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可能不会爱你

图片发自简书App

你不在吗?”

“我在的。”

这是我听过最温暖的话,从生活的细枝末节到读书的阳春白雪,你都是最懂我的那个人。

我想:我可能不会爱你。

七夕那天,你发微信给我说:中午和同事吃饭,得知今天是乞巧节,突然想起来木心的《从前慢》分享给你。其实,你一发过来我就看到了。我还是小心翼翼的等过去十几分钟后,再发过去一串文字,然后,我就拼命的在网上找寻能够回你这首诗的类似文字。找了好久,编辑了好久,发过去。只是因为我害怕,怕太露骨的文字,显得轻浮。怕太生涩的字眼,你不懂。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想:我可能不会爱你

年初,我告别了一段三年的初恋。满眼泪痕,不想过去,也看不见未来。你说:只是,他不懂你的好。半夏,我从你朋友圈的状态察觉到你似乎失恋了。也是简短的问候,加上略带试探的字眼,询问你的近况。你说:你分手了,那个在一起两年的姑娘,终于没有走到最后。因为你想做自己喜欢的事,因为你决定了的事便不顾风雨兼程,因为你常常废寝忘食的看书考试忘记关心她。我悄悄的在日记本上写下,你不顾一切向前的样子,真的好有魅力。

我想:我可能不会爱你

你我这段不短不长,不深不浅的友情,就这样维持了一年半载。只要我找你,你都在。只要你想聊天,我都会陪伴。你说:和你聊天,我很开心,所以我愿意花这个时间,听你诉说风花雪夜。我们总是可以就一个话题,你一句,我一句,聊到深夜。互道晚安,然后进入梦乡。你总会夸赞我有想法,我也总是称赞你有修养。你说:我发现你就是一座巨大的富矿,拥有着无数的财富。而我就是那个挖矿的穷小子,我要好好的发现的好。我笑了,笑得眼泪都夺眶而出。那天晚上,我失眠了,脑海里回旋的都是这句话。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想:我可能不会爱你

上个月初的时候,跟随老师去外地调研。从学校到目的地大约4个小时的车程,我还沉浸在对未知地方的憧憬。你说:在不,和你说件事。我说:在的。我们每次对话都是这样的开头。你说:我刚参加了某某市公安局某某分局的面试,我通过了。我说:恭喜你啊!为你感到开心,可是我似乎比你还要兴奋。你说:可能是因为我熬过来那段没心没肺的岁月,从空中落下,给了你脚踏实地的感觉。我知道考公务员本来就是一条漫长看不到尽头的路,我目睹了在这条路上义无反顾的你。于是,那天我们又因为这个话题,从白天聊到黑夜。

我想:我可能不会爱你

星座书上说:射手女和天秤男能互相理解,他们常常向对方谈起自己以往的恋人,他们的生活就像是一首欢快的歌。就算以后分手了,爱情不在,友情在。我不禁感叹星座学的描述,与我们惊人的相似。我们都失去了彼此的初恋,但是现在却都能从容的面对。我们经常会谈论自己前任的种种,不是抱怨,更多的是反思自己在上一段感情中的不足。我说:咱俩老是这样一本正经的谈论自己前任,是什么意思。你说:好,我们换个话题。换个话题,我们仍旧聊到午夜。总是在说过晚安后,又被另一个话题缠绕。那次,你很久没回复我的信息。我开玩笑的说:你是不是去撩别的女生了。你过了一会儿说:你去做什么事,才回复迟了。睡觉前,你又说:时间会是最好的答案,关于你,关于我,关于我们。那晚,我又很久才睡着,因为我们。

我想:我可能不会爱你

我倔强的坚持着每晚都跟你说晚安,你总是问我:为什么这么在意晚安这两个字。我说:习惯吧。只是我从来都没有跟你说过,因为搜狗输入法“晚安”和“我爱你爱你”拼音一样。

图片发自简书App


他们说拥有是失去的开始,现在我不敢拥有,害怕开始。就让我以朋友的名义,继续爱你吧。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198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6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985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73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9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99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1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7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12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1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91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55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81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4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12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99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星期天,我的微博里收到一条私信,来自一个关注我很久的高三女孩,她和我说:桃子姐,距离高考倒计时还有52天,很累,但...
    司恬小丫阅读 1,569评论 41 39
  • 初老症狀一:越近的事情越容易忘記 越久以前的事情反而越是記得 初老症狀第二條:一堆人喊你某某姊某某哥 而你很想叫他...
    一枚产品阅读 1,226评论 0 2
  • 校园OCC 所有锅都是我的 每次路过公告栏高三倒计时,小胖枣就数着张继科离开的日子,不免有些难过,之后的两年她都得...
    9ed6c6d416e6阅读 3,987评论 1 5
  • 一 有一阵子,我特别喜欢林依晨演的《我可能不会爱你》。除却希望身边有一个像李大仁这样的蓝颜外,我更相信里面的那句话...
    小丸子ariel阅读 7,187评论 231 224
  • 在我出门散步的时候,遇到一位迟暮的老人,他说他的故事,我认真用心地听着...... 一天,用过晚餐,难得的余暇时刻...
    呈半岁阅读 193评论 0 0