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场】从哪里开始堕落(21)

无戒365训练营极限挑战第32天

第二十节

图片发自简书App

刘强拉着青青的手,心里重又鼓荡起生活的希望,满脸喜悦地往外走。在疾控中心的大厅里,迎面撞见一人急匆匆往里走。

青青远远望见,心头一紧,兀自拉紧了刘强的手,靠近刘强将头埋低走过去。

三人将错身而过时,来人突然盯着青青,不走了。

“哎,那个。”

刘强不明就里:“大哥,怎么了?”

“我看是不是熟人呢。”

青青不得已,抬头望了一眼那人,慌乱地躲开了眼神儿。

“我操,婊子,我正愁找不到你呢,妈了个巴子,害人不浅的贱货。”那人口中骂着,上前揪住青青挥拳打来。

刘强眼疾手快,拿胳膊挡开了男人的拳头:“有话好好说,干嘛打女人?”

“你他妈的,我被她害得得了艾滋病,能好好说吗?”话未落地又挥拳要打,刘强也不示弱,两人扭打在一起。

疾控中心的人纷纷跑过来,费了些力气才把两人拉开。

两个男人的脸上都挂了彩。

刘强的衣服也扯破了,一片内兜黑色的衬里挂在了前襟外面。

那个男人头顶上原来遮盖了一缕头发,如今也被甩到了脑后,露出光秃秃的脑门,那一缕孤独的长发,就有些滑稽。

赵同和小李架着那个男人往大厅的西侧走去。

男人用着蛮力不肯走,强挣着回头指着刘强道:“你他妈就是绿头乌龟,装什么绿头蝇?”被拖着走还不停地骂:“我知道了,你们也来这儿,还不是也查出了这脏病,贱货不知道害了多少男人。”

刘强的脸乌青,回骂“你他妈的是男人么?你管不住自己的鸡巴玩艺儿,又怪得了别人吗?”

何柳也随众人一起劝架,看着越骂越难听,索性拉了刘强和青青又回到自己的诊室。

这些诊室是临时改造的,为了隐密性,诊室之间相隔很远互不干扰。

外面的喧嚷声渐息了,何柳才请黑青着脸的刘强和青青坐下。

刘强被骂到痛处,咬着牙关,指着青青的鼻子又骂:“也活该了别人骂你,你要是自爱,能落到今天这个地步?我他妈是哪辈子造的孽啊?”

何柳劝了半天,刘强终难平息心中怒气,摔门出去了。

青青跌坐在就诊椅上,一言不发,面如死灰。

何柳忙走过去,抚了青青的肩膀,半抱着她,却一时想不出合适的话语劝解。

青青无力地将头靠在了何柳胸前,呜咽道:“自做孽不可活,我该死了算了。”那声音里一片死寂的黯然。

何柳怕她真生了轻生的念头:“青青,是这样,过去确实错了,但现如今,你还有机会,回去好好和刘强沟通。你俩既然都结婚了,又决心一起面对病魔,不能轻易放弃的。”

“可是,我确实没脸面对,本来以为可以掀过去,可报应总是要来的。我是活该啊。”

青青面无表情,像在讲述毫不相干的别人的故事,在何柳面前不再遮掩。

何柳百般劝解,才送走了青青。

青青漫无目的地在大街上游走。繁荣的街景像是无关的影片,闹哄哄地发出嘈杂的声音,完全进不到青青的心里。她觉得自己像一只孤魂野鬼,内心里悔恨的煎熬一阵阵袭来,像吐出的胆汁一样,又苦又涩。

当街上的路灯次第亮起时,精疲力尽的青青才恍恍忽忽地回到小屋。

刘强靠在床头,手边是十数个烟头儿,屋里氤氲着浓浓的尼古丁味道。

青青进门被呛得咳嗽起来,拖着沉重的双腿,去打开了后窗。一股清新的风吹来,青青清醒了些。

刘强并不拿正眼看青青,眼神也只有迷茫,声音也嘶哑了:“他怎么能咬定是被你传染的?如果他像我一样的,那说明你还有别的男人,你到底有多少男人?你从什么时候开始堕落的?”话到最后已是咆哮。

青青坐在床尾,也不抬眼:“即得了这个病,哪个会是干净的?你如果没有想好,可以离开。那个结婚证也并没有多么重要,再离了便是。”刘强在心里早也愁肠百转,本没想那么绝情,却不料青青倒干脆。

“我看出来了,你也并不珍惜什么狗屁感情,也行啊,分就分吧,露水夫妻本就没什么情份。那我走了。”刘强只拿了手机,便穿了鞋走出去了。

青青倒在床上,感觉身体被掏空了一般无力。不知道躺了多久,又兀自拿出结婚证来,抱在怀里,默默啜泣。

结婚证带来的短暂幸福感,何柳激荡起的生命的希望,又幻化成了泡影。

目录

第二十二节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012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89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819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52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5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8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8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4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82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5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80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9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64评论 3 23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94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81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