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疑]夹缝(03)

看着和尚,惊慌失措地,头也不回地向前跑,我有了一种,澎湃的成就感。此时,我是要感谢我母亲的,正是有了小时候,她劈头盖脸的一盆汤,让我获得了新生,尽管,那个时候,我刚出生三年而已。接着,我还要感谢我的父亲,他累弯了脊椎,不竭余力地赚钱,给我整容。正是如此,才让我有了这样一个面具——一个懂很多道理的和尚,都看不透的面具。这,感觉,真是太好了。我,拾起地上,和尚不要的烟,站起来,带着让我骄傲的面具,也向前走了出去。

“好运来”餐馆,真的是,给我带来了好运。那群莫名而来的人们,满面红光地吃着桌子上的猪肉。那兴高采烈的样子,俨然是食物链顶端王者才能有的。我可以保证,如果现在给他们端上一盆人肉,他们一定也能吃的下,因为,他们吃红了眼睛。我的猪肉越来越贵,可是,来吃的人越来越多。夜深人静的时候,我数着大把的钱,心里想:这可能就是,物以稀为贵吧,或者说,这是人类的劣根性?

在我开养猪场之前,我几乎没有朋友。而,我开了养猪场以后,我不但有了很多朋友,而且,还有了女朋友。更让我匪夷所思的是,我的女朋友,就是之前我苦苦追求了很久的,因为我丑,没答应我的,那个马尾辫的女孩。种种现象,让我不得已地从心底发出了由衷的感叹:我的友谊和爱情,是建立在猪身上的。种种事实,让我萌生一个想法:我要去找一个著名的建筑师,花大把的钱,让他给我用最好的材料,建立一个顶天立地猪的神像。我要对着神像,晨昏三叩首,早晚一炷香,感谢猪,赐予我友情和爱情。然而,这个想法,很快就被我否定了,因为,我想起一件,让我毛骨悚然的事儿。

很多年前,有两个人,一个姓张,一个姓李。这两个人,都想成为大英雄,奈何,一山不容二虎,而且这两个人都是男人,性取向又正常,所以,他们必须厮杀。这天,姓张的爹,被姓李的给抓去了。姓李的以为有了机会,就在地上支起来一口大铁锅,下面放了烧不尽的木材,不一会儿,锅里的水就沸腾了起来。这个时候,姓李的把姓张的喊来,然后把张的爹举到锅前。李说:“要你爹,还是要英雄?”李说这句话的时候,声音很大,看得出来,他志在必得。

李笑眯眯地等着张跪下来求饶,然后把英雄的名号,拱手相让。可是,张竟然没有跪下来,也是笑眯眯的,他说:“先不着急炖肉,我家里有上好的香料,你等我,我马上就来!”说着,张回头就跑了。李有些愕然了,不过,转念一想,这可能是张的小计谋,于是,就举着张的爹等着。不一会儿,张来了,手里还拿着一大包炖肉用的香料。李,离老远就闻到了香味,看来,张手里的香料,果然是上等货。

张,走到锅的面前,把香料丢了进去,然后微笑,抬头,“开始炖吧,好久没吃肉了!”李,看着张咽口水的样子,有些怕了,一时没了动作,就呆呆地擎在了原地。“扔啊——”张,不耐烦了,大喊了出来。李,像是被闪电给劈了一样,身体一歪,手一抖,张的爹,掉进翻滚的,布满香料的锅里。“啊——”张的爹发出了惨叫,挣扎着;“啊——”李发出惨叫,从地上爬起来,带着一溜烟跑了。

张,成了英雄;李,再没有出现过。张,叫来了亲朋好友,他请客吃饭,用来庆祝他成了英雄。那天,每一个张的朋友都吃到一种非常好吃的肉,而且,他们也在张那里得到一个真理,那就是,想要成功就要有杀死爹的决心。

我绝对是一个善于思考的人,这件事让我明白了,我现在获得友谊和爱情,不是因为猪,而是因为,我杀了我的父亲。我不应该歌颂猪,我应该孝敬我的父亲。可是,我的父亲已经被我杀死后,烧了灰。

