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到底做错了什么,要看这种《寻秦记》

一楼美颜镇宅!!

没错,今天说《寻秦记》。

但不是古天乐演的,而是新版《寻秦记》——陈翔演项少龙!⤵️⤵️

讲真:最近看《亲爱的客栈》,对陈翔的好感直线上升。尤其是看他被刘涛王珂夫妇以及阚清子纪凌尘这对麻烦情侣各种“虐(单身)狗”,真是每集必心疼翔哥三秒。万万没想到,好印象破功来的那么快还那么迅猛。


【这是什么鬼重拍线】

歪!“鸟人”是什么鬼啊!

TVB版《寻秦记》故事起源是酱哒——神勇G4项少龙为了追回女友秦青决定参加小李超人的穿越计划,BIUUUUU~~~~~被送到了秦朝结果回不来了……

新版《寻秦记》呢……

前方高能注意躲避!

2188年,在距离地球20000光年的地方。

字幕提示:人类在进行一个前所未有的太空实验。

然后,一个模拟机器人声说:“高能粒子束准备轰击,动力无法达到峰值,飞船无法逃离危险区……”

(话说,《钢铁侠》里的机器人管家贾维斯都说着标准人声了,2188年还在用这么OUT的机器模拟音?)

飞船内景也是够简洁啊!⤵️⤵️

估计不到五分钱特效,这么一坨黑不溜秋!

反正,在这个简装的飞船里,有一群周身冒黄光的人类出现了,启动什么黑洞计划……

(怎么办,有种打地鼠的冲动哎!)⤵️⤵️

造型师你别以为我没看过《创:战纪》!⤵️⤵️

反正,应该是很了不得的危险任务吧!所以,一看就是话事人的吴奇隆说:“给我准备飞船,我来执行这个任务。”

但下一秒四爷就被陈翔的儿童电子手表电晕了。⤵️⤵️

然后,顶着1980年代郭富城头的项少龙-陈翔就开着看上去连游戏厅模拟机都不如的便宜飞船穿越了一坨棉花云……⤵️⤵️


但不知道为什么就坠落到了地球,穿越到了战国时代。⤵️⤵️

醒来见到的第一个人……NONONO,不是善柔,叫星云——估计这是新版《寻秦记》的创新吧!反正,预告片里,这个星云就是这部戏的女主。然后,赵盘喜欢星云,星云喜欢项少龙,项少龙好像又娶了别人……这个后面再说。

反正,驾驶飞船掉到地球的项少龙得了个外号叫——鸟人!⤵️⤵️

刘姥姥进大观园式的耍宝是一定有。

类似,看到古人群殴以为是拍古装片。⤵️⤵️

估计是才艺表演,项少龙踩着太空步唱起了1990年代的流行金曲。2188年还流行《月亮代表我的心》啊!真是金曲!⤵️⤵️


卖20世纪对白是一定要有的,类似IQ!⤵️⤵️

炫耀下历史课本是必须的——“你是秦始皇”!⤵️⤵️

话说,TVB版里,赵盘、嬴政都是林峰演的——朱姬误会赵盘是亲生儿子,项少龙才将错就错的嘛!

新版有演员介绍的,不仅有赵盘,还有嬴政,这是创新呢?⤵️⤵️

扯回来——

古天乐在战国发明了刀叉⤵️⤵️


陈翔呢,发明了面膜。⤵️⤵️

这个旅行团呢……也行吧……虽然怎么看都像途牛旅行网的植入。

这一幕呢……

完整Ctrl+c——Ctrl+VTVB版《寻秦记》,我就当你是致敬吧!⤵️⤵️

虽然,陈翔的肌肉真是有待加强。⤵️⤵️

可是,这个男女关系啊!

虽然不知道从哪里冒出来一个叫“星云”的女孩子,但……

为什么赵盘和项少龙变成了情敌?!!

赵盘还大骂项少龙:“你给了星云希望,你又跟表姐结了婚,你同时辜负了她们两个人……”⤵️⤵️


O__O "………赵盘的表姐应该就是赵倩公主吧(TVB版里雪儿演的小白兔)~

这关系……

“琴清”呢?善柔呢?预告片里没有。

Anyway,反正这版预告片里更多的是一言难尽。

比如,一言难尽的赵盘。⤵️⤵️

瞬间觉得林峰当年小二黑得还是有点儿特色的。⤵️⤵️

一言难尽的连晋。新版长这样……⤵️⤵️

江华叔叔真是帅啊!⤵️⤵️

乌廷芳呢,TVB版站在大鼓上这个亮相那个美,当然宣萱本来就很美!


新版……这位乌小姐是蜡笔小新的表姐吧!就不能有一部古装剧不用韩式一字眉吗!!!⤵️⤵️

新版的赵倩呢……⤵️⤵️

真是怀念雪儿眉宇间与生俱来的纯真。

至于陈翔的项少龙呢……

其实,这个发型我是不懂啦!⤵️⤵️

而这个2188年未来人的发型呢……⤵️⤵️

造型师真的不是火影忍者的粉丝吗?⤵️⤵️

话说,陈翔的古装也不差,比如于妈那部《神雕侠侣》。怎么《寻秦记》搞成这个鬼样子!⤵️⤵️

还有。TVB版的项少龙有文化、爱科学、勤动手,会自己做蓄电池,也会拿棱镜折射彩虹撩妹!

