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番外)小白龙:大师兄在五庄观

当我看到五庄观的牌匾的时候,我不禁激动得嗷嗷叫了起来。

问我为啥激动?

因为这儿有一种叫人参果的东西,这人参果又名草还丹,据说价值还在蟠桃之上。作为一个美食家,到了传说中的超级食材产地能不激动吗?

小白龙:这就是人参果?怎么象葫芦娃?


再看师父几个,他们倒淡定的很。

……

我也不知道怎么被带进马廊的,从进庄门起我就思绪澎湃,至今还没有平复。

我正在这儿胡思乱想,二师兄急匆匆进来了,上手就扯起了我的缰绳。

二师兄啊二师兄!你不会又去泡妞吧!不要每次都扯上我好不好?哎!迟早会被你带坏的!二师兄和前几天一样只管走,我就想:师父啊!你咋不管管呢!

我们一直出了大门,走了不远就看到了师父一行人。坏了!连夜赶路吗?还不如跟着二师兄去泡妞呢!

还真连夜赶路。师父几个好像十分焦急得样子,搞得我一头雾水,今儿什么情况?

就这样走了一夜。

哎哟!饿死了!在五庄观里只顾想那劳什子人参果了,就没吃什么东西!

天色渐渐明亮起来。我们坐下来歇口气。刚坐下没一会儿,一个老道“嗖”的一声从天而降。这老道是谁?

……

竟然偷吃人参果!还拔了树?天啊!不会是大师兄吧!老毛病又犯了?镇元子是地仙之祖,据说比观音菩萨还猛三分啊!坏了!坏了!

果不起然,几个回合后…

……

当第二次被逮回来时,大师兄放弃逃跑的执念。他和老道似乎达成协议,去找医树良方。

我苦着脸,心里骂着大师兄这个惹事精,两天了,我一根草也没有吃啊!死猴子,坏猴子,烂心腐肺的猴子,杀千刀的猴子…

骂累了,我想今天大师兄咋这么太监呢?难道他和镇元子相差如此之大?我不禁想起了父王所说的高手榜:

超级高手:这类人神龙见首不见尾。说不定就在你身边。至于叫什么名字没人知道。

一级高手:比如三清,如来,玉帝…

二级高手:比如镇元子,观音…

原来大师兄顶多是三级高手了,只可与二郎神,哪吒争锋而已。

大师兄得意之战是大闹天宫,这个就值得推敲了!换句话说,大师兄的大闹天宫很有水分的!那么大师兄大闹天宫,咋那么顺风顺水呢?这个问题我倒是想起一件往事。

五百年前,我们龙宫接到过一份玉帝的命令,要求我们停止向天庭推荐人才。当时我在龙宫有个正经的职业(这是我父王说的,他虽然爱吃我做的菜,但不赞成我搞美食研究)专管龙宫招兵,我知之甚祥。

我父王接到命令曾经和我进行了详细地分析,我们得出结论:天庭已经十万年没有动荡了,人员已经严重超标。

既然超标,就得减少人口。妄加杀戮?显然不合适天庭的规矩。或者大师兄的出现刚好是一个难得的契机吧!玉帝和这些大腕就有了计划…

一切都似乎明白了。

大师兄抢东海龙宫定海神针,闹地府。玉帝都忍了,却把他骗上天庭,如果真为了“诏安”,何苦用“弼马温”这样的小官来侮辱?就算是官位已满,另立明目也可以啊。此第一辱。

此时的大师兄还不足于达到要求,还得继续加码,二次上天庭,以“齐天大圣”这样的大官看守园子,实比马夫强不了多少,大师兄还没反抗。此第二辱。

蟠桃会不请大师兄。此第三辱。事不过三,大师兄…忍无可忍,那就无需再忍!

大师兄果然不负众望,终于打上了凌霄宝殿,这一下,死了许多人。大师兄从花果山打到天宫,又从天宫打到花果山,那动静就是天庭的聋子也早知道了。

大腕都按照计划执行,所以都没有出手。打到凌霄宝殿时,宣告大师兄这个棋子已经没用了。嗯嗯!得捉住!得,马上就被捉住了。

太上老君这个人最坏了,他想把大师兄炼成丹药。可惜最后让如来长了脸。

大师兄为啥没死?我猜测:1,根本杀不死。2,大腕对这个棋子有愧疚,多少有惜才之意。实际上大师兄本来就不错,最重要的是没有野心。我比较认同第二种。

想到这里,我突然对大师兄竞有了许多同情,一时间,竟然忘记了肚子饿得疼痛了。

天地棋局,我当棋子。我恍然间感慨万千…

大师兄请来观音这个婆娘救活了人参果树。我虽然不待见这婆娘,但也不能不佩服啊!

最后有了戏剧性的发展:镇元子竟然和大师兄拜了把子。我就不明白了,他图个啥啊?再说,这辈份咋整的!

离开五庄观唯一最遗憾的就是我了!人参果啊!就这样你我失之交臂!(我没得吃。)

二师兄是个好学生,不懂就问。他离开不远就问这大仙咋和猴哥拜把子。

大师兄很神秘地说可能大仙觉得他敢作敢当讲义气吧!

我们都鄙视他。

大师兄只好道出真相:无它,唯恐我再偷果果尔。当了兄弟就给我上了把锁啊!

我叹道:原来拜把子有这样的作用?如此看来——

和你拜把子的人很多时候并不是把你当兄弟,那只是拉拢你为他所用。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西游记》第二十四回,镇元子因接到元始天尊的简贴,到上清天上弥罗宫听讲混元道果。临行前,叮嘱家童,不日有一个故人从...
    浑浑噩噩过一生阅读 1,869评论 0 2
  • 前言: 西游,可曾就是你最终的答案? 我所理解的西游记一直都是一个抗争的悲剧,一个社会现实的缩影,一个黑暗政治的阴...
    顾缘君_Z阅读 925评论 10 9
  • 中午第四节刚下课,上课的胡老师都还没有走。我来到教室,看见讲台旁边地上躺着一张10元,弯腰捡起来问是不是胡老师掉了...
    孙万群阅读 257评论 0 0
  • 如果我是一只猫咪 我会用猫咪的视角去看去感受这个世界。我会对这个未知的世界充满好奇!我会对这个未知世界里的所有生物...
    钱小暖阅读 289评论 2 1
  • 亲爱的一秀: 你好,阔别已久的书信再次来临,想到这已经是第七封了,我开始准时钦佩自己的耐心,能够把这么一件小事情坚...
    司铁阅读 255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