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失的凶手

——时间本没有错,一切皆是人类的过错,不是时间改变了你我,而是我们都逃离不了心魔。

2013年6月13日,傍晚5点左右,警方接到报警,报警者为一快递小哥。收件者X电话一直未接通,后面甚至关机。快递小哥当日再次投递,在门口却闻到了刺鼻的味道,遂报警。

警方闯门进入,发现死者死在床上,瞳孔放大,面部扭曲,尸体已经开始腐烂。经初步判断,死者为猝死,且在高温天气,腐烂较快。室内整洁干净,无打斗破坏痕迹,也无除死者外的第三者指纹与脚印。

警方拆开快递,发现是一箱泡面,根据死者的购物记录,为自己前几天购买,未有异常。后联系其未婚妻及家属,并着手调查其人际关系,该死者人际关系简单,并未发现仇家。只知死者临近结婚,彩礼,房子等问题颇为棘手,令其困扰,另外,从家属处得知其有心脏病史。

警方四处寻找证据,无果。法医尸检的结果并结合其心脏病史,进一步增加了其“猝死”的推定。最终,警方排除他杀,认为X应该是猝死,并慰问了他的家属和未婚妻,此案差不多结束。当然,未婚妻家得知他有心脏病,还去他家闹了一场。

然而,当日刑警L在床底发现X本人身份证,在漆黑中发出异样的光,他细细研究,发现此身份证有效期为2023.05.29-2013.05.29,照片上的当事人也比现在苍老许多。作为科幻迷的L总觉得这其中大有蹊跷,于是默默收好,并未做声,回到自己家,想要一探究竟,甚至拿出自己的身份证做对比,当他把两张身份证重叠在一起时,一道白光闪过,死者的那张身份证已经消失,只剩下自己的身份证原模原样,他惊吓不已,于是把那个身份证埋到了院子里的一棵树下。然而人总是纠结的,他马上又把它挖了出来,开始懊悔,刚刚如何不拍张照留个纪念,说不定有什么重大发现!接下来的日子里,他每天回家就拿着放大镜研究自己的身份证,寻找另一张身份证的踪迹,时间久了,他开始怀疑这张身份证上的人,是他自己吗,还是那个死去的X呢?有时候觉得照片上的人走出来了,但不是L,而是那个死去的X.。

L觉得自己快被逼疯了,于是去挂失重办了身份证,有效期为2013.08.15-2023.08.15,他想把之前的那张身份证埋掉,但同时又很矛盾,毕竟那张消失的身份证还没找到,正当他犹豫不决,把玩着两张身份证时,又一道光线闪过,不过一瞬间的事,他摔倒在地上,发现周围的环境熟悉又陌生,这是他的家没错,只不过更为破烂邋遢,他寻找妻子,大喊“老婆,老婆”,却无人回应。他打开了一扇门,这是自己和妻子的房间,发现床上竟然躺着一个满脸胡渣的男人,正在那吞云吐雾,原本整洁的床凌乱不堪,地上都是烟头,各种垃圾,橱柜上布满灰尘,吊灯躺在地上,玻璃渣子洒一地。

他怒气冲天,冲向那个男人,“你是什么人?”,那男的并不做回应。他定睛一看,躺在床上的男人似乎是他自己?

“身份证,身份证!”他想道,身份证上的日期为2013.08.15-2023.08.15。他抬头望去,脏兮兮的墙面上挂着2023年的日历,红圈圈到8月15日,难道是到了未来?究竟是怎么回事才会变成这样?他想要与未来的自己交流,却发现自己像空气一样被无视了,看来他并不能感受到他的存在,他只是一个灵魂而已。

晚上小区散步的人很多,L的灵魂飘来飘去,他感到孤独,但多年来“侦查机”式的生活方式让他善于捕捉各种信息。不管在哪个年代,八卦永远是大众最基本的娱乐方式。他听着周围的邻居在絮絮叨叨,讨论着这个小区的诡异事件。住在602的X先生几个月前消失,莫名其妙就消失了,谁也不知道他去了哪,小区及楼栋的监控视频只看到他进入自己的屋子,然而一个月前,他的妻子出差回来,找不到人,于是报了警,现在还没有找到呢。