新版……

手上能发电是演霹雳贝贝?还是山寨雷神?

还是……

这位项少龙仙森,你和阿部察察是表兄妹?

就不能正常点么?

我都不吐槽五颜六色的服装了——秦国可是崇尚黑色的。也没吐槽你们家的兵马俑是这个土黄色的……⤵️⤵️

尼玛兵马俑是彩色的啊!历史老师肯定教过的,我们看到的兵马俑之所以是“灰头土脸”,是因为一部分在出土前因为地下环境等因素色彩脱落,一部分是出土时环境变化、失水严重脱落。

反正,这样的新版《寻秦记》,真是让人一秒拉黑!

【这是当年多美好】

翻拍不是原罪,态度才最重要!

还是要说TVB版的《寻秦记》。

2001年,《寻秦记》海报上的广告这样的——超时空巨献,阵容空前鼎盛,开创戏剧新领域!

TVB还真没忽悠观众!你看《使徒行者2》就有对比啦。好歹也是大制作,除了苗侨伟+陈豪+宣萱,小生花旦都看不到什么林峰马国明黄宗泽。

TVB版的《寻秦记》,真是人才济济。

长得好看的主角一把抓!

女的不多说了。宣萱、郭羡妮、滕丽名、雪儿,哪个不漂亮!

演赵盘他妈朱姬的姚莹莹,演雅夫人的雪梨,都是美女!

⤵️⤵️真是超级喜欢雅夫人!

男生组。

黑天乐不止时装帅、古装帅、正面帅、背面帅,侧颜更是无敌!

恨死连晋(嫪毐)吧!江华也是能让少女心扑通扑通哒!

还有分分钟一抓一把脸熟的配角们。⤵️⤵️

王喜还客串了一个负责蹴鞠大赛敲锣的太监。

想当年,TVB还难得肯花钱地跑内地取景拍摄。

当然,《寻秦记》好看,不是只靠脸。最重要,这部剧有“情”——

有友情。龙阳君对项少龙绝对侠肝义胆啊!

⤵️⤵️盖鸣晖的反串真的是帅气!

有爱情。大牛哥(项少龙)和小白兔(赵倩)的遗憾,善柔和项少龙的相忘于江湖,项少龙对琴清的痴心、对乌廷芳的责任……

就算是恶毒如嫪毐,对朱姬也是有感情的。话说,黄易原著里的连晋、嫪毐都是非常不起眼的龙套,但是电视剧里二合为一,再经过江华独具魅力的演绎,真的是不输项少龙。记得有个场景是乌庭芳喝醉的时候,连晋偷偷亲了她一下。真的,后面连晋再丧心病狂,都会觉得这个人是可悲。

从台前到幕后都让观众看到感受到团队认真做剧的态度,《寻秦记》怎么可能不火?

当然,TVB拍的《寻秦记》对比原著,在故事上是有遗憾的。比如,缺乏历史厚重感啦;再比如,把项少龙单一地归到“开挂韦小宝”的套路上;还有,合并简化了一些人物等等。但这些都给后来人拍新版留足了发挥的空间。

个人以为,同一个题材翻新再拍,并不是什么十恶不赦的事。

83版《射雕》很经典,94版《射雕》也不差,“张智霖+朱茵”多配啊!还有胡歌演的《射雕》,完整看过,制作也是有新意的。而同一部《鹿鼎记》,梁朝伟演的韦小宝很可爱,陈小春也演出了另一种风格,一样都是经典!

韩国版的《浪漫满屋》经典吧!泰国版的丝毫不逊色。都不说MIKE那邪魅狷狂的颜值。单单是看剧情,隔着屏幕都恨不得撕开MIKE和女主——那浓情化不开的甜蜜!剧组有没有半点保护单身狗的公德心!!

关键还是态度。

不管编剧、导演、摄影、美术、灯光、服装、演员以及后期等等,观众首先要看到的是你的诚意啊!

对新版《寻秦记》。的确,我有滤镜。因为TVB版太经典了、古天乐太帅了!但是,你在通稿里吹到新版如此了不起——“视效堪比大片”!⤵️⤵️

实际呢?

⤵️⤵️这样的时空穿梭……

⤵️⤵️这……明显只做了一个3D建模而已……


通稿里写什么“超级期待”!⤵️⤵️

这尼玛基础包装都没做完就敢拿出来,我期待个毛啊?!

4分钟不到都“偷工减料”成这个鬼样!

至于开机通稿里这个……⤵️⤵️

呐呢?!

“项少龙是一个逗趣、搞笑,玩转网络的‘网络红人’”……

所以是拍着拍着又改了人设啊!


至于这个“更贴合当下时代的生活和审美”……

拜托,我们2015年就刷着《星际穿越》讨论五维空间了,2017年科学家们都直接探测到引力波了。作为一个2188年穿越来的太空地球人,剧组是不是能首先让项少龙先生开个好点的飞船?

这简装飞船真能穿越时空不散架么?⤵️⤵️

瞬间觉得《颤抖吧!阿部》的飞船高大上了有木有。⤵️⤵️

话说,新版《寻秦记》的艺术总监是吴奇隆。四爷你的心是有多大啊!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