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兵哥哥的故事8】你从风雨来,洗尽我尘埃

——你从风雨来,洗尽我尘埃

此情无计可消除


我和兵哥哥在一起了。

2017年5月27日下午,那天的情形还历历在目。为我的终身大事操碎了心的舍友们听说跟我在网上手机上聊了三个多月的兵哥哥要同我见面了,马上浩浩荡荡排着长队“护送”我到学校门口。

那天黄昏,太阳把我们六个人的影子拉得老长老长,嗯,叱咤风云的学校F6来了,兵哥哥在手机那端轻轻对我说“我在学校对面的大树下等你。”也许气势太磅礴,兵哥哥站在树下看着一班人马羞红了脸。

突然想起小时候看《宝莲灯》时里面有一首插曲这样唱道:“爱上一个人,不是在黄昏,就是在早晨。”

“嗨”他向我们打过招呼之后马上羞涩地低下了头给我舍友拿饮料“天热,来喝水吧。”

然后,我那些狠心的舍友在“一饱口福”之后一脚把我踢开了。

嗯,这样我们就算……去约会了。

只有两个人的时候,兵哥哥终于不那么害羞了,也敢直视我的眼睛了。

我问他:叶同志,见了我本人,请问符合你心目中之前对我的认知吗?

叶同志也真诚地回答:完全符合。所以,做我女朋友好吗?

毕竟是没谈过恋爱的人,我一听这话马上脸红了,含糊不清地丢给他一句:呃,再说吧。

接下来就是老套的吃饭散步和看电影啦。

怎么说呢,就是觉得大我五岁的兵哥哥比我想象中年轻一些,帅气一些吧,毕竟我是看脸的人。

但是,没有多少心动的感觉。

我很直接跟他说,那个,不知道为啥,我看到你,就好像看一个老朋友一样,也没有那种心跳加速的感觉,怎么办?

他撇撇嘴,好吧,那我们先不说男女朋友的事情。

第二天一大早他就来我学校接我出去吃早餐。

让我非常奇怪的是,他竟然熟门熟路,仿佛这里是他生活了很久的地方一样。我问他是不是对这里很熟悉,他说没有,只是出门的时候留意了一下能吃早餐的地方,你喜欢清淡的,刚好这里有一些汤粉和粥可以点。

嗯,我喜欢他的这种行动派风格。服务员端上汤粉的时候,他动作很自然娴熟地把碗里的青菜夹给我,说,你喜欢的青菜,多吃点。看着他一脸真诚的模样,我的一颗少女心顿时被苏炸了,好暖。

过马路的时候,我使劲眯着五百度的近视眼东看看西瞧瞧,他一把牵住我的手,我一下子懵了,那个,你放手,大庭广众之下很不好,喂。

“别吵,过马路,危险着呢。”过了马路我马上挣脱他的手,“老司机”我嘀咕了一声。

“我这可是为你好,你看你那么近视,也不戴眼镜,多危险。”

“怪我咯!”

“岂敢岂敢。”

夜晚,回到宿舍后。

“叶先生,你真的很喜欢我吗?”

“真的很喜欢。”

“你喜欢我什么?”

“什么都喜欢。”

“那,看在你这么喜欢我的份上,我就勉强答应做你女朋友了。”

“傻,不是勉强,我要你心甘情愿。”

对于一个女汉纸来说,说这话就有点儿难了。

从三个月前认定我是他要找的那个对的人开始,兵哥哥就认真地记着我的很多习惯,比如我讨厌番茄和苦瓜喜欢吃很多青菜,喜欢说很多很多话,讨厌别人撒谎,经常不吃早餐不爱喝开水,喜欢巧克力和酸奶……他都记得。

有一天中午天特别热,为了给我买一箱安慕希酸奶他跑了一整条街道。他在淘宝很认真地挑选一款适合我的手表的样子,他为我挑衣服温柔的样子,他为我剪指甲时细心的样子,他看我吃东西时幸福的样子,看着我瘦小的胳臂时心疼的样子……他对我所有的爱意都从眼底流露出来,我一一都感受到了。