我,始终觉得:杀人,要比杀猪简单。人比较轻,被电击晕倒后,我用一只手,就可以把他们拎起来,轻轻松松,不费力气,我就把能他们放在杀猪台上。而,杀猪就要费劲很多,首先要想办法,把要杀的猪,引诱到那个可以利用杠杆原理升降的小车上,抓准时机,电晕猪,然后推着车,到了杀猪台旁边,利用液压,开始让小车的平板向上,最后,我再使出吃奶的劲儿,把猪推到杀猪台上。往往,这个过程,会让我满头大汗。

放在杀猪台上的无论是人,还是猪,都会被我用一把尖尖地刀,刺穿脖颈的动脉,放血,这是必须要走的过程。不同的是:人不用退毛,放干净血后,就算处理结束,而猪就不行,还要用热水浇在它们的身体上,给它们退毛。

我坚持认为:人不长毛是一个,进化退步的现象。如果,人身体上的毛没有退化,那将会省下很多事。首先,如果人满身上下都是浓密的毛,那衣服的存在,就显得没那么重要了,这样就能节约下很多人力,物力,还有那些不可再生的资源,让这个地球变得压力小一些,这绝对是造福子孙的好事情。其次,如果人的脸上长满了毛,就可以保护自己的脸,再也不用怕热汤。要是,当初我的脸上,全是毛,母亲那盆汤,也不会伤害到我,退你一万步来说,就算伤到了,我的脸藏在浓密的毛后面,谁又能看到呢?

当然,任何事情都有利弊,如果全世界的人类,浑身上下都长满了毛,我想会出现这样的情况。一个满身都是毛的女人,哭哭啼啼地对一个满身都是毛的警察说:“我刚才在大街上被性侵犯了!”那个满身都是毛的警察眼神里发射出嫉恶如仇的光彩,他握住女人手,说:“小姐,你放心,我们一定会找出那个禽兽的,请你现在说出那个,猥亵你的人的体貌特征?”女人,晃了晃脑袋,痛苦地说:“那个人,浑身上下都是毛……”

这,这,这就有点儿让警察头疼了不是?

我的养猪场,很小,一年只养十来头猪,所以我一个人就够了。可是,有些人,不知死活地劝我,要扩大规模,一年养上成百上千头猪,其实,我不是不想养这么多,只是,饲料不够。

我可爱的女朋友,也是不止一次地说,要我扩大规模,因为,她想买更高级的包包,开更豪华的汽车。于是,为了能满足她的愿望,我答应了她,决定再养五只猪。做了这个决定后,我第一次,把除了我之外的人带进了我的养猪场。

那是一个闷热的午夜,猪屎的味道,让我的女朋友皱起了鼻子。本来,我打算在猪圈前,与她做一次爱,给那群被阉割掉生殖器的猪,展示下荷尔蒙的风采,可是我的女朋友拒绝了。她说,她想吐,并且说这里恶心。既然,她这样嫌弃我的猪,我也没了性欲。回头,我拿起杀猪抬上的电棍,“滋啦”一声,我的可爱的女朋友,叫都没叫,就躺在了地上。接着,我听到那群可爱猪的“哼唧”声,它们应该是饿了吧?

是的,它们确实是饿了,凭借我多年养猪的经验,我大抵,还是能听出来这些猪叫声的含义。


「目录」|「向上」|「向下」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688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559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749评论 0 22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81评论 0 19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41评论 3 271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84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22评论 2 29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47评论 0 18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41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39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33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83评论 2 23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75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3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4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5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618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除夕夜和大年初一,我给小珺挂了一个祝福电话,发了几封拜年短信,甚至告诉她,我生日是农历除夕夜,可人家反映依旧不冷不...
    阿斯彭阅读 361评论 0 0
  • 在外流浪的我终于在该回家的时候,回到了家。我知道,家里有许多人在边过着她们的生活,边等着我回来。比如,我妈。还有隔...
    96大阳阅读 419评论 10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