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亲节前的一堂亲子课

我知道天马上要下雨,头上的乌云昭示这样的结果,很明显,不容任何人生疑,就像我不容置疑我今天所经历过的亲子课所为之动容一样,这种被爱的感觉无声潜入夜般,令乌云顿时被万丈光芒驱散一空!我相信,这份100%纯洁的爱来自于我的孩子-翘。

今天要我陪着孩子上这一节亲子课程,我原以为又是跆拳道馆的商业宣传手法,回想一下,真是愚蠢的想法,即使道馆是宣传又如何,我们得到了比商家矫揉造作更大的价值-我已经真切地感受到了一个真实而又令我震撼的每一个个上蹿下跳鲜活的灵魂在我面前展示其平时绝不轻易外露的华丽,绝代芳华的尊容,让人叹为观止!

开始上课,前面的一轮跆拳道的训练内容,教练让孩子先做给每个爸爸看,然后,再教爸爸练,国旗礼,握手礼,同学礼,师长礼,叩手礼,我们一一跟着孩子做,翘还时不时更正我不对的地方,迈步,扎马,出拳的动作,孩子一本正经的,宛然像一个黑道高手出生的教练,严格有加。正所谓,严师出高徒,我也丝毫不敢怠慢!我知道,在互动中,让孩子偶尔处于强势地位,往往可以加强孩子的自信力!

接下来,教练对孩子提出了问题:”平时在家里做作业拖拉的请举手。“

环顾四周,很多孩子都无声的举起了手,”那么,乱放东西,不收拾整齐的,请举手。“

倏地,又有很多孩子举起了手,”那么,经常发脾气,无理取闹顶撞爸妈的,举手!“

无奈而又不好意思的孩子,又都举起了手,教练一一将孩子平时的坏习惯都列了出来,孩子普遍出现的坏毛病,大部分家长都见识过,但还是头一回被大庭广众下挑了出来。

翘,面对这些毛病,承认,但一会为自己辩护的声音又出来了,“我并不是经常发脾气,只是偶尔!”,我对他这些认了但又反口的坏毛病甚是侧目,为自己的辩解的理由就是,“我是坏人,但不完全是,只是偶尔是一次坏人!”,这是孩子的弦外之音,我是已经不想为其这种性格,做任何的讨论,我看着翘说:“如果我是你,我会勇敢地面对自己的缺点,并努力而改之!”改正了才真正为自己前进的道路加分!他低下头,沉默了。

这时,教练说:“明天就是父亲节,我想问有哪个孩子已经准备好送个爸爸的礼物?”孩子们开始雀跃起来,“有啊,我已经做好了我的新发明送给爸爸”有些说,我攒了足够的钱请爸爸吃麦当劳庆祝!我的孩子说,上节课做的吸尘器实验品送给爸爸!我无言以对。

教练停了一会,说:“今天,我为每个孩子准备好了一份特别的礼物送给你们的爸爸!大家听口令!向后转,你们每个人从第一排开始,排好队依次从前面的桌子上倒一杯水,拿一份纸巾排好队回到原位!现在开始!”孩子排好队,鱼贯而出,孩子拿好了水另一只手握着纸巾,都站在爸爸的前面,教练说,“你们站在爸爸的面前,知道自己要说什么吗?”“知道!”孩子们几乎异口同声的回答!“请你们正视着你们爸爸的眼睛恭敬的说出那句话!”翘眼框已经噙着豆大的泪珠,他恭恭敬敬的递上那杯水,“爸爸,您辛苦了,请喝水!”  我眼红红的,说:“谢谢!” “爸爸,我从来没为你檫过汗,都是你为我擦汗,今天,我要为你擦一次。”孩子跑到我身后,用纸巾细细的给我脖子上的汗珠抹了去,那是感动的瞬间,我觉得心里有一股暖流,从心田直达全身。旁边很多爸爸和孩子都是热泪满眶,我抱着孩子,笑笑说:”你今天很感性哦!“ 孩子,用哭泣的声音伏在我的耳边,向我承诺:”我要改掉房间里乱摆乱放物品,还有做事拖拉的老毛病!“

我为孩子拭干眼泪,用很认真的眼神望着他,”真的吗?“恩!真的!一定可以办到!” 我又爱又疼的望着他那双明眸清澈的双眼,此时此刻又在扑闪扑闪的,我跟他勾了勾手指,他开始露出往常招牌的微笑,两边的酒窝又闪现出来!

今天的礼物,弥足珍贵!在我内心索绕不已,我想,再经过多年的沉淀,必定更是一坛好酒,芬芳迷人,绝代芳华,我爱您,孩子!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