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漫谈·【修改篇】关于寒假担任“国家资助政策宣传大使”的总结

文/南城以南hong

  2018年2月28日              星期三          阴

图片发自简书App

放假后,我收到了关于担任“国家资助政策宣传”大使的通知,我感到非常荣幸,同时也非常紧张。

宣传的方法有开展政策宣讲、开展送政策下乡、送政策回母校等方法。我准备分三步宣传国家资助政策。第一步是回母校:通过课下时间去了解一下同学们对国家资助政策的了解情况,并进行简单的介绍;第二步是走进贫困家庭:通过过年走亲戚的形式介绍国家资助政策;第三步是群聊介绍:自建或在即将进入高考的学子们的群里宣传国家资助政策。

我自己做了一个PPT,并从网上下载了一些关于国家资助政策的视频,做好充足的前期准备,我就开始了自己的政策宣讲。

趁着学校高三还没有放假,我带着闺蜜回到了学校。一开始就碰了一鼻子灰。我们找到了高三的年级主任,提出希望对高三进行国家资助政策的宣讲。但是老师以为我是来宣传自己所就读的学校、代理招生的,就毫不留情的对我们进行批评教育,并且要求我们离开学校。我非常的伤心和不甘,因为我并不是什么所谓的招生代理,虽然很伤心但是我并不气馁,因为我的任务还没有完成,我找到了原先教我的老师,通过沟通后,征得了她的同意,在她上课期间占用了20分钟,了解同学们是否了解国家资助奖学金的政策。大多数同学只知道大学里有奖学金,但并不知道分为高校内部奖学金、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同学们普遍听说过生源地助学贷款,但并没有多少人听说过国家助学金。我将PPT快速的展示了一下,加深了同学们对国家奖学金、国家助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的了解,最后,我还留下了自己的联系方式,之后好多同学主动联系我,希望了解国家资助政策。

回到家后,我认为要想让更多的人了解,就要扩大宣传,于是我决定在村子里展开演讲。村子里读高三的孩子们并不多,于是我选择先到学习数一数二的王侄女家进行宣传工作。虽然她家庭贫困,但是她很上进,她学习一直名列前茅,在张家口学校里是前三名。我觉得国家资助政策就应该帮助像她这样的孩子。我向她介绍了生源地助学贷款。她特别有兴趣,因为我是靠助学贷款上的学,所以比较了解,也比较感谢这8000块钱,毕竟够我一年的生活费。我详细的介绍了如何办理助学贷款。之后还介绍了国家助学金。国家助学金面向的就是贫困的孩子,相比于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比较容易获得,更适合王侄女。我相信王侄女那么用功,也可以拿到国家奖学金的。

我认为最有效、最便捷的宣传方式,还是线上宣传。我通过建QQ群,邀请了一些学弟学妹,在他们都有时间的情况下在他们都有时间的情况下,系统的介绍了国家奖学金、国家助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和国家助学贷款,使小学弟学妹们对国家资助政策更加的了解,也使他们有了考大学的动力。

我们县是出了名的贫困县,而且教学质量并不高,大多数同学的成绩只能上三本学校。虽然河北省二三本已经合并,但学费依然很贵,超过了一般家庭承受的范围,最后大部分人只能读专科。有了国家的这些政策,我们大多数人就可以读本科了。就我而言,我入学通过国家生源地助学贷款贷了8000,两个学期一共获得校级奖学金1600,并且拿到了国家奖学金8000,为家里减轻了很大的负担。

国家在普通高校建立了以国家奖助学金、国家助学贷款、学费补偿贷款代偿、勤工助学、校内奖助学金、困难补助、伙食补贴、学费减免等多种方式并举的资助政策体系,同时实施家庭经济困难新生入学“绿色通道”。有了这些国家政策,我相信会有越来越多的贫困学生上的起学、上的了学。

这次担任“国家资助政策宣传大使”,我感觉非常的荣幸,因为这不仅解决了我生活问题,而且使我得到了很大的锻炼,我非常感激国家对我的资助,我一定会把这些资助费用在学习的地方,不会乱花一分钱,最后,希望越来越多的人能和我一样得到国家的资助可以上自己心仪的大学。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禁止转载,如需转载请通过简信或评论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