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太胖了,不配爱你

配图是我学校的天空~

我有个小学同学,他的名字叫小强。人如其名,小小年纪的他就比我们同龄人高出一个脑袋,永远的坐在教室的最后一排。

午后的阳光斜照进教室,懒洋洋的我们都还没有从午睡中缓过来,就被纪律委员喊着:“不要说话了!把书拿出来,老师来了!”

这个纪律委员五大三粗的,一喘气就感觉要把教室的房顶给掀开。我想,老师选小强当纪律委员,就是为了让他震慑我们吧。事实证明,老师的决定是正确的。

小强成为了我们班里最有威严的人,大家都害怕他。他让我们不要说话就没有人敢说话,他让我们不要睡觉,就没有人敢睡觉。因为他的手里一直都有老师的特权――记名册。如果谁不听话,用老师的话来说就是不服从班委管理,就会被记到那个小册子上。小强仗着这项特权捞了不少的好处。

他总是笑眯眯的捧着同学给他的辣条冰棒来找我,戳一戳我的肩膀,然后一笑:“喂,给你吃。”他笑起来的时候,整张脸都挤在一起,像是一个肉包子。

小强很喜欢吃肉包子,每次他妈妈都带着他到学校附近的包子铺里吃早餐,再把他送到学校门口。因为这个,我一直都不想去那个包子铺。因为我对小强有种厌恶,可能是因为他嘴角的油渍,可能是因为他总拿着记名册吓唬我们。我总是不听他的指挥,他让干什么我就偏不干什么。因为我知道他不会记我名字的,他就像是我的一个跟屁虫,从小就跟在我的身后。

一天放学,他又跑来我的座位,我一边收拾书包一边有一搭没一搭的和他说话。

“喂,放学了我请你吃包子吧。”小强还是笑的那么灿烂,只是因为脸上肉太多的原因,他的眼睛都陷了进去,小小的两只眼睛让人看了就心烦。

“不去。”我背上书包,斩钉截铁。

从那以后,小强再也不吃包子了。我是那天看到小强被他妈妈追着打的时候才知道的。

小强的妈妈在后面追,小强在前面拎着书包跑。他妈妈嘴里念念有词:“让你淘气!让你把包子都扔了!老娘的钱就让你这么霍霍的?”

街上的人都出来了,有的看笑话,有的拦架。我妈妈想上去劝小强妈妈的,被我给拦住了。我说:“妈妈,你不许管别人家的孩子。”

小强变得不再那么的气势汹汹,他让我们拿出来书本等老师上课的时候也没有那么的强势了。我不知道他怎么了,但是心里却有一种自责的感觉。

一个月后,小强不见了。同学们在教室里打打闹闹,也没有人管了。我盯着后排那个空空的座位发呆,放学以后快速的收拾书包往回跑,跑到了小强的家里。

“阿姨,小强怎么没有上学?”

小强的妈妈在院子里洗衣服,看到我来了,长叹一口气。

“这个孩子,小小年纪不学好,不知道学着谁减肥,偷偷摸摸的好几天不吃饭!他身体怎么受得了!在屋里输液呢。”

那天的夕阳格外的红,小强家里的四合院被晚霞罩着,我看着小强妈妈眼里含着眼泪,坐在院子的中央不停的揉搓着手里的衣服。拖着沉重的脚步,我迈进那间屋子,看到小强闭着眼睛,他的手上插着输液管。

我开始不讨厌胖子了,我丢下书包,一溜烟的跑出去。小强妈妈在后面直喊:“你这么着急干嘛去?”

我听见了,可是我不想回头。我感觉身后的房子被我拉的越来越远,越来越远。终于,我跑到了学校附近的包子铺,“老板,要五块钱包子!猪肉大葱馅的!”

我猜小强一定会喜欢吃猪肉大葱馅的,因为他的身上总是弥漫着一股难闻的味道。买了包子,我开心的跑回去,当着小强的面狼吞虎咽了五个包子。然后拍拍胸口,打了一个饱饱的嗝。

小强咽了咽口水,两眼泪汪汪的:“你好歹给我留一个啊!”

从哪以后,小强不减肥了。他又恢复到了之前那个生龙活虎让人讨厌的小强。在时光的隧道里,我的生活里不知道已经出现过多少个小强,而那个记忆里的小强也在越来越淡化。

大概十年后,那是我小学毕业以后和小强再一次见面。小强全家都移民了,现在也是正经的美国佬了。

那天下着倾盆大雨,灌溉着这片干旱的城市。我站在公交车站牌前,准备去赴约。一辆私家车疾驶而过,我素白色的裙子上瞬间布满污点。天哪!我惊呼,可是却又手足无措。

当我就那样出现在小强面前的时候,我承认我有点抬不起来头。坐在我对面的这个男人彬彬有礼,立体的五官让他的脸棱角分明,一米八五的大高个,一身修身黑色西服。我的目光恍然,开始怀疑这真的是那个一笑起来满脸油腻的小强吗?

当他看到我身上的泥点时,一个劲的说抱歉。他本来说去接我的,可是公司有事情,就耽误了。让一个女孩子淋了雨,他说他心里很过意不去。临走的时候,小强给我留了一张名片,让我随时call他。

我坐在家里的落地窗前,听着窗外雨水拍玻璃的声音,手里篡着那张名片。夜晚的雨水变得温柔起来,好像是在心疼这个世界上失眠的人。

想起来小强一家人在小强小学毕业后搬出小镇子的场景,那个时候我偷偷趴在桌子上哭了好久,却还是铁石心肠的去送了他,对他说了一句:“再见。”

小强哭的眼睛都红了,肉肉的脸又挤在了一起。他胖乎乎的小手擦了擦眼泪,对我说:“你等我,我一定会回来看你的。”

想到这里,我噗嗤一声的笑了出来。幼年的画面实在是有点惨不忍睹,却像是一坛被珍藏在地窖里的老酒,越是品越是泪流满面。

我上网百度了小强名片上的内容,看到他的所有消息。他在国外读了博士,他成功的拿了许多的奖项,他创办了自己的公司,他和他相恋多年的女朋友结婚……

一条一条看下去,键盘上突然多了一些水滴。我刚忙擦了擦,合上电脑继续看着窗外。或许有些人,真的就是生命里的一个过客吧。

第二天,雨过天晴。小强约我出去喝咖啡,说是弥补昨天的事情。我拒绝了。

后来在他回美国之前,我拒绝了他一共十三次,直到最后一次他打电话给我,声音里有点哭腔。

他说:“你为什么躲我。”

我想了想,说:“我们都是成年人了,都有自己的工作忙,而且你也有自己的家庭要照顾……”

“家庭?什么家庭?”小强顿了顿,有些惊讶。我握着手机,不敢说自己上网百度了他,只能支支吾吾的推辞着。

但是小强却猜到了,他豁然一笑:“你不会是相信了网上说的吧?那些报道都是瞎写的,你问问我妈,我什么时候有过女朋友了!其实……我一直都想说,我减肥,我创业,都是为了有一天可以更好的站在你面前,对你说一句,做我女朋友吧。”

靠着窗户,我竟然哇的一声哭了出来,声音有些颤抖:“你在哪?我马上到。”

我狂奔向他的时候,我感觉我穿越了时空的隧道,一直穿越到小学,我奋力的奔跑,把身后的房子拉的越来越远,跑到学校附近的包子铺,大声的说:“老板,我要五块钱包子,猪肉大葱馅的!”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