瑾木开花(一)有些事你未必做到


“征婚。”

“顾瑾离婚了!?”

“怎么可能!昨天不是还好好的嘛?”

“哇!大神离婚了快去勾搭!”

木木看着世界里突然弹出的消息,不禁也瞪大了眼,一口水咕嘟一声咽进了喉咙。想着这位红名(排行榜前十)大神前几日还辗转在帮里威风凛凛,怎会今日既退了帮,又离了婚?竟有种妻离子散的味道。

世界上的消息应接不暇,但那红名始终没再出现一次。

木木清晰地记得就在上周,顾瑾大神还在帮里拖着夫人做夫妻任务。这区里的红名大神很多,可像他这样沉默寡言的却少之又少。

木木实在控制不住心中的好奇,打开好友界面,怯悻悻地敲出几个字:“你怎么离婚了?”

“她走了。”

简单的回复,更是看傻了木木。走了?游戏里?还是现实?原来大神刚刚在世界喊的那句不是开玩笑?他与他的那位佳人真的在谈恋爱!

“哦。。。”木木想着自讨没趣的做法,本以为就这样尴尬草草地收场算了,毕竟她真的不擅长搭讪,也不会。

可十分钟后发生的一幕真叫她当目结舌。

“征现实夫人一位。”

这语气太过认真,没法逃避或是敷衍。但这是什么情况啊?!木木此刻后悔至极,就不该好奇心爆棚问上那么一嘴!

“不了解啊…”她惬怯地回了一句。

大约又过了几分钟的样子。一连串的问题啪啪啪的隔着屏幕砸了过来。

“多大?”——“21。”

“哪里人?”——“武汉。”

“上学?”——“大四。”

“哪个学校?”——“X大。”

连木木自己都诧异的盯着自己的双手,她像不受控制一般,他问什么,她便答什么,而且没有一句扯谎。

这游戏只是她消遣的工具,她的生活与游戏本来相隔甚远,每天都是繁重的学业压的她喘不过气。帮里的哥哥姐姐都是上了班的人,她从未想过能在这虚拟的世界里找到朋友,可一次又一次的温暖让她再也离不开这心中物,心中人。

师哥师姐们都相继拜了堂,火红红的轿子穿过门廊,绕遍了整个开封城,她只能躲在墙角后远远地望着,眼里满是羡慕。与其说羡慕,更是嫉恨。明明她才是真正的单身,明明她什么都不差,可在这游戏里怎么就张不开嘴,直到110级了还是没找到一个伴侣!

木木望着自己敲出的字,出了神,眉头紧锁,心下思忖。

“我公司就在武汉。”

这“叮铃”一声清脆打破了她的冥思苦想。

“下周请你吃饭。”

蛤?什么?这人是疯子嘛?不行!绝对不行!母亲从小就教育她要循规蹈矩,女孩子要懂得分寸!

这刚聊了不到三句话的网友怎能说见就见?木木只觉得自己傻透了腔,刚刚那实问实答她倒是说的痛快,此时她再也爽快不起来,满脑子都是女大学生被欺骗、被欺凌、被抛尸的血腥场面。

沉寂。

“想什么呢?以后别看那么多法制节目了。”

蛤?这屏幕有眼睛?他怎会一下子就猜到她在想什么?这下不只是害怕了,还有数不尽的尴尬。

“没有…只是你跟…墨阮…?”木木指望着拿他“老婆”说事,转移话题,谁不会。

“正在处理。”

这就没了?这算是解释?怎么感觉如此气人,但又挑不出什么理来。

“成亲可以。”木木想了想,她故意说的是“成亲”,这意思很明了了吧!大神应该能听得懂。

屏幕那方又没了声音,这人永远是那么恼人,急人,自己却又悠闲自得。

“123******”这是我电话和微信,联系我。”

“等一下!”她必须夺回主导权,不能让别人牵着鼻子走,她也不是吃素的小白兔。

“嗯?”屏幕那边淡淡的敲出一个字,可以看出里面的不耐烦。

“一直都是你在问,是不是该我问问了?”木木硬生生地敲着全拼键盘,撅着小嘴,气哼哼的,像是要把手机戳漏一般。

“年龄不是问题,脸可以保证,你放心。”

木木一口老血差点没真的喷出!这人是过于直白还是过于聪明?怎么她的担心他都看得出。可这“年龄不是问题”着实让她隐隐担心,这突如其来的“爱情”到底该不该接受?一切都那么莫名其妙,母亲封建保守的教育一遍遍在耳边回想,忘年恋?她断断不能接受。但此人这霸道不谦的个性她是第一次见,很恼人……却也很有趣……

“加了…不是可以好好问了,嗯?”手机那边又传来一声清脆。

她本想解释说母亲也不让他加陌生男子的微信等一切聊天工具,可不必说就已看到他屏幕那边的厌烦了。加就加一次吧,大不了屏蔽!木木像是做错了事的孩子,默默地自我安慰着。

添加了的瞬间,那边就通过了验证。这次他倒是痛快!一看就是撩妹的常客,木木的不安全感愈来愈深,不过这份不安却被这男子的头像安抚了不少。那是一个淡淡的白色的鸟窝,里面静静地窝着三颗鸟蛋。素绿镶边,绯红点缀,米黄色自然铺面,很温暖,很和谐,甚是一般岁月静好的的模样。