记得那时我妹妹要拍毕业照,于是我们一起去广州。很少出远门的我基本摸不着北,但是兵哥哥一个人全部搞定,手机导航,滴滴打车,问路,各种手段都并用了。在车上的六七个小时对我也是照顾得无微不至,饿了及时递上准备好的蛋糕,渴了就马上拿水,站点休息时恰好是吃饭时间,我去洗手间方便,出来的时候,兵哥哥从休息处大踏步走过来,众目睽睽之下牵起我的手来到一张桌子前,我一看,大吃一惊,两菜一汤已经准备好了,他叫我赶快吃一点,时间比较紧。我感动得一塌糊涂,真是雷厉风行呐叶先生。

他总是无限深情地对我说,狼啊,你以前过得太苦了,一个女孩子家经历了那么多可怕的事情,太不容易了。以后,你要记住,一切有我,我在你身后,我们一起面对所有的事情。

怎么会不感动呢?

他也深深爱着我的家人,我妹妹拍毕业照的那天,他一个人为妹妹提着大包小包,还要帮忙拍照。他说因为我知道家人是你的牵挂,你重视的事情我也一定会重视的。不管毕业了你在哪里工作,我都追随你的脚步,因为有你的地方才是家啊。

但是,他休假的时间只有短短的12天,除去他回家看父母和路上来回长途奔波的时间,我们真正相处也不过三四天时间而已。

分别的时刻还是到来了。

那天下午,我们一起在学校的北街吃了酸菜鱼,我已经忘记酸菜鱼具体的味道了,只记得酸菜特别咸,我说我渴了想喝可乐。他出去给我找可乐,结果最后买回来了红茶,我责怪他不认真听别人说话,他说可乐喝多了对身体不好,红茶好,多喝点儿。

我默然不做声。

满脑子想的都是他要走了,这个刚刚牵手又要分开的男人要走了。

我不是那种说得出“我舍不得你走”这些话的人。但是他说得出。他说“狼啊,我真舍不得你。”

我听了眼眶微微泛红。

那顿饭好像只吃了一秒钟,他轻轻对我说,走吧,先送你回去,我再坐校车出去。

我差点嘴巴一扁哭出来,说你不要回去河北好吗。

但是,我已经不是十八岁的小女孩了。

我佯装平静地点点头,好,你注意安全。

从北街走到校车停放处,平时一个人走那么长的距离那天仿佛缩短了好多,好像走三两步就到了。

刚好有一辆校车停在那里,他说,你快回去宿舍吧,我走了。

嗯,我闷闷应了一声,不敢看他,也不敢再回头。走到宿舍门口的大树下,我迈不动脚步了。

我知道,校车还没有开。

我知道,他一直注视着我渐行渐远的身影。

我怎么忍心就这样在他的视线里消失呢?

大树下刚好拉着一条大大的横幅,横幅挡在校车和我之间,从他的角度看不到我的脸,只看到下半身。

他在微信里发来语音,你快回去吧,不要站在那里了。

“我就喜欢站在这里你咬我啊。”

“我会很想你的。很想很想。”

瞬间泪奔~

这个二十八岁的大男人,让我感觉到,他愿意倾尽他所有的温柔来给我一个温暖的避风港。

在他面前,我不需要伪装坚强,也不需要隐藏自己的感情,我只需要快乐地做自己就够了。

感谢他在茫茫人海中找到了平凡普通的我并且愿意细心呵护我,遇见他,三生有幸。

待我温柔,知我苦痛。你从风雨来,洗尽我尘埃。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禁止转载,如需转载请通过简信或评论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688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559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749评论 0 22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81评论 0 19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41评论 3 271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84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22评论 2 29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47评论 0 18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41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39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33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83评论 2 23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75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3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4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5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618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JDK动态代理就是通过Proxy.newProxyInstance来创建代理对象的: 第一个参数是ClassLoa...
    奇乞祈兴阅读 217评论 0 0
  • 导语 一直以为“选择”是生活中最难的题目,直到看了《The Words》,才开始思考原来难的不是选择本身,而是选择...
    漫游家阅读 263评论 0 1
  • 我每天都睡在画里,这并不是什么诗意的说法,我真的每天都在我成堆的画里睡觉。 我七月一号要把我这几张宝贝们寄给某个浙...
    小泽好多鱼阅读 326评论 13 5
  • 我接受新事物,不甘心被这个世界淘汰,虽然我真的知道,自己年过半百很多年。 我是个固执的人,对一般的人和事都有自己的...
    泠盻阅读 563评论 0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