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放生我自己!】

尊敬的佛陀,我以前不知道【忏悔】二字是干什么的。虽然典籍和各种资料中都有。我以前认为就是说说而已,今天真正意识到了。

【因果循环,报应不爽】这几个字我们经常给别人说,很少给自己说,今天真真正正感受到了。

在我上小学三年级的时候,去同村一个同学家中完,他拿出来一条死蛇,并当着我的面剥皮,然后把蛇胆拿出来吞食。当时有点小恐惧。后来和玩伴去村里的坟地玩耍,碰到一条蛇,我用砖头讲蛇砸死,并且剥皮,然后将蛇胆取出生吞。后来在家门前又将一条小蛇砸死剥皮,害怕家人发现,将剥下来的蛇皮藏在水泥板的圆洞中,但是一场雨后,当我想起来再去寻找是,蛇皮缺消失了。堵在两个口的砖头完好。当时很惊奇,后来随着年龄的增长,就再也没有做过这样的事,对这件事也慢慢淡忘。

上高三时,我得了一种病叫荨麻疹。很多人都得过,但是他们服用扑尔敏或者氯雷他定之后就好了,而我服用了没有任何效果。后来母亲为了我这病跑遍了能跑的诊所和中西医,也试遍了所有的偏方,亦不见好。我的荨麻疹十分顽固,到现在六年了,依然没有好。很多人都是冬天犯,我夏天下雨的时候也犯。那个时候不能挠,越挠越痒,恨不得拿刀把肉割掉【一点都不夸张】。今年夏天,腿上起了一个包,我以为和其他地方一样都是被蚊虫叮的。过几天自己就下去了,也没有管,到了现在流脓溃烂,不能见水,奇痒无比,不能挠,越挠越痒,越痒越挠。皮炎平,泰国的青草药膏,台湾的一条根都试过了。小区的诊所看了之后直接不给治。我慢慢意识到问题的严重了。

24日晚上我发朋友圈求助,一个乔姓在医院急诊科的同学告诉我可能是痈疽,然后我们又聊起他今天晚上抢救的车祸,一家三口,几个月的孩子。只有男的有可能活下去。都为孩子感到惋惜,没有看到几次日出日落,没有感受这个世界的美好。我说他这辈子就是来还上辈子欠的。突然想到自己小时候喜欢剥蛇皮,今天自己得了顽固的皮肤病四处求医问药。业力现前,痛心疾首。真的是菩萨畏因,终生未果啊。深深叹息:因果循环,报应不爽。

所以我现在对我的上师上如下光上人和释迦牟尼佛,以及自己曾经伤害过的众生深深忏悔。我不求原谅,我会念诵一千遍楞严咒回向给曾经伤害的众生,愿他们安好!阿弥陀佛!

我曾经很鄙视玩心眼的人,现在也是。因为我觉得用那些时间可以看很多书。人以群分,所以这一类人永远走不进我的朋友圈。但是我发现很多人也和朋友有矛盾,当然不是因为玩心眼。大家都是敢说敢做,信守承诺的真汉子,那么矛盾从哪里来呢?后来我看了很多书,终于有一句话打动了我:没有智慧的真性情,就是邪恶最好的温床和道德的敌人。我又一次认识了自己。

现在我的朋友,都知道我学佛,严守五戒,发愿不吃猪肉,吃全素暂时还做不到。但是不知道我曾经还做过这么坏的事。任何信仰的前提是【因果关系】,任何宗教都是让我们行善积德不作恶。无论您信仰什么,请坚持,因为它可以给你无上智慧与信心。如果您没有信仰,请对事物保持一份敬重,呵护您和身边人的行善之心。【一句好话,一个笑容,都是功德无量的大布施】


这篇文章我相信是我给自己最好的礼物之一。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198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6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985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73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9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99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1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7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12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1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91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55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81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4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12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99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趁着空闲的几天,我回了趟老家——梦开始的地方。 转了两次车,风尘仆仆的回到了我的老家。每次回家,总想把自己光鲜亮丽...
    不说话的小刺猬阅读 637评论 1 4
  • 本篇是泰国旅游攻略的补记。其实,写这篇补记,心里有些纠结。因为,在观赏“大皇宫、玉佛寺、御会馆、富贵黄金屋”这些富...
    bitterfleabane阅读 592评论 2 6
  • 今天提离职了,再次裸辞,是庆幸,是梦想,我不知道,但似乎自己确实缺了点什么,内心空荡荡的 回想起来,自己工作了差不...
    林仔先森阅读 134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