有身份之人出面调停,将来会有不少麻烦的。不行,我得去找帝君,让他帮帮你。”说罢就要转身离去。

凤九急忙拉住司命衣袖,阻道:“万万不可,何必让他为我的事情所牵累,白白欠下一个人情。”

司命抽回自己衣袖,解释道:“帝君不会介意的。”

“可是我介意,”凤九强调,“司命,我不能与你多说了,让天君久等不好。你就当没见过我,不要去找帝君。”丢下这话,凤九便急急前往凌霄宫。

司命望着凤九的背影,似是不明白她的坚持,颇有些踟蹰该不该听从凤九的吩咐。可是想到若此事闹大,最后还是需要帝君出来收拾残局,那会儿还不知局面是否容易化解,如此看来,还是得先知会帝君一声,让他有个心理准备,至于出不出手相帮,且看帝君作何打算吧。司命打定主意后,便不再耽搁,连忙赶往太辰宫。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