愿所有的遗憾都成为2021所有惊喜的铺垫~

2020——2021

新的跨年来临了

罗老师每次都讲 时间的朋友

我终于恍然大悟:

复利遇到时间,才能创造最大的财富

生活经历时间,才能沉淀出最美最有价值的蜕变与感悟

去年的这个时候

我应该还是比较迷茫和恐慌的

因为那个时候、一切都没有结束,一切也都没有新的开始。

考拉因为肺炎在医院住院、我还因为执着非要去看跨年演讲。那个时候、只有妈妈,她是最懂我的人。她告诉我、你去行了。我在这呢。【爱你呦冷美人、木啊~】

因为那个时候的心情是:我如果不去、这个年都跨不过去。有些坎儿、过不去。是心里过不去。也或许是仪式感、过不去。

再后来、我们全国经历了百年不遇的疫情与停工。我相信大多数人和我一样,因为疫情、改变了很多以往的观点与生活方式。


【今年被取消了·昨天接到电话没到武汉的停止出行】



两年,我经历了十年的被迫长大。

但那又怎样、我庆幸我还拥有保护我的避风港

感谢闷哥、感谢冷美人、感谢我身边所有爱我的你们。

幸福的童年可以治愈一生。爸、妈,谢谢你们。

因为,这两年,看似开朗简单的大大咧咧的我,只有你们懂我经历了什么。很多时候,我不说,你们从不问。但却永远都是留有双手拥抱我。温暖、安静、默默的守护我、陪伴我。

我依然有、重新出发的勇气和一切清零的底气。


所以幸福从来都不是某一种状态,幸福是一种能力。

一个仁者,就是一个价值观很正确的人,一个有着正确的底层逻辑的人,既可以“久处约”,也可以“长处乐”。

因为我知道:

今天再大的事,到了明天就是小事;

今年再大的事,到了明年就是故事;

今生再大的事,到了来世就是传说。

你永远不知道在别人嘴中的你会有多少版本,也不会知道别人为了维护自己而说过什么去诋毁你,更无法阻止那些不切实际的闲话。

而你能做的就是置之不理,更没必要去解释澄清,懂你的人永远相信你。我最喜欢的一句话:如果你没瞎,就别从别人嘴里认识我!



2020年12月15日9:30开庭

这是我给我自己定义的重生日。

因为,我看到了他最丑恶的嘴脸。

我终于明白了一点:全是我自己的错。

我们本不是一路人。曾经过去的四年我却非要折腾成一个看起来幸福的家庭。怪我不怪他。

输赢没那么重要。

因为钱、只是身外之物。生不带来死不带去。

父亲说,这样最好。无需再有纠缠。干脆利索。嗯嗯、好像是的。

2018年12月到现在。整整折腾了两年。

我从一开始的那些激烈的情绪与不可一世的态度。已经慢慢的平缓了许多。

我学会了感同身受;我尝试着去理解他的原生家庭;我一直不断反思着我自己。当初如何眼瞎心盲。

有些事情、我们无法去分辨是非对错。

因为要掺杂感情。

曾经相处过的两个人,在最后结束的时候,拼得你死我活,这很恐怖。

只有忘记不好的、才能真正迈过去。

I wish U a bright future

2020的今天,我愿意去相信:

没有精准的是非对错,黑白明确。

但我也坚信:你是什么样的人就会过什么样的生活。

对我来说,即使一切清零、我也有重新开始的勇气和底气。

告别过往,其实是一件看似简单却又很难的事情。简单到、就那么一瞬间,就可以不爱了。难到,你需要无数次的痛苦与煎熬。还是那种不能说出来不能看得见的更无法摸得着的默默的蜕变。

那种无法言语、像极了鹰的重生。

曾以为,充满仪式感才是离别该有的模样。

哪怕从此以后天各一方,也要用一场盛大的仪式,来祭奠那些轰烈的过往。

可长大以后才知道,真正的离别,没有劝君更尽一杯酒,没有折柳遥相送,甚至连再见,都未必能说出口。

我们的告别,只有一张几经周折的法院判决书。

越长大越懂得:相遇是意外,离别才是人间的常态。

“年年岁岁花相似,岁岁年年人不同。”

世间最大的遗憾莫过于:

来日方长,终是输给了世事无常。

哭的时候没人哄,我学会了坚强;

怕的时候没人陪,我学会了勇敢;

烦的时候没人问,我学会了承受;

累的时候没人可以依靠,我学会了自立。

就这样我找到了自己,原来我很优秀!

更可贵的是,世界上,我只有一个,只有一个我!我自恋到爱上我自己。

我相信总有一天,

我会与那个对的人不期而遇:

所谓的幸福,从来都是水到渠成的。

它无法预估,更没有办法计算,唯一能做的是:在遇见之前保持相信,在相遇之后寂静享用。

宁可怀着有所期待的心等待下去,也不愿去对岁月妥协,因为相信幸福也许会迟到,但绝对不会缺席。

然而———

即将到来的2021

重新开启所有的一切。

积极、阳光、快乐、向上。

都是美好的词语。

整理好新的自己、整装待发。

那些打不倒我的、必将成就我。


2021新的开始

我想抱抱过去的我自己

想对她说一声:谢谢你!

谢谢你对自己的不离不弃。

因为只有我自己、

知道我如何渡了生命里的劫

那段最落寞的时光

除了调整我自己

唯有自律、唯有努力与积极向上

才能让自己更优秀

才能给爱我的人一个蜕变后的惊喜

我才能等来今天、终见到了 光

人生起伏,境遇各不相同

再重逢有人在高山有人在低谷

借时光之手、做最美好的事

愿你我都不辜负最美好的时光

如果我的未来有爱情,我依然会坚信它是美好的。即使有100次梦想破裂,我也依然会拥有101次重新向往与憧憬美好的激情。

钱锺书和杨绛的美满婚姻常常为人所称赞,但在63年的相守岁月里,也免不了有争吵的时刻,钱锺书却从来都是先认错的那一个。

有一次,杨绛问钱锺书:

你为什么每次吵架老让着我,我有时候反思并不只是你的错。

钱锺书答她:

因为你是我的,就算吵赢了,又能怎样?

赢了道理,输了感情,丢了你,我就输了人生的全部,两个人的世界总要有一个闹着,一个笑着,一个吵着,一个哄着。

我一定遇到那个宠我哄我不舍得吵赢我的人。

因为我坚信我的那么多美好、值得去遇到。

今年的主题是

———长大以后

  长大以后才知道什么叫初心。

———小时候听的很多童话故事都是骗人的。世间或许没有那么多美好。但我却觉得我们即使经历了世事的坎坷却依然愿意相信那些童话都是真的才是最初的我们自己。

  长大以后才知道我们需要陪伴的不是一个异性,而是一个可以沟通的灵魂。



2021年、新的一年开始啦!

愿大家都可以像黄永玉先生写的那样: 明确的爱,直接的厌恶,真诚的喜欢,站在太阳下的坦荡,还有,被坚定的选择。

而我、愿意张开双手、拥抱一切美好的事物。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511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495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595评论 0 22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58评论 0 190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15评论 3 270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72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12评论 2 29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37评论 0 181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17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28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16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73评论 2 23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53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2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0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2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583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