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市】化蝶(六)

图片来自网络

上一章

“你上榜了!综合卷你成绩是第一名,成绩公示出来了……”尚珂开完会刚回到医院办公室就看到一群人围在电脑旁,办公室的人纷纷向她报告喜讯。

“啊,太好了!”意外听到这一好消息尚珂一颗悬着的心终于落地了。为了这一考,她几乎把这两年的公务员考试复习题做了个遍,又买了一些与新闻专业相关的书不断复习。

在这里大半年时间,在医院一分钱不掏的情况下,她努力调动自己的媒体资源想方设法给医院做宣传,难道不就是为了这一天吗?

这时,只有办公室主任易容远远的坐在电脑前,一副落寞的样子。易容46岁,身材偏胖,性格随和,含威不露,在办公室工作20年,经历过三任院长,深谙办公室政治,将上下敷衍的“太极”练的出神入化。

院领导对尚珂的重用使易容深感不安,博谷院长上任后急需大力宣传医院,但易容不懂得如何去宣传包装医院,总是跟不上院长的思路和节拍,院长深为不满,她自己也感到力不从心。恰好此时,尚珂给医院做了这篇煤企送矿工来医院进行洗肺的专题报道。

博谷院长让易容约谈尚珂,希望能将尚珂从媒体挖过来。没想到尚珂很能干,一到医院就开了几炮,轰开了局面,社会各界的反馈使院领导对尚珂刮目相看,更加重视宣传了。

这让易容愈发不安,她认为尚珂有了编制对自己是最大的威胁。

正当大家在电脑前兴奋的叽叽喳喳讨论时,易容闷闷不乐的拿了纸笔去开党委会。

“小吕辞职了!”,开完党委会易容公布了这一消息。

小吕才干了不到两个月。对手突然消失让尚珂有些意外。

“她辞职的理由是与你合不来”易容悄悄向尚珂透露。这句话一下激怒了尚珂,她的血“噌”一下就蹿上了头,立马冲到院长办公室。

“院长!您把小吕留下!让她助我一臂之力”尚珂气愤的说。对于小吕她处处避让,已经隐忍多时。小吕一来就一直对她挑衅,她尽量回避,自己干不下去想换工作了,为什么要将理由推在别人头上。

院长惊诧的看着她。“据说小吕辞职是因为我的原因,那您把她留下!”尚珂补充道。

听了尚珂的话,院长似乎弄明白了是怎么回事儿,说:“不是的,她辞职和你无关,不是因为你的原因。她这种人,想来就来,想走就走,以为这是什么地方!让她走!你们一天到晚在搞什么呢!”

糟了,又上当了!我怎么那么笨!刹那间尚珂明白了,这是易容利用她和小吕之间的不和,给她下的套。碰了个钉子,她竟涨红了脸愣在院长面前不知所措,立刻为自己的冲动感到羞愧。

回到办公室,尚珂满腹狐疑的盯着看似温和体贴的易容。想,我这么信任她,把她当姐姐,什么事都向她请教什么话都给她讲,可她却为什么利用自己的信任屡次诓骗自己!人心难道一定要这样虚伪和奸诈吗?!

易容笑眯眯佯装关心道:“怎么了,脸色这么难看,不舒服么?”“哦,没,没事。”尚珂轻轻挑了下眉,强挤出一丝笑,收回了眼神。

在吸引尚珂去医院时,院长承诺给尚珂主任职位,但到了医院却任命的是代理副主任。当毫无心机的尚珂不明白为什么会这样,单纯的她将这个困惑告诉易容后,这个常和她推心置腹的姐姐很快就告诉了书记党娟,第二天就传到了博院长耳朵里,很快受到了院长的诘责。这让她联想到了慈溪太后身边的太监。

在这里,她领略到了尔虞我诈的办公室政治。

尚珂想起刚进医院时一位知情者给她说的话:“这儿……水深着呢”。

尚珂醒来时头疼欲裂。正午的阳光照的她有些目眩,她用枕头蒙住头,任阳光一寸寸的爬上身又斜过去。她没有再去医院上班。只想这么静静的待着。

时间好像定格在了11:44分。党娟书记的话在尚珂脑海中循环播放。

昨天上午,易容一脸欣喜的回到办公室,看到尚珂却故作深沉、有些神秘地说“书记让通知你们,去她办公室开个会……”看到她的表情,尚珂有些诧异。

一进党娟书记办公室,党书记就声音低沉、一脸严肃地说:“按照事业单位招考规范,省人社厅取消了你们的录取资格……你们一人报双岗不符合规定,涉嫌作弊……”党书记的话像一声惊雷,炸得她有些眩晕,她顺手扶住了门框。

尚珂只记得自己盛怒之下冲出办公楼,医院门前的大街上车水马龙,她却不知道该去向哪里。她快步在门口来来回回了几个来回,就像一头竖起毛发的狮子在笼子里来回逡巡。

冷风袭来,卷着地上的黄叶迅速移动,瞬间尘土飞扬,深秋的天气已经透出了冬的苍凉。尚珂的黑发乱舞、枣红色的风衣在身后高高撩起。她不禁打了个寒颤、锁紧眉头,阵阵寒意夹杂着失衡的落寞感袭来,她不由的将两臂抱在胸前。

脑子里两个小人在疯狂的撕扯:

“走吧,去他的!就是被忽悠来的,整个就是个骗局!”

“不能就这样放弃,放弃就是认输”

“在这里什么委屈都受了,什么妖魔鬼怪都见了,隐忍又是为了什么?!”

“所有的苦都不是白受的,每一步都做数”

……

天气灰蒙蒙的真是欲哭无泪。一种孤独的凄清在心底疯长,一种苍茫感萦绕在脑海挥之不去。

夜色中充满魅惑的酒吧。

不胜酒力的尚珂独自伏在角落,长发遮住了她秀丽的脸庞,那些迷离的灯光和玄幻的音乐让她头晕目眩,感觉一片混沌。闺蜜有事要稍晚点到。

她觉得自己一直在往下沉往下沉。办公室政治中各种阳奉阴违的嘴脸走马灯似的不停播放。她疯狂地摇晃脑袋,越是挣扎着想摆脱越是被一个强大的磁场吸着,欲罢不能。不知不觉就被吸入到一个深隧的空洞中。

“你怎么没来上班,领导找你……”第二天中午,易容在电话中佯装关切的问。


下一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