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人生最美好的时刻就要使劲秀出自己

从年初过完年后,对婚礼有了初步的想法,4月份开始就跟妹子进入了备婚的阶段,到了9月8日,我们的以《遇见你,之后》为主题的婚礼落幕。

在和妹子准备婚礼的时候,我在网上看了一些其他新人写的婚礼攻略,看到有些新娘说为了婚礼而辞职一年备婚的,就感到很惊讶,筹办自己的婚礼需要花这多的时间精力吗?到了自己准备婚礼时,才有所同感,虽然没有那么夸张,但是如果想办一个都融入了自己想法的婚礼,还是需要花一些时间的。

婚礼结束已经有一段时间,一直拖到现在才有时间写一些关于婚礼的事情。

下面想跟大家分享一下我的婚礼观。

/ 01 /  自己的婚礼,自己给自己加戏

在和妹子选婚纱的时候,我就一个原则:要够露。

胸没挤出沟,pass~ 

不够露背,pass~

臀部没显出来,pass~  

最开始试了好几套都觉得挺好看,纠结于要选哪一个款式。我就跟妹子说: 哪一款最能把你身材展现出来的,就选那一套。你天天去健身房练的这么辛苦,练背练翘臀什么的,不趁这个时候把身材展示一下,还要等到什么?就不要去挑一件很厚重的。

在试婚纱的时候,店员还觉得我这老公很奇葩,很多男的巴不得自己老婆出去不要穿的太性感。

这个要看是什么时候,搁在平时,妹子穿个露肚脐的都会被我说。做为新人在婚礼上,是一个人人生中就最美好的时刻之一,而且婚礼就是你把大家请过来看你的,一般人能有几次成为全场焦点的机会,这个时候不尽量的秀出自己,那还要等到什么时候?

在人生最好美好的时候就要使劲的秀出自己。

我们婚礼上的游戏环节和抽奖环节是由我和妹子主持的。最开始设想的时候,妹子说:我的朋友说了婚礼都是别人玩新人,哪有见过新人主持的呀。我又给妹子洗脑(可见我经常给妹子洗脑):你觉得婚礼的时候别人拍照片发朋友圈说‘新娘好漂亮呀’还是说‘新娘好漂亮好有才,自己主持’哪种效果好?(哈哈,论低调的装*,还得找梁少)

不仅要秀外表,有什么才艺的全展示出来,当天晚上,我俩弹唱、跳舞、主持...能秀的都秀了,说白了,就是要给自己加戏呀,哈哈哈。


此时不骚,还待何时

/ 02 / 婚礼,除了新人,别忘了还有来宾

回想之前参加过的婚礼,来宾大多数是过来看完仪式、吃完饭就走了,互动性不是很强,所以我们策划婚礼时在想如何能够让过来参加婚礼的人能够与我们有一个很深的连接感。

首先会在用我们的婚纱照做成的明信片背面给他们写上几段对他们说的话,放在每一个人的位置上,让来的早的人可以看看我们写的东西而不会觉得无聊。

我们还是设置了一个感恩过往的环节,把我们跟到场的好友同学同事过去的照片做成视频,播放的同时又邀请了一个朋友在旁念一首关于时光回忆的诗歌,重燃了大家跟我们过去的一些点滴。


配音读诗版

当然啦,还有其他很多细节的设置,比如:为了让到来的朋友不会觉得孤单,我们在邀请的时候都会邀请至少两名是相互认识的朋友,朋友之间可以叙叙旧。

我们的婚礼主题为《遇见你,之后》,这个“你”,除了是我和妹子之间,也指的是所有的来宾,美好的回忆是需要大家共同去组成的。

我设计的邀请函

/ 03 / 婚礼是踏入婚姻的一个很好的前奏

在之前,婚礼举办的地点我们完全没有想过要在深圳单独办,就想在老家一次性办完就可以了。不过后面发现在老家很多事情很难把控的到。最后决定,在深圳这边完全的由我跟妹子操办,没有长辈出席,按照我们的想法来,老家那边的由父母操办就行了。

新婚夫妇在婚礼后都会去度蜜月,作为夫妻恩爱、白头偕老的开始。相比起来,我觉得夫妻双方全程的去操办一场完全按照自己想法的婚礼是踏入婚姻的一个很好的前奏。

今年3月份,我跟妹子在丽江拍完婚纱照,晚上和她走在丽江古城里,我觉得当时的感觉很好,同时也心生少许的遗憾,发现我跟她共同去完成一件事情的回忆太少了。这也是我想和她一起办这次婚礼的一个初衷:想多留一些和她在一起的美好回忆。

从4月份开始,跟妹子两个人跑场地、谈婚礼现场布置vendor、周末跑咖啡厅聊方案、订物品、给到场的伙伴写信,健身,练琴,剪辑视频……

这期间有过意见不合的争吵、也有对于某件事情一致时的默契、想出一个idea时的兴奋。

当天去场地的的士上我们还在对流程,说感觉不像是去办婚礼,妹子感觉像去组织一个活动、我感觉像去参加头马(一个演讲组织)的比赛。

还有什么比跟另一半共同去完成一件事情而感到幸福感成就感爆棚的吗?

尾巴

一般的婚礼logo都是新人姓名英文字母的组合,为了让我们的婚礼logo更加特别,我加入了我们两个的专属元素。

logo由一根稻谷和一根麦穗组成,我的名字中有一个“道”字,妹子有一个昵称“小麦”,她经常把我俩比喻成小麦和稻谷。

稻谷和麦穗用一条系带绑在一起,代表了我们俩的结合;系带伸出的那部分正好和麦穗稻谷组成了一个“L”,是我们两个名字拼音的第一个字母。

当然啦,婚礼过后也留下了一些遗憾。由于当天太过匆忙了,都没来得及去感受婚礼的瞬间、没和许久不见的好友多聊几句,它就已经结束了。

还有就是我准备好的几个段子也由于匆忙,上台的时候忘记甩出来了,看来这个几个段子是无缘让大家听到了,我已决定到了老家的婚礼,在台上不甩段子,在长辈面前做个安安静静的新郎了。

愿,骚气永留存......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北方的夏天,被多年不见的高温包围,到处都是滚滚而来的热浪,离海尚远,就画一片海吧,给酷暑一点清凉,给燥热...
    琉璃儿儿阅读 288评论 1 7
  • 德国判例对“当场的侵害”形成了公认的定义:当一个行为还没有造成实害,但是已经处在可以马上造成实害的边缘,推迟实施防...
    一只八百瓦的大灯泡阅读 223评论 0 0
  • 有一种风景叫做无视,就像肓人与彩色;有一种心情叫做不懂,就像白天与黑夜;有一种关系叫做共生,就像枪虾与虾虎鱼;有一...
    齐格格阅读 1,010评论 1 5
  • 假如问:吃韩国料理上哪儿,选哪家?相信亲们有很多选择,网上也有很多介绍,我就等你来说吧[调皮]这一次吃的韩国料理是...
    荷里阁阅读 192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