“30岁。”洁白的背景图上跳出了刺眼的三个字。看上去远没有“顾瑾大神已通过了您的好友验证”来得顺眼。

嗡的一声,木木第一次感受到了什么是心灰意冷,刚刚那份做坏事的激动已经荡然无存,有的只是“早该听妈妈的话的”这样的懊恼。

见她没了动静,他也沉寂。

“我去你学校接你,面谈。”说的是那样的随意。

“不!我不要,我只愿游戏里结亲。”也许是被吓怕了 ,木木不知哪里来的勇气,斩钉截铁地对他说,还不忘敲了好多个重复的感叹号。

“……”

“我不想骗人。”

一片死寂后终于有了回信。“游戏还是现实只能一个人。”接着他又补充,像是怕她笨蛋似的脑子理解不了。

木木没有再回复什么,这一切都太荒唐了,不可能,绝对不可能有结果的!

一个晚上,她与他之间没有了对话,游戏里两个人的名字和头像也一直黑着。谁都没有再上线。

静谧的夜肆意的蔓延,孤独侵蚀着她与他的灵魂。黑暗吞噬了所有的星光,泛不起一点波澜。不知过了多久,天空终于露出了肚白,鸟儿伴随着暖黄色的微光,一只只掠过,点醒了她梦里的涟漪。

木木挂着一圈圈的熊猫眼,睡眼惺忪地醒来。这一夜她不知自己到底睡了还是未睡。按照常理梦里应该是满满的会计题目,而不是世界上接踵而至的谩骂。

“听说那个木容雪是小三!抢了墨阮的夫君,还害得墨阮退游!”

“而且啊听说她比顾瑾小十几岁呢!这是赤裸裸的包养啊包养!”

“……”

梦中的喧闹还在耳边回荡。够了,真的够了,这可能只是一场噩梦吧,希望如此。可打开手机的瞬间,她就明白她没能摆脱掉这个大叔。

“早。”一个明晃晃的大字又出现在列表里,出现在那个已经被她清空了消息的列表里。

她点开,原来不只有字,还有一个小视频。她点开来看,眼前是一片工地,穿着各异的工人们举着工具忙忙碌碌,陆陆续续地从屏幕前走过。而拍摄的人的视角,显然居高临下。

包工头吗?是什么已经无所谓了,反正她不会跟他有任何瓜葛了。一个早已可能成家立业的人干嘛要去了解。木木心下思忖,将手机远远地扔向一边,走进卫生间洗漱去了。

“今天可能会忙,晚点联系你。”屏幕又亮了起来,这是他认识她后说的字数最多的一句话。可那几个字就一只静静地躺在茶几上,直到晚上木木才瞧见。

晚上7点钟,这时间是游戏里最热闹的时候,上班的人估计都窝在沙发上摆弄着手机。晚饭后成双成对的夫妻、情侣在神女宫门前遛弯。木木经过荷塘小镇的时候,看到那一轮圆月下晃着好几对夫妻,牵着手,挥动着翅膀,也许又是在摆姿势拍照吧。

这荷塘小镇本是她最爱的地图场景——每至夜晚,华灯初升,河里莲花盛开,萤火虫从莲心飘起,泛至空中,浮在鼻尖,那毛茸茸的绿色弄得她痒痒的,暖暖的。放下手里的弓箭,大臂一挥,漫天的灿烂随着她的舞步跳跃,旋转。

可自从越来越多的情侣将之视为约会圣地、摆拍福景,她便再也不想来这里静坐,只怕勾起心中的孤寂,也怕因此对这游戏生了怨气。除了做任务她真的一次都未再来过,可偏偏这游戏是以结亲互动为主打,很多任务都设在此地。这不,今晚,她又不得不来了。

“采摘莲蓬,获取前世、来世姻缘签。”

嗯指引里是这么写的,这游戏还真是针对单身狗啊。她便也觉得无所谓了,只是打发时间,在莲蓬堆里穿行,翻来翻去,可就是抽不到来世姻缘签。

消息框突然闪烁,木木心头一震,难道又是那个家伙?因为平时根本不会有人找她私聊。

“回头。”

木木打开消息,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

她悠悠转身,只见一男子站在莲蓬堆的那头,负手而立,他身着紫色华袍,白银色娟段精致地为领口和袖口勾边,腰间挂着玉佩,随着河风悄然晃动。最令人震撼的是他的面容,白色如瀑布般的长发一泻而下,一直垂到腰间,发髻挽得简单却又高贵,亮白色银簪横插发中,眉间是修炼到一定等级才有的红色图腾——赤色火鸟穿于那对剑眉,墨色深卧,修眉联娟,丹唇外朗,皓齿内鲜,仿佛轻云蔽月,飘摇回雪,远若朝霞,近似芙蕖……

木木看呆了眼,穷人与土豪的待遇要不要这么不同啊!

