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花开,又到六月。

        距离2018届高考还有9天。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还记得那个蝉鸣聒噪的夏天吗?你紧紧攥着手中的笔,刷着好像永远也刷不完的习题。 桌上堆积着如山的试卷和五年高考三年模拟,教室前的倒计时牌一页一页迅速翻动着,催促着大家一起奔赴那场神圣的约定。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不知不觉一年就这样过去了,悄无声息,猝不及防。

        大四的穿着学士服到处乱拍,大三的纹丝不动地在自习室里考研,不考研的在睡觉,  大二的在汗流浃背地复习期末考试和四六级,大一的在追着老师屁股后边要老师划重点。晚上一大四的摔着酒瓶怀念青春,大三的看着理想在彷徨,大二的彻夜失眠打LOL,大一的一人一手机在聊QQ。这就是六月的大学。  还有高三的那孩子赌咒发誓的往这里冲,梦想着来大学创造辉煌,可当离开大学的时候多少人都已堕落的连自己都不认识了,  多少人后悔光阴似箭,多少人被伤的身心俱惫只能借酒浇愁。 再过几天,  又有一群人以为自己解放了,他们以为自己离开的是地狱,其实他们离开的是天堂。

        高考结束之后,再没有人给你倒计时,也没有人为你部署战略,你没有了压力却也丧失了动力,脱离了依靠却没有新的依靠,丢掉原有的方向却没有新的方向。

        的确,很多人拼过了高考,却死在了大学。比如我自己。

        高三的时候,我憧憬到大学,我要整天泡在图书馆;我要骑车逛遍校园外美丽的景点;我要吃遍这座城市的美食;我要轰轰烈烈的谈一场恋爱;我要有一大群和我志同道合的朋友;我要跟所有的高中初中同学保持联系;我要自己打工自己挣钱凑学费;我要不挂科做一个学霸……到了大学发现,每天的课程都被排满了,等你空下来的一天,会议讲座部门活动社团活动会自动找上你,去图书馆只不过匆匆忙忙;学校永远就在市偏区,确切点是农村,没有风景;我们每天穿梭在熙熙攘攘的食堂的人群中;发现了,原来我们所爱的人……与我们,不在同一座城市……原来志同道合也有观点不同的地方……原来想保持联系真的不是说说而已……原来想打工发现自己没有实力和勇气……想要不挂科还真的不是那么容易,做学霸更别提。大学或许真的就是这么不尽人意,但是,生活还在继续,我们能做的,就是调整好心态,去创造我们认为该有的美好。

        大学之大,在于它的独立、包容、探索和爱人之心。

        大学,  就应该是早起吃点早餐;  跑跑步, 专业课认真听,公共课看看自己喜欢的杂志,中午小睡一会儿,下午参加个社团活动或打打篮球,晚上陪着喜欢的人散散步,或去自习室安静地看看书.....社会不需要学霸,  也不认什么学生会主席,  更不希望看到学生放弃学业去创业。你只要能平稳完整地读完大学,寻找到自己所爱的人和兴趣,多去没有目的的看些能丰富自己思想的书,认识几个好的不成样子的朋友,  锻炼或是塑造自己的身体,学精自己想要从事事业的专业知识....做到这些,平淡地度过大学这几年你就已经足够优秀了。

        如果可以的话,谈一场浪漫的校园恋爱,是男生在宿舍楼下等着女生下楼,一起在校园里骑单车的那种,也是两个人一起自习,相互督促进步那种。参加学生社团或学生会,努力学当一名leader ;读书,多多的读书,越多越好;好好练习英语,学习各种新的知识和技能;当一名学霸,拿一个国奖,同时修一个双学位;旅行,穷游也不怕,去更多的地方,看更大的世界;好好的做一份实习,积累工作经验,校招的时候更有自信,哪怕当多交朋友;偶得知己二三,喝点小酒谈论青春,有时间专注自己的爱好,沉醉享受,经常与家人朋友,保持联系,温暖如初。

        泰戈尔曾说,只有经历过地狱般的磨炼,才能练就创造天堂的力量;只有流过血的手指,才能弹出世间的绝唱。

        最后的九天。

        愿你们所有人都能成为自己的英雄。

        愿你们单枪匹马仗剑走天涯,时光荏苒不负初心。

        愿你们付出甘之如饴,所得归于欢喜。

        愿此去前程似锦,再相逢依旧如故。

        眼神坚定执着,心中光芒万丈。

        愿你们的未来有星辰大海,一路有繁花相送。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90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46评论 1 289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705评论 0 23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24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40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7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72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96评论 0 19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69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0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76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3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47评论 3 23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55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78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66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这是我见到对“爱”最贴切的定义:爱,是为了促进自己和他人心智成熟,而不断拓展自我界限,实现自我完善的一种意愿。】...
    锅净_二毛阅读 535评论 0 1
  • 文 | 洪生鹏 好久没有写技术文了,心里有点慌,大概是太长时间没有做阶段性总结了。时常在想,像我这样普通的技术员,...
    洪生鹏阅读 1,201评论 0 7
  • 是否有这样一个故事,即使故事的最后,写着大大的剧终,你还是会在无数个夜晚,品味其中的花絮,是否有这样一首歌,即使年...
    暖先森阅读 1,432评论 5 22
  • 昨日巴黎发生大规模恐怖分子袭击。翻阅微博时看到了一篇,内容大概这样:有网友发表文章让巴黎人民纷纷留下自己的住址,好...
    鸠_2d16阅读 196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