等等,X不是那张身份证的主人嘛,L凭借自己现在的优势,遛进了X的家,却听到了令人面红心跳的呻吟,一声高过一声,那女的估计就是X的妻子了,只听那男的问,

“你让我来你家,也不怕你老公”,

那女的回答,“那死鬼都已经失踪好几个月了,他在外面欠了不少债,估计别人追债不成一刀把他砍了也不一定,不用管他。”

“你们都结婚十年了,难道你对他没有一点感情?”

“当初就是看上他的钱跟他结婚的,想不到他竟然这么窝囊,结婚没几年就破产,害我也跟着受苦。”

L又看到了墙壁上的结婚照,没错,是在2013年死掉的X没错,结婚十年,那么X是为了报复自己的妻子,所以才回去的嘛。

还有2023年到2013年的身份证。还有自己,不也是依靠着那张身份证来到了这里,难道那张身份证里面的秘密足以让自己时光穿越?那么,这张身份证又是怎么来的呢,是X无意中得到的,还是他用了什么手段呢。

在这未来作为魂灵的日子,他也关注了自己,发现他自己不仅不再是刑警,而且欠下赌债,妻子也带着孩子离家出走。我什么时候迷上了赌博,听说这个男人为了赌博,不仅把家里的钱都用光了,还经常打骂妻孩,L心想,我怎么能变成这样的人,然而,谁都不能预料以后会成为怎样的人吧?突然间,L有点理解X了,自己在看到自己这个样子后,不也有一种想把自己毁掉的冲动嘛!L现在很爱自己的家庭,想到眼前的这个人会毁掉自己的家庭,一股恨意漫上心头,恨不得杀了他,全然忘记了他就是他自己。

怒气吞噬了L,在他思考的空当,身份证消失了,原来的2023——2013身份证又出现了,瞬间他又回到了2013年,他气恼不已,刚刚还在想怎么杀死自己呢,他又想起他那副没有尊严,一身邋遢的样子,他想着他是怎样毁掉自己心爱的家庭。L抬起头,细细地打量着自己的家,温馨的,整洁的,温暖的家!

“L,在干嘛呢?吃晚饭了!”房间外妻子温柔的声音响起。

L推开门,突然抱住了自己的妻子,“不要离开我!”

“L,你怎么了?”

“我知道自己有很多做的不好的地方,我会努力改正的,我不会再像以前一样只是随便答应而已。”

“你还知道你是随便答应的啊!”

“老婆,其实我要向你坦白一件事,我上个星期去了赌场!”

“什么,那种地方?”

“我不会再去了!”L说,心中想着:我还有机会,我还能改正。”

L没有再想这件事啦,他用胶布将那些身份证包好,在上班的路上悄悄地扔进了河里。

当然,L对X死因还是有自己的推断的,他总认为事情的大概经过是这样的,X的未来过得十分的不幸,事业溃败,妻子背叛,他恨,恨自己,恨妻子,恨自己的过去,认为自己所有不幸的根源乃是过去的错误,有一天,他来补办身份证,不知是民警的失误还是上帝的眷顾,亦或魔鬼的惩罚,身份证的有效期变成了2023——2013,本来应该是2023——2033的,于是在他没有反应过来的时候,他回到了10年前,他找到了过去的自己,不想无法交流,他在纸上写字,过去的X看到纸上突然多出了几个字,我是X,我来是为了拯救你,加上平时有点心脏病,活活被吓死了。

当然,此事完全存在于L的臆想中,毕竟不是当事人,谁也不知道事情的真相。虽然如此,L的推断也不全无道理。多少人把现在的落魄归结为是过去的错误,而不是从作为未来的过去——现在开始改变。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