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三亚

图片发自简书App

早上五点,我们从济南的家里出发,去赶六点五十飞往三亚的飞机。

平生第一次坐飞机,心里不免有些激动,对上机前的流程一概不知,跟着客户大哥过安检,虽然看到前面的牌子上写着“男士通道”,还是跟了过去。大哥回过头,冲我向南边那条标有“女士通道”牌子的过道努努嘴,说你们去那边过安检。

在候机厅坐了不一会儿,广播里就传出十号登机口登机的广播。跟着人流穿过长长的通道,一个漂亮的空姐在登机口笑脸相迎,对每一位顾客说着同样的欢迎词,不免为她感到辛苦。

拿着自己的登机牌,还是不知道自己应该坐在哪里。漂亮的空姐不厌其烦地为她负责的这片顾客一一指路,标准的笑容,标准的普通话,标准的服务动作,让人如沐春风。

我的位置是在三人座的中间,因为客户家的老太太按规定不能坐在应急出口的位置,我有幸和她换了座位,坐在了靠窗的位置。

乘客络绎不绝地从外面走进来,过道很窄,空姐只能斜侧着身子,给从身边经过的乘客解答疑问,提供服务。等机舱内空姐安排完座位,把上面的行李仓都扣好后,飞机就开始向前滑行了。

外面天还没有亮,昏暗的灯光下能隐约看到不远处停着的一架架飞机。坐在机舱里的感觉就像坐在小时候的木轮车中,颠簸的紧,怕一个不小心,会把木轮硌掉一块。

滑行了一段时间,机速慢慢加快,快着快着飞机腾空而起,刚才还能平视的灯光慢慢都跑到下面,像是峡谷里的闪闪亮光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天色渐渐变亮,深灰色的天幕慢慢变成湛蓝,目光越过窗外的机翼,可以看到下面白色的云。白云像昨夜刚刚下过的雪,被风吹成波浪的形状,波浪的长短宽窄那么均匀,如精工制作一般。

座位上的小电视屏幕上显示飞机速度是七百九十六公里每小时,天也越来越亮,白云由刚才的雪变成铺天盖地的棉絮。这满地的棉絮铺的很不均匀,有的地方厚,有的地方薄,厚的地方如棉垛,层层叠叠,薄的地方又像是一个深坑,可以看到蓝蓝的底色,还有的地方棉絮像是被风吹乱,从大团的棉团里飘出几缕,任性地摆出了风的形状。

机舱内一阵欢呼,几束红光从另一侧的窗口射进来,原来是太阳出来了。在那边乘坐的乘客有的忙着用手机拍照,有的探着身子啧啧有声,也有的仰坐在座位上闭目养神,把空间让给别人。不消说,这肯定是经常坐飞机的人,对这一切都已司空见惯,不屑一顾了。

没有亲目朝阳升起而遗憾,但想到能够坐到窗口,可以看到外面的风景,又感到了庆幸。

小电视上正在播放邓超主演的《银河补习班》,煽情的剧情不时让人泪目。正看得入神,响起空姐提醒飞机正在升高的声音,电影暂时中断。环顾机舱内,另一侧的窗户已经全部关闭,是那边的乘客受不住太阳的强光,都拉上了窗板。

图片发自简书App

飞机的时速显示八百二十七每小时,飞机的轰鸣声减弱,下面的棉絮变成一层细细的盐,盐质晶莹细腻,厚薄不匀,甚至能感觉到颗粒间的滑动。

图片发自简书App

空姐送来早餐,两只不同面皮的包子,剥了外皮的火腿肠,一只面包一杯酸奶,面包下面还放着一小袋榨菜。吃饱喝足,空姐又推车送喝的,大部分人都不要咖啡可乐和果汁,空姐不得不一次次回去接开水,才倒满乘客们的纸杯。

《银河补习班》看完,飞机不时地轮番倾斜两翼,来下降飞机的高度。广播里也传出空姐的播报,说还有十几分钟就要到凤凰机场,飞机正在下降,厕所也将停止使用,让乘客做好准备。

奇怪的是,在窗口看到飞机倾斜的厉害,放在小桌板上的杯子却没有丝毫的倾斜,不禁为飞机的稳定性感到吃惊。

图片发自简书App

再看外面,地面上的一切已经一目了然,湛蓝的海,绿色的山,还有灰白的楼群和方方正正的田地。几朵白云漂在它们的上空,似农家小院里飘出的缕缕炊烟。

飞机继续下降,炊烟不见了,绿山就在旁边,地上的建筑像一个个小玩具木块,不规则地胡乱堆叠散落着。过了绿山,过了楼群,前面一片湛蓝:蓝的天,蓝的海,海天一色,一望无际,只是在海天交融处,有一条黛色的长线,又似天地重叠的尽头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十点钟,飞机拐了个弯,迎着太阳在海上飞行,海面似在咫尺,在强光下如灰色的柏油马路,一条条细纹镶嵌其上,像是安在门窗上的磨砂玻璃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十点五分,飞机平稳着陆,三个多小时的飞行,把我们从寒冷的北方,带到了热浪滚滚的南方,昨天满眼还是萧瑟的枯树残枝,被现在眼前的青山绿水代替。出了机场,身体在厚厚的棉衣里面大汗淋漓。据说机场离家就十几分钟的车程,坚持一下,一会儿就到,也就不麻烦换衣服了。

在等车的时间里,客户大哥看来是实在坚持不下去,在大路旁就换下了秋裤。一个大老板站在人来人往的大路旁,脱的只剩一条红色内裤,然后翻箱倒包,好不容易才找出一个大裤衩子套上,这个样子也真是受不住了。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