看到她呆望得出了神,顾瑾从负着的手中抽出一只——一张粉红色的姻缘签便在她眼前随风晃动。

她尴尬的收眼,转而是迫切的喜悦,她一眼便认出那是她要找的来世姻缘签。虽前世与来世同是粉红色硬纸所制,但前世签上印着玫瑰花,而来世签上却画着一颗粉色的桃心儿,是他故意把印有图案的这一面露给她看的,这一点她未想到。

“不要?”凤眸不耐烦地眯缝着,顺势将姻缘签攥进大掌,骄傲地仰着头,继续负手站立。

“要!”

木木此刻真想找个地缝钻进去!昨日还对人家冷眼相待,别说礼貌了,连个好气也没给人家,今日却这般没出息地讨人要东西。可后悔也来不及了,那个“要”字已经随着她快要扑上去抢的身体脱口而出了。

最可气的是顾瑾竟从她身旁掠过,并没有将签赠予她的意思,只留她在身后傻傻地半伸手状,那种尴尬和气愤,木木只想拔出弓箭一箭射死他!可她感受得到他身后背着的剑的寒光……哎打又打不过,还能怎么办?

“想要就跟过来。”他大步流星地走过,甩了甩手中的签,没错,是背对着她。

还未定神!木木赶紧点开组队按钮,可还未等她邀请他,她便被拖进了他的队伍。

她跟着他一直走,也不知要去哪,做什么,只是盯着他的后脑勺,望着他背后冒着寒气的亮剑,一声也不敢吱。

“诶诶诶亲们快去浮黎仙境!有好戏看!”

“这不是顾瑾嘛!?后面跟着木容雪?”

“人家才离婚就勾搭?不要脸。”

“不要脸+1!”

“你看她怎么穿那么寒碜!”

“……”

看到这,木木才有意识地放大屏幕里的自己,她从未这么仔细地瞧过游戏里的这个小人儿。

一身淡蓝色素衣,粗布麻料,裙摆前短后长,一条腿半露着,另一条腿上裹了个护膝,一层层直接缠到膝盖以上,腰后附了两层棉布尾翼,米白色,同以粗布帷绳系之。袖子半挽,胳膊简单地露着。再看她那一头墨发,似是长期不“更换”打了结,后脑勺的地方简单以粗布挽了个鬏,细碎的头发在额前拂过。

她这时才发现自己在这位土豪旁边跟着是有多么的不协调!衣服面料不同,那丝绸闪光的服饰她想都没想过,而白色顺滑的头发也更是买不起!只能硬着头皮低着头跟着,拿到那姻缘签便赶紧切换地图!

正心下这样想着!忽然一阵颠簸!他御剑而起,墨紫色涡轮摆在剑气之后,刮起一圈圈云雾,这浮黎之地本就邪气重生,再加上他这么一折腾,整个场景乌烟瘴气,云雾缭绕!那条墨紫色的“巨龙”疾驰而过,穿过人群,拖着他与她消失在人海里。

等木木回过神,地图早已切换,他与她站在常曦谷的瀑布前,涓涓溪水,缠绵得让人十分心安。

“有些话你不必听,有些事也未必要做到。”

啊?他指什么?那些刺耳的话嘛?不打紧的,反正游戏而已,何况她也未做什么见不得人的事,大家说说也就散了,都是误会。

她这样想着,可却没能说出口。顾瑾见她一言不语,变收起配剑,走上她跟前,将那姻缘签丢进她的衣帽里,一下也不正眼瞧她,转身就走。

“诶…可…!”

还未等木木喊出,已经来不及了。他还并未与她解除队伍,木木不动,他也断然动不了的。这一转身要走硬是被拉了回来,前脚刚刚卖出,就被拽了个趔趄!

“哈哈哈!傻帽!”木木弯下腰笑的肚子直疼!这滑稽的场面恐怕为数不多见啊。这次她是真的笑了,不单单是界面里打出的“哈哈哈”几个字,坐在书桌前的那个女孩也噗哧一下笑出了声。

他定睛站定,转而便是回头怒瞪她!可木木实在忍不住不笑,那让人引俊不禁的画面还是挥之不去。

忽然,他冷笑,疏地一声御剑而起,木木被拖入天空,疾驰,飞向常曦谷的泥潭。她赶紧去点“脱离队伍”的按钮,可早已来不及,哗的一声,她被他丢出队伍,扑通一声落入泥水,她抬头,望着头顶上方腾云驾雾的男子!气的一句话也说不出。

这时聊天界面又亮起:“哈,哈,哈,傻帽。”

这个家伙!一男人怎做到如此小气记仇!那哈哈哈三个字虽然说的如此僵硬,但却更显讥讽,让木木无地自容。

转而那人消失,头像也黑了下来。

木木从泥潭中爬起,吃了颗回血丹,身上的伤与污渍瞬间消失。哎,游戏里就是好,什么疼痛也都熬不过一颗小小的丹药,什么苦楚也都可以随风而去。这不,世界里对她的热议早已消失,这小人物还不值得他们讨论一个晚上,满屏的“老公,么么哒!”,“老婆,晚安!”重新占据了世界。


未完待续。

下一章

版权印为您的作品印上版权00265132

获取授权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