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喜剧之王》成功,需要坚持。放弃,也不该被嘲笑。

文/千琳

图片发自简书App

        昨天去电影院看了《新喜剧之王》感触颇深,或许是本就多愁善感,或许是感同身受,看完电影,已是泪流满面。

      电影主要讲述了主角如梦的演员之路,她是芸芸众生中普通的一个人,上帝没有给她特别的出身,特别的长相,特别的身材,特别的待遇。她唯一有的,就是一个看起来似乎与她格格不入的梦想,她想要成为一个好的演员,她想要成为主角。于是她踏上了她的演艺之路,不顾家人的反对。

        然而她的演艺之路并不顺畅,她没有好的背景,没有好的长相,永远都是在给别人做替身,在坚持梦想的道路上,她饱受欺凌,阻碍,男友的背叛,让她开始怀疑自己的能力。更可笑的是,自己的努力没被看见,同屋的室友因为相貌出众却成为了明星,她以为室友会拉她一把,可她却不知这个社会的现实。室友告诉她别费力气了,她永远都不会成功的,让她彻底的否定了自己。她不知道,人们都喜欢锦上添花,又有几人会雪中送炭,能够做到不落井下石已是仁义了。世人都觉得她愚蠢,可这正是她最珍贵的善良。

        不过电影总是美好的,她也是幸运的,后来的某一天,与她曾经一起演过戏的明星找到她,让她不要放弃,告诉她成为了某个公司的电影主角候选人,让她重拾了自己的梦想。最后成为了出色的演员。

        整部影片传达给我们的思想是不要放弃自己的梦想,要坚持,不要去在乎别人的看法,做自己。整部影片是很励志的,传达正能量,但是现实中真要做到如此,真是很难的。

        整部电影的笑点很多,但是笑着笑着就哭了,因为真的会心疼,心疼电影里的人物,也心疼现实中那么多与电影里与主角有着相同的经历的人们。

        但现实不比电影,现实可能更加的残酷,现实中又有多少人与电影中的主人公有着一样的经历,但是电影的主人公毕竟是成功了,所以这是个励志的故事。但现实呢,有很多人有努力,有坚持,但是也依旧没有成功,他们没有侥幸成为上帝的幸运儿,他们为了生活不得不放弃自己的梦想。

        不是他们不够努力,只是他们的努力没有被发现,他们也不是想要放弃,只是被现实,逼迫着低头。

        我有许多曾经的小学同学,都已经辍学了,有好些都已经有了小孩。从小就听长辈们说你要好好读书,好好上学。不然你就想谁谁谁家的孩子一样,年纪轻轻,就出去打工累死累活的,还不是小时候不好好学习。

        我曾一度认为长辈们说的都是对的,所以也会对那些年纪轻轻就不读书的人有些蔑视,因为他们没选择读书,所以我一度觉得他们没多大文化,成不了大气候,因为俗话说近朱者赤近墨者黑。

        直到后来上大学,慢慢的学得也多了,经历的也更加多,才发现自己的思想有多局限,格局有多小。

        以自己的经历,去批判别人的人生,以自己的经历作为标准,这本就是一种错。

        我曾经问过我一个初中就已经辍学朋友,我说为什么你读完初中就不读书了啊,去工作多累啊,而且工资还不高。她给我的答复是,我家不富裕,我还有两个妹妹要读书,我没有别的选择。是啊,她没有选择的权利,就因为她是姐姐。我只是用自己角度去质问她为什么不走我我认为最好的出路,却从想过她她有没有走那条路的选项。

        我常和别人说没有梦想,没有追求那和咸鱼有什么区别,却不知道,那些生活在社会底层的人,就连说出他们的梦想的权利都没有,因为会被人耻笑。只有优秀的人,才配说自己有梦想。所以那些生活在社会底层的人,宁愿说自己没有梦想。

        希望在新的一年里,每个人都对身边的人都善良一些吧,不要因为别人放弃了自己的梦想,而去瞧不起他。坚持固然是好的,但是放弃,也不应该被嘲笑。不是所有人都应该按照你的方式去做你认为对的事。不一定要赞同,但是要理解。

        但是我还是希望大家能够坚持的梦想,不要放弃,要相信自己会成功的,每个人都是自己生活中的主角,只要你努力,你也可以活得像电影里的主角。要知道,你努力的样子,真的很美!


      我是千琳,一个普通的人,只写普通的文字。或许我们素昧平生,但还是希望我的文字能够温暖到你。

      有人住高楼,有人在深沟,有人光万丈,有人一身锈,世人万千种,浮云莫去求,斯人若彩虹,遇上方知有。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穷”给人最直接的印象便是人缺乏最基本的物质基础,或物质条件不丰裕。如果别人给你或自己给自己贴上“穷”的标贴,那就...
    三城一郭阅读 507评论 3 3
  • 今天,语文单元测试,成绩在我的预料之中,也在预料之外!因为,自己的孩子太了解,懒……太懒……用网红的话说就是懒癌晚...
    啋寳哒阅读 27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