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日香气



夏日香气

——Edith 06/07/2020

(一)

步履匆匆

丈量绿色大地

挪移四散漂浮的香气​

竟不知该带走哪一缕

也不知该如何排序

​(二)

林荫小径​

清雅如烟

绿香袅袅何处寻

望远青连碧

仰视拂袖去​



(三)​

时间的藩篱

围起泰戈尔的花园

小女孩的甜嗓音

播撒在玫瑰里

夏日香气缠绕着她

她却在不停地问妈妈

(四)

她相信香气总要升上夜空

因为无处可藏

那就先捋一捋绿叶和花瓣

让手掌染满香

让花瓣和叶儿自由飞翔

可以与月亮同分享



(五)

夏日是热情的诗

香气是缭绕的诗意

诗站在树梢摇曳

诗意慢慢钻出叶的裙摆

笑意盈盈瞬间婷婷玉立

(六)

夏日是用来舒坦浪费的

于树荫下的秋千

听月光讲月亮的故事

闭上眼睛想一想你

远处悠然飘来一阵玉兰的清雅

正是你梦中的香气



(七)

每一个花园

都有诗人的影子

都有初恋的夏日香气

青春之醇酿

纤纤的花草舞蹈

随意折一枝

就可以写一花篮的诗

(八)

鸟儿婉转歌唱

香气从她的歌喉袅袅而出

清晨的空旷了 馨香了

夕阳炽热了 甜沁了

月夜温柔了 迷醉了



(九)

香气沾着露水

在手背手心写着心思

欢乐被收集

你却因此忧愁多感

将心思变成阴霾的诗行

(十)

夏日要穿白裙子

让风将裙摆鼓起如蘑菇

你闭着眼睛站在礁石上

微笑拿着红帽子

风徐徐吹来

香气如练飘荡在海波上

跳跃着随波而去



(十一)

你的诗琴是否可以给我弹奏

我虽不是最好的琴人

却愿意以诗相配

用我心中的韵律为之谱曲

你怎么知道那不是彩虹的赐予

赐予我诗一样美好的琴韵

(十二)

繁花的绵绵呼唤

听到的人也一定嗅到了香气

那是花的柔情带着甜蜜

想想吧 花的声音裹着香气

若是听到了

也就浸润在花香里 温馨



(十三)

炎热是夏日的礼物

正如寒冷是冬日的特征

郁郁葱葱的凉爽

馨满礼物的空间

正如纷纷扬扬的洁白

洋溢雪花的芳香

(十四)

往昔停在某个角落

只要一段音乐

她就忍不住跳着舞露出笑脸

只要一幅画

她就浮出坐在海边的沙滩

一缕夏日香气

她就悠悠地飘出脑海



(十五)

时间是有香气的

一天中的不同时段

散发不同的芬芳

有浓郁有淡雅也有幽香

(十六)

在高耸入云的山峰上

看见俊美的雄鹰

在每一棵大树的心里

看见火焰的香气

在一朵花里

看见夏季的末日



(十七)

一只小船蜿蜒于林中的小溪

船桨划过的涟漪里

有姑娘歌唱的回音

隐约可见去夏的香气

(十八)

坐在山岗的平地上

汗水淋漓寻觅着云的诗

脚下的森林唱着松涛的歌

无意间却找到智慧人的脚踪



(十九)

爱情小径响起草木之声

远处依稀可见教堂的尖顶

深深呼吸 缓缓舒气

听到了吗

夏日爱乐已经奏起

清亮亮的女声划过晚霞的天空

(二十)

有什么比大海中的白帆更自豪

浩瀚是它的动力

海洋的气息是它无尽的勇气

夏日是它冲浪的牵引



(二十一)

这个时代应该没有瘦骨嶙峋

为什么夏日还有腐烂的气息

这些不该出现在短暂的夏季

遮盖繁茂绿茵和绿荫的香气

(二十二)

时间在蒸发的香气里缭绕

香气在流淌的时间里顺流而下

唯有夏日搅拌着时间和香气

让它们稳稳妥妥地留在记忆里



(二十三)

夏日总记起故乡的荔枝和龙眼

尤其是今年

怀念是疫情中最清甜的香气

晶莹欲滴的果肉颤抖着

那是童年最美的记忆

(二十四)

香膏溢出浓浓的香气

四处寻找可以涂抹的灵魂

那个忧伤的女子的美德

在盈盈的泪水里飘逸

夏日的聚会里

人们一直记着她的浓发和玉瓶



(二十五)

星星有香气吗

为什么在夏日的夜空如此明亮

为什么人们总是抬头仰望

难道是冬日雪花的结晶

融化溢出满天繁星的香气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012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89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819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52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5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8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8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4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82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5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80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9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64评论 3 23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94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81评论 2 2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