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份总结

谢谢你,我爱你

今天是二十四节气的小雪,是农历十月十五月圆日,是感恩节——今天很特别

按照以往的思维惯例,小雪我可能会做点节气小食红糖糍粑,十五我可能会去寺庙吃斋上香,感恩节我可能会在朋友圈派发点小礼物,特别的日子我还想去和知心好友吃饭聊天。

没有、没有、都没有——我不想继续活在幻象中,我不想受小我的思维惯例去生活,我需要反其道而行之。所以,我刻意选择在家里面壁读书。

“滴滴滴~”正当我捧读《财富的灵性法则》读的出神时,洗衣机发出报警声。跑到洗手间在调整洗衣机的同时,脑海中冒出书中的一段话,书中讲万事万物都有灵性,包括金钱,当然也包括眼前的洗衣机,我想不如做个实验吧!

我把手放在重启的洗衣机上,跟它沟通,问它刚才“罢工”是想提示我什么?

洗衣机:你嫌弃我,你不爱我。

我心里一惊说:可是我每次用你都很开心地谢谢你了呀!

洗衣机:你骗人,你的感谢里充满了恐惧,你怕我坏掉,你怕又要花钱买新的,你很害怕,所以我不舒服。

我一下子泪崩了。

它说的没错,我一直在自欺欺人,还在欺骗洗衣机。我内心深处真的在嫌弃这台老旧的洗衣机,不仅如此,我还在嫌弃客厅里的电视机、沙发、斑驳的墙壁,等等等等。可是我的意识心却总是习惯性的用乐观态度以及一些不触动内心、很浅的清理工具去跟这些物品沟通,潜意识里却恨不得把它们都扔掉——阿弥陀佛。

我的双手仍然在洗衣机上,已经泣不成声了,我为自己的不诚实而羞愧,我对洗衣机说“对不起”“请原谅”“谢谢你”“我爱你”,这次是发自内心的道歉与感谢。

由此可见,我身上仍有一个大大的金钱木马没有清除掉,我在用这种自我麻痹保护自己脆弱的心灵,我恐惧去面对这一切,我总觉得单枪匹马会手足无措,我感受不到安全感,我的心灵依然匮乏,再深入一点说,我感受不到父母对我的支持与爱。

昨晚刚回家给爸爸过了生日,给他买了美酒佳肴,大家围在一起吃团圆饭,仅此而已。忙碌的母亲,沉默的父亲——一辈子忙碌而无暇与我倾心相谈,一辈子沉默寡言不会表达对我的爱。一声叹息、声声叹息。我现在当然可以云淡风轻地说,我不在乎了,我长大了。可是我的内在小孩在乎,她几乎每分每秒都在呼唤父母的爱,我的身体甚至用各种扭曲的姿势在表达着,我的牙也破一个大洞来寓意我心灵的空洞……

怎么办,怎么办啊?回到书桌前,接着看《财富的灵性法则》,里面提到了几个方法:1.家排 2.零极限 3.业力法则 。除此之外还有12个跟金钱沟通的练习,这些练习都需要时间慢慢的去做。昨天在朋友圈说要去践行,践行谈何容易,但不去做我看书干嘛?看了等于白看,岂不是傻瓜?
一本很薄的小书,但内容很厚实

心乱如麻,铺开瑜伽垫,现在开始瑜伽。做了增强意志力的核心练习,又做了一套增强热量的练习,躺下来,世界一片宁静,心如平湖没有波澜,此刻,唯有此刻,喜乐充满身体的每一个细胞。
自我习练也需要老师

如果我不知此生为何而活,那不管在家还是外出,不管吃素还是吃荤,不管独处还是会友,我都在浪费生命,因为临死前我会把麻木与遗憾带到另一个世界——一切都来得及,是的,只有自己活明白了,活通透了,活的纯粹了,才能发出正能量去照耀爱的人,否则用一颗污染的心,也会污染他人,我绝不允许自己这样,尤其是我的孩子,他是那么纯洁美好,我不要他沾染着我的遗憾与痛苦继续轮回下去。

昨天跟亲爱的蓉蓉讨论《恰如其分的自尊》我们得出结论:为了我们的孩子,拼尽全力也要提高自己的自尊水平。

今天看来,不只是自尊水平需要提高,需要提高的还有很多,尤其是那些暂时无解的问题。但首先很重要的一点,就是提高自己的觉察能力,而觉察能力的提高以前也总结过,今日我依然认同,那就是:

早睡早起,睡眠充足
静坐或站桩
瑜伽
读当下吸引自己的书
去践行去总结
臣服于生命
向宇宙祈祷

痛苦了,难受了,先从这几点出发,一点一点的改变,相信办法总比问题多,相信一切的痛苦与纠结都从我这里释放,相信我的孩子,我的家人,我的朋友们都能感受到纯净的光。
临睡前看到老徐这段话,所以说,先管好自己吧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太忙了,忙着看书学习上网,差点挤不出时间日更了。 今天把五百页厚的英语本写完了,从第一页到最后一页,真的是一点点完...
    heavyair阅读 90评论 0 0
  • 下班6:30 工作完成情况:邮件70封。 感到困难的问题: 1.产品重大异常。 安抚客户情绪-解释产品质量安全有相...
    施昭然阅读 94评论 0 1
  • 哪里草多水多就去哪里学。 花20%的时间去学另一个领域,80%的知识。
    熹典阅读 161评论 0 0
  • 【富厚日新】20180126学习力践行Day108 逻辑狗3页 音频叫早,2段10分钟 希希读了两本开心小猪,共读...
    绿叶上的阳光阅读 125评论 0 0
  • 需求界面由两部分构成,上部分显示图片,下部分显示文字,由于服务器是分开返回图片及HTML,并且滚动文字的时候,图片...
    IT小妞儿阅读 973评论 5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