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情未了—一个人的南京

图片发自简书App


你看过了许多美景

你看过了许多美女

你迷失在地图上每一道短暂的光阴

却说不出你爱我的原因

却说不出你欣赏我哪一种表情

却说不出在什么场合我曾让你动心

说不出离开的原因

你离开我 就是旅行的意义。这是陈绮贞,我觉得,旅行,就是寻找另一个自己。

不在于名胜古迹,而是“能有一段漂泊的时间”,随心所欲地到处走走,无所事事地发呆,或是在小巷里迷路,看见当地居民为什么事而幸福快乐,你会确定自己想要追求什么样的人生。这才是比较重要的吧

提前结束了南京之行,发现心里长着疙瘩。那现在开始回忆,本来抱着散心的心情说出去走走,都说南京不适合散心,可即便是只有自己一个人了还是放不下当初心心念念的执拗,还好也终于完成了存了好久的梦。

火车是在4月3号凌晨五点半到达南京的,刚上火车时从你口中得知有同行的人,然后瞬间发现自己内心的不安全感,翻阅好几个车厢跑过去聊天,到达之后和所谓偶遇的人一起去吃早餐,然后沿着玄武湖走了大半个上午后终于决定前往夫子庙,然后由于某些原因分道扬镳,我从夫子庙到雨花台那边找到住的地方,所谓路痴的世界就是永远分不清东南西北,导航也变得形同虚设。到达住处之后去了雨花台,然后回去休息洗澡,爬起来就前往夫子庙,因为听说晚上的夫子庙比较好看。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不知道为什么突然闹情绪,心里堵的慌,明明应该是陪我一起去的吧,可是自己在孤单的漂泊,大家说的都对,我确实是有病。然后为了让关心的人放心,历经千辛万苦回到了住处。

第二天早上是要去中山风景区,然后公交车居然不小心坐过站,比地铁做错了方向还要难受,因为找不到回去的路,看不懂地图一直都是痛。后来终于在各种方式下和小伙伴汇合了,也不是一个人的旅行了,到达灵谷寺之后,买了通票,接下来的一天就被困在中山风景区了,在去灵谷寺路上听卖香阿姨的话买了四把香后来才觉得自己傻逼,现在应该还躺在谁的书包里=,

之后去了灵谷塔,中山陵,明孝陵,第一梅山,走了不止一遍的神道,去了音乐台看鸽子,之后在某一个院子里绕不出去找不到美龄宫,于是同一条路不止4的重复走。这根本不像是旅行,觉得自己在找罪受,终于找到以后,那个想去的地方自己关门了。然后我那天就口袋塞了钱,把钱包落在住的地方,感觉各种心塞到不行。好在所有问题终于都被解决了,

第三天一大早爬起来就为了去南京大屠杀纪念馆,下了公交后又开始艰难的导航,结果还是走了反方向,还好南京的人民比较善良,把我带回了正确的方向,终于在开馆之前抵达目的地,也终于有一次是自己等别人,纪念馆里边,心情沉重,感觉受到特别大的震撼,那种心情根本无法用语言表达,觉得自己踩在30万人的尸骨上面,也联想到日本不承认侵华历史的原因,眼角湿润,自己果然还是太感性。

出来之后,去了明故宫,已经只剩下遗址了可是原谅我想象力不够丰富,后来果断前往南京博物院,根本没有力气去看=,活生生把三个小时缩短到了一个多小时,里边最喜欢的就是民国馆,有种天生的亲切感在那儿。只怪自己是个不懂艺术的工科妹子。

决心去鸡鸣寺,绕佛塔还差点方向错了,果然是足够冒失,下去之后想看看樱花大道发现和去年去武汉的时候一样,大部分的樱花已经是只剩下残骸。难怪走在樱花大道都没什么感觉了。

行程的许多艰辛都被省略,充电宝遗失在博物院,迷路在各种公交站台,神游导致不小心地铁坐反了公交坐过站导航出问题。散心的初衷貌似被打破了,所幸遇到的不是猪一样的队友。

那曾是自己幻想过许多次可以和你一起去的地方,终于已经成为了曾经。

旅行是什么?这是一朵花对一片叶子的提问,一枚石头跟另外一枚石头的对话,一只鸟飞过一片低垂的暮云,一座山跟另外一座山隔水遥望。

南京是个好地方,这次没去的地方下次补上。不让自己匆忙,偶尔迷糊开心就好。南京,下次再见。不想让你的缺席成为唯一的遗憾,愚情未了。

时间不能改变你的故事内容,却可以改变你的叙述方式。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688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559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749评论 0 22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81评论 0 19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41评论 3 271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84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22评论 2 29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47评论 0 18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41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39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33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83评论 2 23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75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3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4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5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618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